未知名

欢迎光临

宗成彩蛋篇 二


很久之前写文发散出来的没什么连贯性的小段子,整理出来给大家看看,希望大家看的开心





前文 暧昧关系 


当时写的时候想的另一种结局方式


宗大伟办公楼一出来就看见成朗靠在他车上在等他,他不自觉的放慢脚步朝成朗走过去,宗大伟张了张嘴脑子里想了很多和人打招呼的方式,但什么都没说出来。


成朗见宗大伟犹犹豫豫不知道说什么的样子觉得有点闷,“我饿了”成朗简短的一句话就把宗大伟从自己的情绪里拉了出来。


宗大伟连忙应了几声打开车门让成朗进去,他从后视镜里看了成朗好几眼,但人一直看着窗外不和他对视。


没办法成朗不说话,宗大伟也只能按照以前这人的喜好做饭了,今天圆圆在他父母家,可以完全做成成朗爱吃的。


成朗和以前一样靠在厨房外看着宗大伟做饭,用眼神细细描摹着宗大伟的身影。


成朗走上前抱住了宗大伟的腰,把头抵在那人的肩膀上。“宗老师”成朗闷闷的出声“我还是喜欢你,很喜欢,我真的试过忘记你了”


宗大伟在成朗抱上来的那一刻就僵住了,他用力握紧手里的厨具听着成朗的话。“对不起”成朗再出声的时候已经染上了泣音“我提交了深造的材料,这几年大概不会回北京了,让你困扰了,对不起,以后不会了”


不会什么,不会喜欢他了还是不会再见他了,或者两者都是,宗大伟把手里的东西攥的更紧了。成朗看宗大伟没有反应轻笑了一下,尽力让自己用轻快的声音说“宗老师,我走了”


成朗抽手离开的太快,宗大伟抓了几次也没拉住,这次宗大伟没有看着成朗离开,在人走了几步之后就快步走上前抱住了成朗。


宗大伟把头埋在成朗的颈侧,他想让成朗有更好的未来,可是他真的好卑鄙在成朗真的离开的时候他又把人拦下了。


他怕成朗离他太远,远到看不见他,他怕成朗以后会见到更好的人,会留他一个人,他怕会跟不上成朗的脚步,只能看着他的背影。


可是现在他更怕成朗不喜欢他了,“宗老师”成朗轻轻的出声,“别走了”宗大伟的情绪都浓缩在这简单的几个字里。


“宗老师,你喜欢我吗”成朗的眼里退去了刚才的轻快,手指不自觉的纠缠,但他的眼神一直看着宗大伟没有移开过。


“喜欢”宗大伟看着成朗的眼睛郑重的说出了这句话,“很早之前就喜欢你了,只是不敢承认才把你往外推”


“如果这次我不来找你的话,宗老师就打算什么都不说是吗”成朗的眼睛又开始泛红,语气里也夹杂了委屈。


宗大伟的喉结滑动了一下,成朗说的很对,如果今晚成朗不来大概这句喜欢他是不会说出口的。


成朗太了解宗大伟,没关系,宗大伟不往前走他往前走,宗大伟说不出的话,他来说,他从一开始就打定主意不给宗大伟留退路,那人想逃避他偏不让。


成朗低下头收回抱着宗大伟的手,宗大伟察觉到成朗收手的动作慌了一下,在成朗的手落回身侧之前,抓住了他的手腕“成朗”宗大伟叫了他一声,手也不敢握紧成朗的手腕,只是指尖变化的力道反应出了这人不安的内心。


“宗老师,你还会推开我吗”成朗低着头就着这个姿势不动了,宗大伟的心像被狠击了一下,他向前贴着成朗的额头和成朗呼吸相闻“不会,不会让你离开了”


成朗轻轻笑了下“宗老师,要我留下,你可是要当我男朋友的”,“嗯,男朋友”宗大伟简单的应了一句。成朗从宗大伟的怀抱里转身来,凑近宗大伟的脸在人脸颊上亲了一下“男朋友不还给我一个吗”


宗大伟看着成朗亮晶晶的眼睛,用力揽住成朗还给了他一个极具侵略性的吻,“别走了”宗大伟的声音染上沙哑,一点点轻啄成朗的唇角。





前文圆圆的观察日记 


比较欢脱的小片段



最近我的一个同学说她家里添了个妹妹,本来我也没有那么羡慕,结果另一个同学说她也有一个妹妹,平时可以陪她一起玩。


其实我也想有个人陪我一起玩,我爸和小爸的工作都很忙,只有他们下班之后才会陪我玩,要是我也有个弟弟妹妹的话,那我就不是一个人了,我也有人陪我一起玩了。


“爸”我推开书房的门,探进头去看见我爸正在埋头看文件,我看我爸没理我,走到他旁边又叫了他一声,我爸这才偏过头看向我。


“圆圆怎么了”我爸看了我一眼又把注意力放到文件上,我爸一有工作就自觉和外界隔离,所以我才更想有个弟弟妹妹,这样我也不用他们抽出时间陪我了。


“爸,我想有个弟弟妹妹”我站在我爸桌子前,扒着桌沿眼巴巴的看着我爸,希望他能满足我的愿望。可是我爸非但没有看我期待的眼神,连一句回答都没有。


“爸”我有点生气,又大声叫了我爸一声,这时候我爸才抬起头来看我,我看我爸茫然的脸就知道他刚才没听见我的话。


我爸脸色也有点窘迫,“爸爸听见了,不就是那什么吗,过两天过两天等爸爸忙完好吗”,我一脸怀疑的看着我爸,我怀疑我爸根本没听清我说了什么,现在就是在敷衍我。


“咳,爸爸什么时候骗过你”我爸说完摸了摸我的头,我瘪了瘪嘴怀疑的看了我爸一眼,“那可就说好了”我和我爸再次确定,在我怀疑的目光里我爸连着点了几下头,和我做保证。


那几天好像特别难熬,我天天看着我爸早出晚归,就盼着他什么时候闲下来,兑现给我的承诺。我看着我爸的身影,好像看见了我以后的弟弟妹妹在不远处和我招手了。


“圆圆,爸爸周末带你出去玩好不好”我从碗里抬起头,高兴的看着我爸,“爸你最近不忙了吗”那我的弟弟妹妹是不是也快要来了。


“不忙了,正好这周末带你们俩出去玩”我看我爸和小爸对了下眼神,两个人看着对方眼里都是笑意。“爸你不忙了,你答应我的事是不是也能实现了”我期待的看着我爸。


“嗯,能实现了”我爸一说完我就在心里欢呼,太好了,我终于要有弟弟妹妹了。


那几天我很听话的没有缠着和他们一起睡,让他们两个人有二人世界,那些同学们都是这么和我说的,他们说只要过几天我就有弟弟妹妹了。


可是过了很多天我每天都仔细观察小爸,也没有看见小爸有怀宝宝的迹象。我郁闷的放下手里的筷子,一脸认真的看着我爸“爸,你是不是不喜欢小孩”。


“怎么会”我爸一脸认真的的看着我,我偏过头不想看我爸,肯定是我爸不想让小爸给我生个弟弟妹妹。“圆圆,爸爸怎么会不喜欢你呢”小爸把我抱到他腿上坐着安抚我。


“小爸,你喜欢小孩吗”我仰起头期待的看着小爸,“很喜欢啊”小爸轻轻揉了揉我的头,“那你能让我爸给我生个弟弟妹妹吗”我期待的看着小爸。


我不知道为什么小爸听到我这句话之后突然沉默了,“小爸”我轻轻叫了一声,“圆圆啊,爸爸只会有你这一个孩子,不会要弟弟妹妹的”我看向我爸着急的说完一脸想表明什么的样子看着小爸。


不过小爸没理他,我看我爸要反悔也有点生气“你明明答应给我生个弟弟妹妹的”,小爸听见这话之后也看向了我爸,挑着眉等他回答我。


我也生气的看着骗小孩的我爸,“没有啊,小朗,我没有这种想法,圆圆胡说的”我爸站起身凑到小爸身边努力解释。


“圆圆,爸爸是不是骗你了”小爸温柔的问我,但是我看着小爸的脸色总觉得要有点什么事发生,我用余光看了看我爸,这人正在冲我使眼色让我别点头。


哼,让你骗小孩,“嗯,我爸当时答应的可好了”现在弟弟妹妹已经不重要了,我爸骗小孩这件事才是大事,不能原谅他。


“圆圆,今天我带你出去玩好不好”小爸没理我爸抱着我起身就往门口走。“小朗”我爸凑到小爸面前,不要钱的似的冲小爸笑“我去给你当司机呗”。


“我可用不起宗老师”小爸说完还幼稚的哼了一声,抱着我就出门了,门关上的瞬间,我还听见我爸叫了小爸一声。






前文归南 



成朗站在机场看着步履匆匆走在他前面的宗大伟,他知道那人着急回家见他的女儿,他没有出声就站在机场门口看着宗大伟坐上一辆出租车。


成朗目送那辆车离开之后才给自己打了辆车往相反的方向走。


“回来了”成劲松听见门口有动静放下遥控器看向门口,“嗯”成朗边换鞋边应了一声,换完鞋拿着行李往自己的卧室走。


成朗把行李随手放在墙边,打开衣柜给自己找了套睡衣,拿着睡衣往浴室走。


成劲松坐在沙发上看着往浴室走的成朗叹了口气,起身去厨房给成朗热饭。成朗当时去努米亚的时候和他说过,他当时也没怎么放心上,毕竟成朗是做文职的想来也没什么危险。


可当他从新闻里看见了模糊的背景中正在忙碌的身影时,才意识到这几年是他错过了什么,那个和他梗着脖子吵得小孩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可以扛起重担的成朗。


成劲松拿出柜子里珍藏的酒摩挲了几下瓶身。“洗完了,来,陪我喝一杯”成劲松往两个杯子里倒上酒,冲成朗使了个眼色。成朗用毛巾擦了两下头发把毛巾搭在椅背上坐在成劲松对面,成朗没说话一口气喝光了面前的酒。


成朗看着空空的杯子思想逐渐放空“难吗”,成朗突然的一句话没头没尾但成劲松听懂了,成劲松沉默了一会儿又恢复成朗习惯的样子,“不难,在家呆着有啥难的”成劲松说完轻笑了几声看见成朗直视他的目光时又把笑收了回去。


“小朗,你长大了,当时没告诉你你妈妈的事是我的错”成劲松摸着杯子仔细斟酌接下来要和成朗说的话,成朗听见成劲松的话没接茬反而起身把酒拿了过去。


成朗往杯子里倒了杯酒抬眼看着成劲松“爸,咱们还没一起喝过酒吧”,成劲松愣了一下看着成朗举起杯子向他示意,成劲松松下眉头举起杯子和成朗碰了一下,过去的所有都随着这杯酒下去了。


成朗酒量实在不行几杯下肚脸就红透了,成劲松看着成朗晃晃脑袋想努力保持清醒的样子忍不住想笑,“不行就别喝了”成劲松本是好意谁知这句话不知触到了成朗哪里,他扬起红红的脸看着他爸,语气着急又委屈“怎么就不行了,为什么不行,我还什么都没和他说呢”


成朗蹙着眉眼睛不知是被酒精染红的,还是被情绪感染的。成朗心里藏了事,成劲松从成朗一进门就觉得不对,只是还没等他问成朗自己就藏不住了。


成劲松又给成朗倒了杯酒没说话,就这么看着他。成朗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突然间泄了气,垮下肩膀咬了咬唇,嗫嚅了几下没了声音,“对不起”成朗的声音很小还伴随着细微的颤抖。


成劲松没说话看着成朗一杯一杯把自己灌醉,最后趴在桌子上没了动静。成劲松把人扶进卧室又给成朗盖好被子,成劲松轻摸了摸成朗的头发,他心里的事还是得他自己解决,谁都帮不了他。








评论(7)

热度(7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