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名

欢迎光临

归南

算是越冬的前传吧,是关于他们在一起的故事

这篇写的有点长,大家可以慢慢看,全文1.2w,  一发完




00


成朗看着使馆窗外从天上飘下的漫天白雪,不禁怀念起了首都的雪,那时候也是这样。他从黄沙漫天,浮 殍 遍地的乱战之处回国的时候,迎接他的也是这样一场雪,和漫天缤纷的烟花。


那时还有一个人,支撑着他走出那片沙漠的人,但也是这个人,让他现在只敢躲在这里不敢回国再去见他。


成朗裹得厚厚地走在街上,这个国家靠近北极,一进冬天这里就会迎来漫长的极夜,先是太阳悬挂天边而不落,渐渐地太阳也逐渐失去它的光亮,这里将会被黑暗覆盖,直至太阳逐渐离开南回归线。


因为使馆的位置靠近这个国家的北部,所以这里虽然没有缤纷的烟花,却有绚丽的极光,但他怎么也找不到可替代的人,代替那人的身影。


成朗回到家,脱掉厚重的衣服,给自己热了点饭。他拿起手机看了一眼,现在这个时间国内应该是新年了,他给他爸发了一条消息之后,就开始犹豫起来,他打开那个人的微信页面,手指点动了几下却怎么也按不下发送。


微波炉响了一声,成朗下定决心按了发送之后,就把手机丢在了一旁不敢去看了。


他吃着面前的饭,打开了电视看着国内的新闻,他的心思都在手机上,但他却不敢再拿起来看了。那时候沙漠里的风不仅能吹进眼睛里,也能吹进人心里,沙子粗粝的质感让成朗怎么都觉得难受。


那人有家庭,还有了一个女儿,这不是他能凭着一腔爱意就能改变的现实。在那十几天的时间里,就那么短短的十几天,就颠覆了他这二十多年的毫无波澜的人生。


他们坐在星空下,看着那一轮满月,不算宽敞的车顶让彼此的身体贴的很近,他很想和这个人说一句喜欢。可那戒指泛着的金属光泽告诉他,他的心思注定见不得人。


飞机上,他看着飞过的喜马拉雅山,眼神稍移就看见那人在披着衣服睡觉。他知道他这次行动很辛苦,所以现在应该睡熟了吧。成朗借着向窗外看的借口,试探那人是否真的睡着了,果然那人换了个姿势就不动了。


成朗渐渐靠近那人的脸,借着看风景的姿势在那人的眼尾处轻吻了一下。


成朗坐正身姿平复了下心情,偏头看了眼那个人,那人还睡得好好的,成朗松下一口气。他说不出为什么会喜欢这个人,要说他是雏鸟心态,他自己也不否认,但好像又不是那么简单。


一次次的争吵早就让他把这个人刻进了自己心里,等发现时已经晚了,他再也磨不掉这人的痕迹了。



出机场时他就走在这人的身后,看着他步履匆匆的背影,成朗知道他在想他的女儿,他的妻子。那个人的心里满满的都是他的家庭,不会有他。


他深吸了一口气,冬天凛冽的寒风,一下盈满鼻腔灌进肺里,刺得生疼,可这疼还不够,还不够他忘了那个人。



01


因为这次救援行动,成朗难得过了几天舒心的假期,他久违的和他爸爸吃了顿和谐的年夜饭。


成劲松看着喝酒喝得满脸通红的成朗,突然感觉他的儿子长大了,不是身体上的长大,是心理上的长大。他能感觉出来这小子心里藏事儿了,而且还是大事,说出来还能把他吓着的大事,但他觉得这也不算坏事。



成朗这些年把自己逼得太紧了,他心里能藏事就说明他放下了一些事,成劲松摸了摸早就趴在桌子上的成朗,他还是疏忽了,没照顾好他,以至于他才发现自己的儿子早就是能担起重担的成年人了。


成朗起床的时候,觉得脑袋生疼,他按了按眉心,下床想去给自己倒杯水喝。“起来了,喝那么多酒还能起这么早,不亏是我儿子,有天赋”成劲松看着睡的炸毛的成朗,忍不住的夸赞。成朗没说话,白了他爸一眼就去给自己倒水了。



成劲松呵了两声缓解尴尬,就凑上去主动的说“想吃什么啊,爸给你做”,成朗看着他爸殷勤的样子,就觉得没好事,想都没想就拒绝了,说自己做。


成朗看着他做什么都跟在身边的成劲松,不自觉叹了口气,这父子关系太好也是个负担。


“爸,您要真没事就去别人家串串门,什么张婶李婶不都单身吗,您努努力,说不定咱家明年还能添两个人”成朗嫌弃的绕开成劲松走到餐桌旁开始吃饭。


添一个人是让他成家,再添一个?这小子真是皮痒了,都敢这么说他老子了“嘿,小兔崽子,不打你,真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了是吧”,成劲松磨了磨牙,装着严肃威胁成朗。


成朗眨眨眼,装着单纯的看着他爸,用无辜又真诚的语气说“爸,您不会这么年轻就不行了吧”,说完还无辜的眨了眨眼。成劲松看着成朗故作单纯的样子,顿时觉得一口气闷在心里,咽不下,还吐不出来。


“你行,那你明年给我带两个回来看看”成劲松咽不下这口气,也不想让成朗太得意,也开始了攻击模式。“你看咱们楼里的这几户人家,谁家的儿子没结婚,就我,每次人家说的时候我还只能傻呵呵的笑,你能不能让我出口气啊”成劲松说到激动时还拍了拍手。


成朗看着他爸越说越激动的脸,顿时感觉大事不妙,“那个,爸我还有事先走了”成朗丢下这句话就拿衣服就往玄关走。直到关上门的那一刻,成朗才觉得世界原来是这么清静。可是他出门也没事干,也只能在街上瞎晃。


成朗看着街上步履匆匆的人,因为是新年所以出来的基本上都是一家人,或是成群结队的人,成朗看着其中的一对夫妻出了神。


他不自觉的把这对夫妻的脸换成了那个人和他妻子的脸,想来那人现在正抱着他闺女在家团圆呢。


他算什么,他什么都不算,也什么都不是,甚至那人都不知道自己喜欢他。不过他要是知道自己被一个照顾过的晚辈喜欢,想来他应该也不会觉得开心吧。


就在成朗想往回走的时候,一抬头就看见了那个想见的人,那人正抱着他闺女,逗她闺女笑。


“成朗”熟悉的声音打断了成朗想偷偷离开的脚步,“宗老师”成朗只能笑着迎上去,“嫂子好”成朗笑着和陈悦打着招呼。“你好,你就是我们家大伟说的那个成朗吧,果然人长得和说的一样帅”陈悦看着面前的年轻人,忍不住的夸赞。


成朗听着这些话,心里像被人灌了几斤酸水,压得慌还酸涩得很。被喜欢的人夸好看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但从他老婆嘴里听见这话,怎么想怎么觉得不对劲。


“没有,宗老师太谦虚了”成朗随口应付了一句就想离开,他是很想见这个人,但不代表他相见他家里的人,尤其这人还是他合法的妻子。


他感觉自己就像一个小偷,不但觊觎还想着偷走,明明这件事埋在心里是不会有人知道的,但这种场合下,他觉得自己的秘密无处可藏,连带着他整个人像被人扔在街上供人评论,唾弃。


他怎么都做不到和人共享喜欢的人,这个女人也一样,尤其分享的还是她自己的丈夫。


成朗努力让自己笑了几下,就想找借口离开,他刚想开口,就听见宗大伟说“来,抱抱我们家圆圆吧”,成朗看着宗大伟的脸怎么都说不出一个好字。


他努力收起眼中的情绪,让那些关不住闸的多余反应平息下去。他颤抖得伸出手,笨拙的从宗大伟怀里接过那个稚嫩的生命,陈悦在一旁细心地指导着他的姿势,他学着那个样子把人抱了起来。



他用额头贴上了圆圆的额头,他闭上眼仔细感受着这个小家伙的触感。他知道他心里的那些话再也说不出口了,那些心思在这一刻变得肮脏又龌龊,要他如何对一个有家庭的男人说一句喜欢呢?说不出口,而且那个人也不会同意。



成朗和他们告别之后,走到了一个公园的角落,他抬手狠狠地在自己脸上打了几巴掌,他蹲下身子把头埋在臂弯里。


他做不到不喜欢,可他更做不到去破坏那人的家庭,圆圆稚嫩的触感仿佛就在怀里,要他怎么去说,他又怎么能说。



02


“站住”宗大伟大声喊住匆匆离开的成朗,“你脑子里想什么呢,就这么想走?国内留不住你还是怎么着,就那么想去国外?”宗大伟被气狠了,丝毫没给成朗反应的时间,刑讯一样逼问成朗。


他今天刚上班就听说成朗提交了申请去国外大使馆常驻的消息,他也不知道怎么了,就想找这个人要个解释。别的不说,就凭他们在努米亚过命的交情,亲口和他说一声不应该吗?就连这消息他还是不知道拐了几道弯才知道的。


今天看这人的反应完全,没有要和他说的样子。“去就去吧,还走这么急,是怕谁知道啊?”宗大伟皱着眉拉着成朗的胳膊,生怕人走了。


他今天一定要这人掰扯清楚,说实话他是不想让成朗去的,国外那个地方多他一个不多,少他一个不少的,去哪儿干什么。


而且成朗一去少不得要在那里待几年,他这几年肯定是不会去国外了,一想到要见不到人他心里是不舍的,可是看这个人的反应,他只觉得今天是他自作多情了。


“宗老师,您是领导不假,可您不是我领导,我没有必要向您汇报我的行动”成朗也不甘示弱,大声呛了回去。


他好不容易下定决心离这人远一点,那些话说不出口他就不说了,他做不到不喜欢他,难道离远一点还不行吗?他只想找个没有他的地方把他忘了都不行吗?


“行,你真是长本事了”宗大伟被成朗气的狠了,用空着的那只手指了几下,又恨恨的放下。他看着周围的人开始驻足向他们这边看,他一把拽着成朗的胳膊就往自己办公室走。


宗大伟一手打开门,一手就把成朗甩了进去,回过身就把门锁了。“宗大伟,你要干什么啊”成朗梗着脖子和宗大伟吵架,他也不知道是怎么了,怎么总和宗大伟吵架。



他本来就想静静地走,再静静地把这人忘掉,到那时候再装作没事人一样回国,很完美的计划不是吗。把一切都当做没有发生过,他们以后或许还可以和以前一样谈心,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贪图这人对他的每一点好,他有贪念,这段关系就注定不能像朋友一样纯粹。



“得,不装了是吧,那就跟我说实话,这么急着去国外是想干什么啊”宗大伟听着这人开始叫他大名就知道这小孩炸毛了,但他还是按着成朗的肩膀让人跟他对视,他是真想知道这么个小孩,心里怎么这么能藏事呢。


成朗怎么可能跟宗大伟说实话,但他不会骗人,或者说他不想骗这个人,可现在的情况无疑是把他架在这儿了。成朗心里有事说不出实话,所以支吾了几句,完全没了刚才的气势。


宗大伟看着一下就把毛捋顺的小孩,不自觉笑了出来,真是,他和小孩生什么气。小孩嘛,还是得顺着毛哄。宗大伟缓下语气和哄小孩似的说“和我说说呗,咱俩这关系”,说着还冲成朗眨了眨眼,成朗是真的败给这个人了,偏过头去扬起了嘴角。


随即他又笑不出来了,他走的目的不纯粹,他这一走大概这几年都不会回来了,想着他又低下了头。


宗大伟看着那颗毛茸茸的脑袋,忍不住上手摸了摸,别说手感还挺好。成朗也由着宗大伟对他的脑袋蹂躏,他很想哭,他的喜欢注定是无望的,说出去还会给这个人带来麻烦,可以说他的感情对这个人而言就是个负担。


成朗不自觉就红了眼眶,宗大伟摸了一会儿觉得情况不对,低头一看就看见这人低着头已经红了眼,“怎么了”宗大伟有些手足无措。


当初在沙漠里那么危急的情况成朗都没哭,现在居然因为一个他想知道的答案红了眼,他把人的脑袋按在自己肩膀上,忍不住的宽慰到“行了,你不想说我就不问了”。


成朗对着宗大伟衣服的下摆,抓紧又松开,他不能贪恋,现在的这个拥抱已经他能想到的最好的临别礼物了。


他缓了一下情绪就后退了几步,想越过宗大伟离开,“成朗”宗大伟看着年轻人的背影,忍不住出声叫到,他知道他心里藏了事,他这一走以后想再见可就难了。


“真的要去吗”宗大伟的语气很低沉,这一声询问直击到了成朗心里,成朗没回头沉默了一会儿说“宗老师,保重”。成朗没再犹豫拉开门就离开了,他怕他再待下去会忍不住越线,离开之后成朗擦了擦眼底蓄满的泪,没再犹豫的离开了这片办公区。


宗大伟看着那扇紧闭的门,抬手摸了摸眼角,说实话成朗离开的原因他是知道的,飞机上小孩的偷吻他也是知道的。他本应该在当时就制止的,却任由这小孩亲了下去,他知道这是不对的,却还是忍不住窃喜。


那一刻他真的怕他的心跳声吓到这只偷亲的小猫,青年的触感是温软的却烫到了他心里。过年的时候街上碰到的那一刻,他甚至有了出 轨被抓包的感觉,他看着青年抱起圆圆那么的小心又温柔。


他很恶劣,他想用这个来让少年退却,却在得知少年真的退却时又后悔,他知道他这样是不道德的,却抵不住对这个人的心动。


成朗离开的那一天,宗大伟罕见的请了一天假,他没有去送青年,却开车去了机场,他在车上抽着烟看着一架又一架的飞机离开,这是他能做的最越界的事,就像成朗选择闭口不言一样,他也不能说,成朗会有他更高的天空,他不能毁了成朗,往后这个少年的天空下再不会有他了。



03


成朗吃完饭还是忍不住拿起了手机,虽说当时是想着离这个人远一点,但真离得远了他发现他对这个人的思念只会多不会少,他很想说在这一年中他有无数次梦见了他,梦见他们又回了努米亚,梦见了回国的那架飞机,梦见了那个不能说的吻。



可他还是会在想和这个人聊天的时候及时拉住自己,告诉自己一声不可以,但今天不一样,今天是新年他的问候也不会显得的突兀,不会惊扰了那个人的家庭。


他本以为最不济也能收到那人简单的四个字,可几个小时过去了手机上干干净净,丝毫没有给他发消息的迹象。


成朗又把手机丢到一旁,忍不住开始生起气来,他瘪着嘴幽怨的看了一眼被他丢在沙发上的手机,又认命的把它拿起来。


叮,一条消息进来了,成朗立马打开手机,却发现只是他在国内的同事给他发来的消息,他们俩简单的聊了几句,成朗从这简单聊天中得知了一个巨大的消息。陈悦去世了,成朗皱着眉头问了好几遍,得到的都是肯定的答复。


成朗拿着手机不动了,那人那么爱他的妻子,他该多难过啊,成朗想给人发几句安慰的话,却发现根本无从下口。


且不说他以什么立场安慰那个人,就算他真的说了,他的安慰就能让那人振作起来吗?


他自认为他还没有那么大的本事,成朗靠在沙发背上,把头扬起来看着天花板,其实如果可以他想替那人承受所有的痛苦。


哪怕是陈悦的痛苦也可以,他不想看见那个人难过的样子,所以他宁愿一个人来到这严寒的地方,只愿他在国内可以安心顺遂。


他想回国了,想见见那个人,哪怕他的安慰真的没用,哪怕他给这个人帮不了忙,他也想陪在他身边,和这个人共担喜乐。


成朗下飞机的时候被国内的温度晃了一下,在那个零下几十度的地方呆惯了,哪怕现在冷风直吹他都没觉得多冷。他去部里交接了一下工作,就直接去了宗大伟的家。


宗大伟听见有人敲门的时候还疑惑了一下,等他一打开门就看见成朗带着满身的疲惫出现在了他家门口。宗大伟张了张嘴什么话都没说出来,给成朗侧身让了个位置,转过身十分顺手的拿出一双拖鞋放在了门口。


成朗顺手关上门,把行李放在玄关,穿上宗大伟给的拖鞋,跟在宗大伟身后就往屋内走。


成朗看着宗大伟的背影,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他觉得这个男人的背影没有他在努米亚看到时那么挺拔了,他皱着眉头细细打量着这人在一年中的变化。


或许他不该走的,现在再回头去看那时候的痛苦算什么,他还是想留在这人身边,哪怕永远都是无畏的念想,看见他,他就甘愿。


成朗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没发现走在他前面的人早就停了下来,成朗呆呆的看着这个背影,就在他想说话的时候,这人突然回身把他抱住了。


“宗老师”成朗试探的叫了一声,宗大伟把头埋进成朗的脖颈处又往下埋了埋,努力想汲取这个人的气息。


这个人一走就是一年,要不是他从别人那里知道他家出了变故,恐怕这人还缩在北边不肯回来呢。这一年他太累了,为悦儿的事不停地奔波,到处求医问药,可到头来他还是没把人留下。


他对不起悦儿,从各种意义上他都对不起她,他没照顾好她,没照顾好这个家。他也对不起成朗,让这人在北寒的地方一个人独自挣扎了一年,他从来没有这么无力过,其实他没有那些人说的面对困难那么游刃有余,他也是个普通人会痛会累,也想向爱的人要一个拥抱。



成朗犹豫的抬起手,试探的抱住面前的人,他知道这人太累了,也需要一个能倚靠的肩膀,而他回国就是为了做这个人的肩膀。


“成朗”宗大伟的嗓音带着说不出的粗粝感,宗大伟只想确认现在在身边的人是真实的,不是他虚构的,他不想连见到成朗都是在那虚幻的梦里。


“宗老师”成朗及时的给了这人答复,宗大伟扒开成朗的衣领,重重的在这人的锁骨处咬了一口。成朗被这尖锐的刺痛弄得忍不住倒吸了一口气,但他还是没有推开宗大伟,与其让他憋在心里,不如让他发泄出来。


成朗是这么想的,但宗大伟不是。他只想把这人揉进怀里,吃进肚里,化为骨血这样他才不会再离开了。宗大伟推了成朗一把,趁把人推得一趔趄的空,把人按在了地毯上,背依靠着沙发。


宗大伟一条腿插空,格挡在成朗腿间,把成朗两只细瘦的腕子抓在一起,按在柔软的沙发上,一只手强 硬的固定住这人的下巴,用力的 碾 磨 着柔软的唇 瓣。年长者的压迫让成朗不断退却,但后路被堵死了,他退无可退。


他不得不张口接 纳那人的温度,渐渐地他也沉迷在年长者给他的陷阱中,他不自觉的开始回 应,想挣开这人的手,想拥抱他。年长者没有为难他,松开了他的手腕,搂 紧了他的腰。


成朗四处摸索着想和这人十指交握,却在摸上这人手指的时候停下了动作。宗大伟感受着成朗行动的滞塞,也停下了在人身上攻城略地的进度。他看着成朗虽然低着头,余光却瞄向他手上的戒指。


宗大伟把戴戒指的那只手放到成朗眼前,“要给我摘掉吗”宗大伟粗粝的嗓音再加上染上情欲的低沉,说不出的动人心弦。


成朗怔愣的抬头看着宗大伟,一时间也没了动作,宗大伟看成朗迷糊的动作,没忍住在人的眼睛上亲了一下“给我摘了吧”。


成朗在这人亲过来的时候下意识闭了眼,一个温热湿润的吻就落在了他的眼皮上,他睁开眼看着那人的手,缓缓抬起了他的手。一手握住宗大伟的手,一手缓缓地给人摘了戒指,但成朗明显拿着这枚戒指愣住了,呆呆地看着宗大伟不动了。


宗大伟又亲了亲这人的眼睛,顺手接过了成朗手里的东西,放在了茶几上。宗大伟一把抱起成朗想往卧室走,但走到一半成朗就不愿意了。“不想去卧室”宗大伟低沉的声音在成朗耳边炸开,成朗的脸一下就被炸红了。


成朗虽然不配合,却支支吾吾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宗大伟只好带人去了客卧,这次成朗没再拒绝,反而把自己窝在宗大伟怀里埋了起来。他隔着衣服感受到了宗大伟胸腔的震动,还有那一声轻笑,他更不好意思了。


在那人和他妻子的卧室,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他感觉像在和这个人偷情。


其实,他们本来也没有那么光明正大,明明这人的妻子才过世几个月,他就和她的丈夫滚上床,还在他们生活了那么长时间的地方,一想到这些成朗心里满满的都是愧疚。



他从一开始就觊觎她的丈夫,他本来就是那么卑劣,却在此刻在意起了这些细枝末节。



宗大伟在成朗的这些小举动中就知道了这人的想法,他把成朗放在床上,俯下身亲了亲成朗的眉心,“愿意吗”宗大伟看着成朗的眼睛,那眼神像是照进成朗心里。


成朗觉得心都颤了颤,他一手撑起身亲在了宗大伟的眼角,就算是要堕进地狱,他也想完整的拥有过。



04


宗大伟躺在成朗身后,不住地摩挲这人的脊背,沿着成朗的脊柱上下顺着。成朗太瘦了,侧躺的时候还有突出的几节脊柱,隔着薄薄的皮肤摸上去是有棱角的,他凑上前在成朗突出的那几节脊柱上亲吻着。


成朗被宗大伟的动作弄得痒痒的,忍不住的往前蹭了蹭,却又被揽住往后拽了拽。宗大伟沿着成朗的脊柱亲上这人的耳尖,而后顺到下颌,一点点蹭上这人柔软的唇瓣。


“小朗,你这次回来可走不掉了”宗大伟故意凑近成朗的耳边低声说着,成朗不自觉的缩了缩脖子,他这次回来本来就没想着再离开。


“嗯”成朗应了一声,回过头郑重的在那人眼角亲了一下,仿佛这是一个重大的仪式。宗大伟把头埋在成朗的脖颈处,亲了几下,从今往后这人要和他一起面对所有人的唾弃了。


在沙漠的时候,他就在想该用什么才能留下这只,在他心头肆无忌惮闯荡的猫,他想了很久,却发现这是个无解的问题,不仅无解还会害了他。


后来猫走了,在他的心里留下了满地的痕迹,但他不想收拾,他想万一这只猫再回来的话总要有个容身之处,哪怕这只猫永远都不会再来,他都想为他备着。


生活就是这么戏剧,他总想和你开各种荒诞的玩笑,他本想把事情处理好就去找成朗,可悦儿的离开注定在他和成朗之间,划开了难以填平的沟壑。让原本就不光明正大的感情,又蒙上了一层让人议论的纱。


“想好了吗”宗大伟还是不忍心,他不想把成朗拖进旋涡里,成朗和别人终归是不同的,他想好好护着他。


他想如果这只猫要离开的话,他一定会为他备好所有,包括那个他在心头为他准备的那个窝。反正猫走了,他留着这颗心也没什么用了。


“小宗,你怎么现在这么啰嗦了”成朗回过身直视着宗大伟的眼睛,他用胳膊揽着宗大伟的脖子,笑着和人开玩笑。坚定的眼神告诉了宗大伟成朗的答案,“我的领导都发话了,那我可就不客气了”宗大伟的眼中终于漫上一丝笑意,和成朗开着玩笑。



05



虽说两个人在一起了,但宗大伟还是想保护成朗的,他不想让人议论成朗,尤其是在悦儿离开才半年的情况下,他和悦儿的事是私事不应该牵扯到成朗。


哪怕他和悦儿之前有再多的不合,都会以其他人的一句死者为大,一棍子打死他和成朗,可是议论他不要紧,重要的是不能牵扯到成朗。


所以这件事他只能选择闭口不言,但是尽管再闭口不言,这天下也没有不透风的墙。


因为圆圆还小,悦儿的爸爸妈妈带的比较多,也是为了弥补女儿的遗憾。宗大伟现在也很少被派往外地工作,所以他一下班就回去悦儿父母家去接圆圆回家。“大伟啊,你最近有没有遇见合适的人啊”这种话他已经记不清是第多少次试探了。


每次宗大伟都会笑着把话岔过去,他知道他们担心他会再给圆圆找个后妈,所以一直都在试探他的态度。可这样的试探多了总会觉得厌烦,“爸妈,你们可以放心我只会有圆圆一个孩子”宗大伟抬起眼郑重的看着悦儿的父母说道。


他和成朗不会有孩子,而且除了成朗,他也不会再选择别人,他可以给出这个承诺,让他们放心。果不其然,陈家父母听了这句话,语气一下子就轻松了起来“大伟,你也别多想,悦儿走了我们也是关心你”,“我知道,我先带圆圆回去了”宗大伟和他们告别之后就离开了。


“我回来了”宗大伟站在门口,大声说道,不一会儿,一个狼狈的身影慢悠悠的从厨房出来了“你回来了”,小猫的声音还带着点郁闷,宗大伟一听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他也不敢笑,毕竟这可是他领导。


“我来吧,你带圆圆去客厅玩一会儿”宗大伟亲了亲成朗的额头,把圆圆放进成朗怀里。成朗只好不情愿的把厨房的一片狼藉交给这个人,然后带圆圆去玩了。


“爸爸”圆圆已经一岁多了,会说一些简单的话了,她叫了成朗一声。“不是爸爸,是朗叔叔”成朗面对这种情况熟练的纠正着“饿了吗”成朗笑着问道。


宗圆圆摇了摇小脑袋,用简短又稚嫩的语气说“饿了”,成朗被小孩不走寻常路的举动逗笑了,轻轻摸了摸她的小脑袋,笑着说“朗叔叔也饿了,我们叫爸爸快点做好不好”,这次宗圆圆很配合的点了点头。


成朗抱着宗圆圆站在厨房门口,看着宗大伟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果然老男人怎么看都是帅的。成朗看宗大伟的背影把自己给看脸红了,他不禁移开目光,开始逗怀里的圆圆。


宗大伟一出厨房就看见这幅和谐的画面,他放下菜走到成朗面前,用鼻尖蹭了蹭成朗的鼻梁,在人抬起头的时候对着这人的唇就亲了一口。


成朗被吓突然的举动吓到了,反应过来红着脸白了宗大伟一眼“别当着圆圆的面做这些事”,成朗的话闷闷的丝毫没有力道。


“领导,咱们当着圆圆的面做的还少吗”宗大伟压低声音在成朗耳边说道,成朗低着头红着耳尖不肯搭理他,用手逗弄圆圆的小手。


宗大伟知道这人脸皮薄,也没再说什么,要是把猫逗急了他今晚就要自己一个人睡了。宗大伟把人按在座位上,开始给人端饭,成朗吃着宗大伟做的饭,不禁发出无数次的感叹,这老男人做饭确实好吃。


早上宗大伟熟练地给宗圆圆穿衣服,做好饭之后又叫了叫成朗“饭我做好了,记得吃,我先送圆圆去姥姥家”,说着又隔着被子拍了拍成朗,成朗迷迷糊糊的应了一声,转过身又睡了。


宗大伟无奈的摇了摇头,没办法昨晚把猫逗狠了,起不来也正常,也只能让人再睡一会儿了。


“爸妈,圆圆吃过饭了,你们要是觉得不够可以再喂她吃点,但也别多了,要不她中午肯定不好好吃饭了”宗大伟交代了一下就想离开,毕竟家里还有一只猫等着他叫呢。


“大伟”悦儿妈妈叫住宗大伟,宗大伟疑惑地看着岳母,“你这儿是怎么弄得”说着还上手指了指宗大伟衣领下的一块痕迹。


宗大伟上手摸了摸,不慌不忙的把衣领整理好,刚才抱圆圆的时候被她拉开了,“没事,不小心抓的”宗大伟冷静的回了这句话。


但这句话终究不能打消一个总在怀疑的人的疑惑,宗大伟走后,陈悦的妈妈看着她爸爸忍不住抱怨的说“就这还说只有我们圆圆一个孩子呢,我们悦儿走了才半年多就要给我们圆圆找个后妈了”。


宗大伟离开之后又理了理衣领,今天来的时候是他不小心了,与其说他怕他们知道他谈恋爱,不如说他怕他们给成朗找麻烦。


他叹出一口气,这件事他们知道也是早晚的事,有些事还是要打算起来了。


宗大伟回到家,果不其然那只猫还在睡,他上手给人拉开被子,坐在床边把人半抱起来,成朗很顺从的把胳膊缠上宗大伟的脖子,继续依着人睡。


宗大伟好笑的捏了捏成朗的脸,“这几天我带你去见我爸妈吧”说是商量的语气,却透露出了一股不容拒绝的味道。


成朗听见这话一下子就醒了,睁着睡的迷蒙的桃花眼疑惑地看着宗大伟,“不去可以吗”成朗弱弱的想拒绝。“当然不可以,你在想什么呢,咱们是在一起过日子,难不成你不想对我负责任吗?”宗大伟装着委屈的说,成朗一听这话也笑了。


成朗把头靠在宗大伟的肩膀上,装作思考的说“也不是不行,反正我还年轻,老男人多得是”,宗大伟一听这话就忍不住了,带着威胁的语气和成朗说“你还真敢想,你是把我当成 免 费 陪 床的吗,那我的技术,领导您还满意吗”宗大伟故意贴着成朗的耳朵和他厮磨。


轮脸皮成朗再练二十年也不是宗大伟的对手,成朗忍不住讨饶“我错了,我就是随口一说”说着还抬起头讨好的亲了宗大伟的侧脸一下,然后就快速起身“快迟到了吧”成朗找着借口就想逃离宗大伟身边。


宗大伟也没再难为人,笑着看成朗惊慌的背影。宗大伟开车把人带到部里,然后又在楼下分开,他们两个人的办公区不在一起,每次宗大伟总是把成朗送到他楼下再离开。


部里的每个人都人精一样,两个人天天这样任谁都看出不对劲了吧。


“哎,我说你还真下得去手,好歹人家也是和你过命的兄弟,你就这么把人家骗回家了”宗大伟白了一眼身边的损友,忍不住开口呛到“说什么呢,我们是双向的,骗这个字有点难听吧”。


“你知不知道成朗他爸是当兵的,你这年纪都快赶上他爸了,他爸能愿意?”宗大伟不想听损友在耳边苍蝇似的乱叫,就想拿着水杯去接杯水,好让自己清静一下。


没想到,宗大伟打错了算盘,他去哪儿损友跟在哪儿,“我可跟你说啊,成朗他爸那块头”说着还在自己身上比划了一下。


本来宗大伟是没有兴趣的,他看了损友比划的那样,也忍不住在自己身上比了比。他摸了摸自己胳膊上的肌肉,平时他还不觉得,现在他真的觉得自己可能是缺乏锻炼了,可是平常和成朗在一起,运动也没少做啊。


“你怎么知道成朗他爸的”宗大伟忍不住好奇道,这些事成朗都没和他讲过,他忍不住在心里酸溜溜的想。“这你就不知道了吧,他爸虽然是当兵的,但他们和我们做的工作也没差多少,最多就是人家有武 器,咱们有嘴皮子”损友说完拍了宗大伟肩膀一下,接着就去自己办公室了。


宗大伟感觉虽然耳边清净了,但心里的疑问更多了。成朗下班的时候就看见这人皱着眉头,一直在打量他,“怎么了”成朗试探地问道。


“你爸,平时打人吗”宗大伟问的一脸真诚,反而把成朗问住了,成朗还真仔细回想了一下,轻轻摇了摇头小声说“没啊”。


宗大伟轻轻拍了拍胸脯,放下心来,随即他又担心起来,可他不一样啊,他要是知道成朗和一个比他大那么多的男人,还有过家庭,恐怕他很难能再见到明天的太阳啊。


成朗看着这人精彩的表情变换忍不住笑了出来,他以为这男人天不怕地不怕呢。成朗上前揽住宗大伟的肩膀,语重心长的说“小宗啊,你放心,领导会护着你的”。


宗大伟一把拉住成朗的那只手,偏了个身面对着成朗往前走了几步,直把人逼到车上。


成朗看着宗大伟要吃人的眼神,心里也有点发怵,成朗红着脸用另一只手推了推宗大伟,弱弱的说“我们回家吧,我饿了”,宗大伟看着成朗脸红的样子心像被猫尾巴扫了一下,凑近成朗亲了一口,高兴的说“听领导的”。


06


前天宗大伟才说了见家长,没过两天就带着成朗来了他爸妈家。成朗一手提着东西,一手不安的拉着宗大伟的衣袖,可怜的眼神不要钱似的冲宗大伟发射。


宗大伟笑了一声,用单手抱住宗圆圆,用空着的那只手给人理了理衣服,“有我呢,怕什么,拿出你当发言人的样子”,说完还鼓励的冲人笑了笑。


成朗深呼吸了口气,脑子里回想了一遍新闻发言稿,别说这方法还挺管用。


宗大伟伸手敲了敲门,没一会儿就听见里面传来声音,门一打开就看见宗家二老一起站在门后。成朗吃惊的偏头看了看宗大伟,没想到宗大伟没看他,反而把他往前一带“爸妈,这就是成朗”。


成朗被彻底吓着了,一时也没了动作,干巴巴的说了一句叔叔阿姨好之后就再也说不出什么了,宗大伟总是想多护着点成朗,毕竟小孩年纪小,他还是要多上点心。因为宗大伟提前和父母打了招呼,这顿饭也没有特别尴尬。


成朗和宗大伟的家人是第一次见面,也没多少话说,但吃饭期间他们对他的好,成朗是能感觉到的。


他不知道宗大伟在这期间做了什么努力,才能让他们二老接纳他来家里吃饭,他只觉得心就像被这人拿捏住了一样,酸酸涨涨的但很温暖。


“小成啊,你和大伟真的想好了吗”宗妈妈语重心长的问道,那天大伟说她要带一个男孩子回家的时候,她心里就一直在打鼓,大伟是好孩子,那个男孩子肯定也是个好孩子,可他们两个在一起,在别人眼里就未必好了,作为父母她终究还是心疼的。


成朗笑了,笑的很温柔“阿姨,我不后悔,就算结局不好我也不会后悔”,他想的很清楚,哪怕两人真的因为世俗而分开,他们也为彼此努力过,他们一同走过的路不会骗人。


两个人吃完饭,慢悠悠的走在回家的路上的时候,圆圆已经睡着了,宗大伟一手揽住趴在他怀里睡着的宗圆圆,一手牵着成朗,慢慢的走在路上。“小宗,可以啊,居然瞒我”成朗满眼笑意的看着宗大伟,打趣的说道。


“害,这不是一个下属的必备技能吗,这点事哪能让领导操心”宗大伟笑着回了成朗一句,成朗停下脚步站在宗大伟面前,换上了郑重的语气说“宗大伟,谢谢你”,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没有成为我的过客,谢谢你把我放在心上,谢谢你,让我不用再待在那天寒地冻远方独自挣扎。


宗大伟一手抚上成朗的脸,拇指在成朗的眼下轻轻蹭了蹭,“说错了,是我谢谢你”宗大伟靠近成朗,想去亲亲这个人。


这个人总是在他困难的时候出现,在努米亚是,现在也是,每一次成朗都会陪着他,和他走过生活中最难得那段日子,他何德何能能让月亮向他而来。


成朗亲了亲在唇边的手,笑着看向他越凑越近的宗大伟,他看着两人的距离越来越近,闭上了眼等着宗大伟的亲吻,谁知亲吻没等到听见了圆圆的一声轻 哼。


两人看着对方,瞬间无声笑了出来,“领导,咱们回家再亲呗”,“嗯,回家”成朗拽着宗大伟的手往家走。



归南的路很长,长到成朗可能要用一辈子才能从那北方回到首都,和那人说一声好久不见,归南的路很短,短到宗大伟向他张开怀抱,他就能立刻从冰天雪地回到向往之处。


所幸他伸出手的瞬间那人就抱住了他,自此两个人两颗心不必再隔着遥遥万里看着星空对望。




碎碎念:这篇本来是还有他们俩见成劲松的部分的,一起发的话有点太长了,那部分就只能当作彩蛋了,明天看看能不能写完发出来。


评论(31)

热度(506)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