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名

欢迎光临

暧昧关系 上

有私设,宗老师是单亲爸爸

he


问,单亲爸爸该怎么谈恋爱?



“宗老师,需要帮忙吗”成朗靠在厨房门口抱着圆圆问宗大伟,“不用你带着圆圆去客厅吧,饭一会儿就好了”宗大伟没回头,说了一句就继续忙着做饭了。


成朗听完也没去客厅,继续抱着圆圆在厨房门口看着宗大伟在厨房忙碌的身影,他下班之后来宗大伟家吃饭已经成了常态。有时候他不来,宗大伟都会拉着他来吃饭,还美其名曰圆圆想他了。


这几年虽然他和宗大伟在不同的岗位上,但在慢慢的相处中两个人也练就了现在的默契。下班之后到宗大伟家吃饭这件事,刚开始的时候成朗还不习惯,每次来的时候都很拘谨,带着给圆圆的礼物怯生生的站在门口看着宗大伟,犹豫着该说什么合适。


现在成朗到宗大伟家就像回自己家一样,鞋柜里有宗大伟给他备的拖鞋,衣柜里有他的衣服,卫生间里有他的洗漱用品,甚至这个家里还有给他留的一间卧室。现在对成朗来说,宗大伟家都成他的第二个家了。


“饿坏了吧”宗大伟把饭菜端到桌子上,招呼成朗来吃饭。成朗很自然的把圆圆放到宝宝椅上,把圆圆吃的饭端到她的小桌板上。


“她都这么大了,让她自己来就行”宗大伟看着成朗一系列的动作出声打断成朗。成朗的表情愣了一瞬间,突然轻笑了一声,时间过得太快了,他都忘了圆圆已经四岁半了。


“怎么了,我今天做的不合你胃口吗”宗大伟看成朗突然笑了觉得有点疑惑,成朗笑着轻摇了摇头,“没什么就是觉得时间过得还挺快的,圆圆都长这么大了。”


宗大伟听完这话也不自觉的点了点头感叹道“是啊,时间过得是挺快的”说完叹了一口气。


“宗老师,你想过再给圆圆找个妈妈吗”宗大伟被成朗猝不及防的一句话惊着了,被饭呛了一下猛烈的咳嗽起来。


成朗吓了一跳,赶紧起身走到宗大伟背后给人轻拍了拍背,“至于这么大反应吗,宗老师”成朗的语气里有点嫌弃。


宗大伟抬起头皱眉看了成朗一眼,成朗自觉心虚移了视线继续给人拍背。“那你呢,什么时候给我们家圆圆带回个婶婶啊”宗大伟缓过来也不甘示弱的回怼。


成朗张了张嘴低下头彻底不说话了,宗大伟看着成朗这样子觉得心情特别好,伸手揉了揉成朗的头发打趣到“就这还操心我呢”


成朗抬起头气呼呼的瞪了宗大伟一眼,走回自己的位置上重重的坐下,低下头就开始闷闷的吃饭。“我错了,我错了,给你道个歉”宗大伟夹了一筷子成朗爱吃的菜放到人碗里,开始好声好气的哄人。


 成朗虽然低着头但嘴角不自觉的扬了一下,他一直不说话宗大伟就以为真把人惹到了,也放下筷子走到成朗身边拉过旁边的一张椅子凑人跟前,开始讨好的和成朗说话“领导,我这真不是故意的,我们家领导长的好看不说,能力强脾气又好,就是她们不长眼居然看不上我们家领导,这要是让我不得把我们家领导供起来。”


成朗听着宗大伟不正经的话没忍住笑了出来“小宗,你说谁不长眼呢”,“谁看不上我们家领导,我说谁”宗大伟一副正义凌然的样子,成朗挑着眉别有深意的看了一眼宗大伟,某人确实不长眼。


“我来吧”宗大伟拦下成朗要去厨房洗碗的动作,很顺手的系上围裙走到厨房开始洗碗。成朗靠在厨房门口,看着宗大伟的背影笑意慢慢的就爬上了眼角,这幅场景这两年他看了无数次,每一次他都克制不住自己的心跳。


宗大伟洗完碗出来客厅里的一大一小都躺在沙发上睡着了,宗大伟笑着摇了摇头,轻手轻脚的把圆圆抱回自己卧室。


宗大伟站在沙发旁边把手抵在下巴处,十分仔细的打量成朗,“长得这么好看,怎么就没人喜欢呢”宗大伟轻声嘀咕了一句,然后又俯下身想仔细看一看。


宗大伟蹲在沙发旁边掏出手机,打开拍照模式给成朗拍了张照片,睡着之后的成朗就安安静静的躺在那儿,宗大伟忍不住手欠伸出手捏了捏成朗脸颊上的软肉。


成朗在睡梦里蹙了蹙眉,轻轻睁开眼睫就看见离他很近的宗大伟,“宗老师”成朗的声音很轻,还带着睡的懵懂的困意。


宗大伟一看人醒了也有点理亏,心虚的用手搓了搓膝盖不自然的看着成朗“困了就回房间睡,也不怕着凉”,成朗还有点困意但还是没忍住回了宗大伟一句“宗老师,谁家大夏天能着凉啊”。


“这不也立秋了吗”宗大伟的底气明显不足,说完就起身去卫生间洗漱了。成朗躺着缓了一会儿,也跟着宗大伟去了卫生间。


宗大伟正刷着牙就看见成朗带着那张没睡醒的脸出现在了镜子里,宗大伟很顺手的拿出成朗的牙刷给人挤上牙膏递到人手里,成朗接过牙刷叹出一口气开始刷牙。


宗大伟就在镜子里看着成朗困得和没骨头似的东倒西歪的闭着眼刷牙,宗大伟快速吐掉嘴里泡沫很自然的往成朗身边移了一步,成朗立刻就像没骨头似的倚在宗大伟身上。


等成朗刷完牙宗大伟给人递上一杯水让人漱口,然后拿起毛巾给人擦了擦嘴角的水渍。成朗看着宗大伟很自然的动作一下就红了脸,结结巴巴的说“宗,宗老师,我自己来就行”,成朗慌乱的来回擦了几下手抖的把毛巾放回原处,抬眼打量了宗大伟一眼。


宗大伟看着成朗红的快要滴血的耳尖,用力收敛起自己的笑意“行了,快洗把脸去睡觉吧”,说完就留了成朗一个人在卫生间。


小孩害羞起来还怪可爱的,宗大伟出来之后没忍住笑了出来。成朗看着宗大伟出去之后关上门,打开水龙头接了满满一捧水用力泼到自己脸上,重复了几次这个动作,成朗抬头看着自己还是红彤彤的脸,有些气恼。


怎么一看见宗老师就忍不住呢,成朗用手撑着洗漱台,一遍遍在心里懊恼。随后浓重的纠结又包围了成朗,宗老师会喜欢他吗,成朗在心里打起了鼓,他自认为平时是个果断的人,一碰上这种事也不能免俗的有点担心。


早上成朗边揉着睡的炸毛的头发,边哈欠连天的走出卧室,他左右看了看也没看见宗大伟,“宗老师”成朗叫了宗大伟一声,成朗见没人回应就往宗大伟的卧室走。


成朗推开门,圆圆还睡得好好的,看来是去买早餐去了,成朗边想边往宗大伟床边走。成朗怕圆圆一个人睡醒了会哭,于是靠在床头一方面是陪圆圆,另一方面也是他太困了想再睡一会儿。


成朗也没睡多长时间就听见门口响起了声音,成朗轻轻地走出去关上门。“起来了”宗大伟放下手里的钥匙,成朗走上前接过宗大伟手上的东西应了宗大伟一声。


宗大伟去卧室把圆圆抱起来给小姑娘穿好衣服,又带到卫生间给小姑娘洗脸刷牙。“成朗,你洗漱了吗”宗大伟一边操心圆圆,一边还不忘催成朗。


成朗一进卫生间就看见洗漱台上他要用的东西都已经准备好了,成朗笑着拿起宗大伟给他准备好的东西,开始洗漱。


“宗老师,你能帮我打个领带吗”成朗虽然入职了几年,但这件事他一直不太精通,后来有了宗大伟,成朗干脆也不学了就每天早晨让宗大伟给他打。


宗大伟擦了擦手站起身拿过成朗手里的领带,很灵巧的给人打了个结又顺手整了整形状。成朗只有在这个时候才能理所当然的站在离宗大伟很近的地方,肆意的享受宗大伟的体贴,他看着那人平时紧绷的嘴角此刻带着淡淡的笑意,感受着那人用修长有力的手在他颈间时不时擦过他的喉结。


打领带应该是独属于爱人间的亲密,在无数个清晨在这个不大的房间里爱意逐渐升腾,另一个人却毫无察觉。


成朗向后退了半步,他怕宗大伟会看出他心事,更怕自己会沉溺在独属于宗大伟的气息中不舍得离开。


“别动”宗大伟抓着成朗的肩膀又把人往前带了带,给人仔细理了理衣领处的褶皱,又把手顺延到成朗的肩膀上抚平衣服上的折痕,接着轻抚着胳膊一顺而下开始整理腰间堆积的褶皱。


成朗攥了攥手开始用指甲抠弄自己的手指,即使准备的再好当宗大伟的手放到自己腰间的时候,成朗还是没忍住轻颤了一下。


“宗老师,这个我自己来就行”成朗慌乱的退了几步开始自己整理腰间因为胡乱把衣服下摆塞进裤子产生的褶皱。


成朗紧张的手都是抖的,快速理了几下就坐在餐桌上开始吃饭。宗大伟看着成朗微微泛红的脸颊,轻轻皱了皱眉,他是不是越界了才让成朗有了别的想法,成朗还年轻不应该和他耗在一起,他还有大好的未来不能让他断送在他这里。


“成朗,你有喜欢的人了吗”这件事他不能犹豫必须痛快的斩掉成朗对他的依赖,成朗还沉浸在刚在的接触中没有回神,听见宗大伟问他的话茫然地抬起头看着宗大伟,成朗看着宗大伟那双仿佛能看透一切的眼睛,没看一会儿就移了视线。


成朗感觉他现在的心跳已经不受他的控制了,喉间不自觉的吞咽,他想缓解现在的局面,但无奈脑子里一片空白。


宗大伟看着成朗的反应无奈的叹出一口气“成朗,你还年轻,多去尝试”别在我身上浪费时间,宗大伟后面那句话还是没有说出来,他到底也做不到对成朗那么残忍。


成朗听见这句话只觉得血液一下就涌上了大脑,刚才控制不住的心跳一下就回归了平静,他听明白了宗大伟拒绝了他,他还没说出口的话,宗大伟就已经给他判了结局。


眼底已经开始酸涩了,成朗低着头大口吃了一个煎包,用含混不清的声音掩盖他染上颤抖的嗓音音,“嗯”就这么简单的一个字,成朗从来没觉得和宗大伟说话是这么难过的一件事。


宗大伟开车带着成朗去部里的一路上,成朗都格外沉默,宗大伟也知道该给成朗时间去慢慢走出来,却也没想到成朗比他想的更果断。“宗老师,今晚我回家睡,不用做我的饭了”成朗打开车门说完这句话就往自己的办公区走了。


宗大伟看着成朗的背影伸手掏了掏口袋,却只掏出了几个花花绿绿的糖,“什么时候给我换的”宗大伟说这句话的时候语气里不自觉的就带出了宠溺,成朗不让他抽烟就跟监工一样,关键是眼神还好,一看见他买烟就神不知鬼不觉的给他没收了。


到了下班的时候宗大伟习惯性的靠在车上等,一看见成朗的瞬间就招了招手,快步走到成朗身边,“今天怎么这么晚,是不是工作有点多”宗大伟一看见成朗就忍不住的开始操心,成朗看着宗大伟关心的样子只觉得堵得慌。


“宗老师,让你久等了,我今晚回家住”成朗不去看宗大伟闷闷地说出这句话,宗大伟一听这话愣了一下,坏了,把这事忘了“那个,我送你回去吧”宗大伟也有点不自然。“不麻烦宗老师了”成朗没再和宗大伟纠缠越过宗大伟就离开了。


为什么要对他这么好,成朗在心里忍不住埋怨宗大伟,又为什么要对他这么残忍,只凭借所谓的对他好就否定一切,他宗大伟凭什么啊?成朗回到家伸手打开房间里的灯,他已经很久没回来了,他爸也不在家。


成朗打开冰箱里面除了一盏冰箱灯之后空空荡荡,成朗无力地关上冰箱门,把额头靠在冰箱上,他的喜欢就这么结束了,隐蔽又狼狈。


宗大伟去他爸妈家把圆圆接回家,抱着圆圆进了门,伸手从鞋柜里拿出两双拖鞋,“今晚有什么想吃的吗”宗大伟习惯性的觉得成朗跟在他后面,问完才想起来成朗今晚没来,他早就习惯成朗下班之后在他身边和他说今晚吃什么,在路上就催促他快点回家给他做饭。


“算了,还是简单吃点吧”宗大伟把圆圆放在客厅,给她打开她最喜欢的动画片就去厨房做饭了。做完饭宗大伟看着做好的几个菜,叹了一口气他现在连做饭都习惯了,做的都是成朗爱吃的不说,连口味都是按他的习惯来的。


“爸爸,朗哥哥不来了吗”圆圆走到宗大伟身边抬起小脸可怜巴巴的看着宗大伟,宗大伟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蹲下身把圆圆抱起来柔声说道“今天朗叔叔家里有事,过几天等他不忙了就会来了”这几句话宗大伟说出来都没有底气,他知道成朗以后大概是不会来了。


成朗还年轻不该把时间都浪费在他这个老男人身上,他会有他的生活,那个生活里不应该有他。宗大伟打开成朗卧室房间的灯,看着屋里的布局,这两年成朗几乎都住在这儿,这个房间的布置都是按他的喜欢来的。


宗大伟拿起成朗桌上的日历,上面密密麻麻记满了他们俩最近的日程,宗大伟看了一眼日子成朗的生日快到了,今年应该也不会和他撒娇要礼物了。


宗大伟看着房间里的一切,过两天成朗可能就会来把它们都拿走吧,也好,房间空了,他也不会再想着成朗了。


成朗早上起床看着身上已经皱的不像样的衬衫,昨天晚上躺了一晚上直到天快要亮了才睡了一会儿,成朗打开衣柜想给自己找件衣服,但衣柜里的衣服已经因为太久没穿都沾染了陈旧味,成朗气恼的用力抻了抻身上的衬衫捡起丢在床尾的外套,就出门上班了。


“哎,成朗今天怎么没见你打领带啊”成朗的西装几件套一向穿的很全,今天居然破天荒的没打领带,成朗垂了垂眼睫语气有些低沉“我不太会”,同事走到成朗身边“难怪呢,平时见你打的领带样式都是那种老干部用的那种”


成朗摸了摸领口处,简单地应了一声,“没事,我教你可简单了”说着就回到自己位置上摸出一条备用的,准备给成朗带上。


成朗看着热情的同事想拒绝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打领带这件事他只让宗大伟给他打过,真要让别人给他打领带他又觉得别扭。


成朗摸了摸领口处打好的领带,确实是不一样的,确实不是宗大伟平时给他打的那种,可是他就喜欢那种样式的,他不想变。


“成朗”成朗刚想下班回家就听见后面有人叫他,他一回头就看见宗大伟正快步向他走过来,成朗看着离他越来越近的宗大伟,心跳加快的同时眼底也渐渐涌上了酸涩,“宗老师有事吗”成朗用力压抑住自己的情绪平静的问道。


“没啥事,就是圆圆想你了问你今晚去不去吃饭”短短的一句话宗大伟越说越紧张,说到最后居然不敢直视成朗了。


“那你呢,宗老师”成朗没有躲就看着宗大伟,即便是失望他今天也一定要和这个人要个答案。


“我,我怎么了”宗大伟笑了几声掩饰自己的尴尬,他只希望成朗不要再问这个问题了,对上成朗他的意志力从来就不坚定,他怕成朗再问几次都不用成朗说什么,他都会答应成朗。


“宗老师,你知道我在说什么,你今天来找我到底是圆圆想我,还是你想让我和你一起回家”成朗眼神在宗大伟的脸上来回看了几下,期待着这人给他一个答案。“成朗,你还年轻”宗大伟听见成朗的话沉默了很久才慢慢开口。


“宗大伟”成朗一听宗大伟又提这个顿时发了火,打断了宗大伟话。成朗的声音隐约有点破音,宗大伟抬起头就撞进了成朗憋得通红的眼里,成朗偏了头不让自己在宗大伟面前哭出来。


成朗伸手潦草的抹了一把脸上的泪,又回过头来直视着宗大伟的眼睛“宗老师,我喜欢你,很喜欢,你能做我男朋友吗”成朗攥紧了手,用低却轻柔的声音和宗大伟说出这句话。


以前只是知道成朗对他可能有些依赖,真的听到的时候对宗大伟来说还是觉得震惊。心跳的很快,宗大伟真的做不到直视成朗的眼睛了,成朗的眼睛太过澄澈不是他这个踏进泥潭里的人能沾染的。


“成朗,你应该去拥抱更广泛的世界”宗大伟说完这句话抬眼看了一下成朗,让自己和平常一样用轻快的声音说“那个,我家的卧室永远给你留着,想来随时欢迎”


宗大伟说完一直都没听见成朗的声音,又紧张又心虚的用余光看了看成朗的反应。成朗觉得有点憋闷伸手拉了拉领带,这次成朗说话的声音平静的过分“不用留,都扔了吧”,说完没再看宗大伟转身就离开了。


其实他刚才就注意到了成朗的领带,小孩不会打领带所以样式都单一的很,和他住一起之后小孩的领带都是他给添置的,他今天一见这条领带就觉得扎眼得很,直到刚才成朗把领带扯松了他才发现今天应该是有别人给小孩打的领带,领带的打法都不一样。


宗大伟伸手解开了一粒扣子,看着成朗慢慢走远的身影,他现在很想抽根烟平复一下情绪,摸了摸口袋从口袋里掏出了成朗给他装的糖。宗大伟看着手里的糖,过了一会儿才扒开糖纸把糖塞进嘴里,“会好的”宗大伟低低的说了一句话,只是这句话也不知道该对谁说。




TBC



本来这篇我写好了结局,但我不是很满意只能重新写了,大家有什么对后续走向的想法都可以在评论区说呀,真的很喜欢大家的评论(明示)!





评论(44)

热度(48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