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名

欢迎光临

复归来·番外

失忆罗队×顾问小庄


番外两则


番外一


两人这段时间都很忙,已经很长时间都没回家了,要是再不洗衣服他们俩就要都没衣服穿了。“罗队,你有衣服吗,一起放洗衣机里洗呗”庄文杰向外面喊了一声,但是罗坚没回他。


“罗队”庄文杰从阳台出来又喊了一声,还是没人回应。庄文杰拿起手机给罗坚发了条消息,问他去哪儿了,没过一会儿罗坚回他说在外面买菜马上回去。


庄文杰放下手机,走到卧室想去看看罗坚有没有脏衣服,可以一起洗。他打开罗坚装衣服的包,把脏衣服拿出来,拿着衣服往阳台走。


他拿起一件衬衫仔细翻了翻,怕罗坚口袋里有什么东西给他洗坏了,就看见衬衫上面有某种东西干了的痕迹。庄文杰又仔细看了看这件衬衫才想起来,这是那天早晨罗坚给他清理的时候用的那件衬衫。


脸上的热度翻涌,庄文杰拿着这件衬衫就像拿了个烫手山芋,放也不是,拿也不是。纠结了一会儿还是把这件衣服挑出来,放到了一边,打算一会儿手洗。


他努力让自己忽视旁边的那件衣服继续给罗坚翻口袋,突然,他摸到了一个硬硬的盒子。庄文杰摸出来仔细看了看,上面写满了英文也不知道是用来干什么的。


难道罗坚生病了,于是他放下衣服拿着这盒药,搜起了药名。不搜不知道,庄文杰这样从来没见过风月场的龌龊的大学生,愣在了沙发上。


庄文杰皱着眉仔细看了看这药,又仔细看了看手机里对这药的解释,生怕错过什么信息,怎么想怎么觉得不对。


罗坚应该不需要这种药吧,还是说罗坚有什么难言之隐,没和他说,难不成是受伤的后遗症。庄文杰的脑海里已经联想了无数罗坚可能会给他的答案。


罗坚推门进来就看见庄文杰坐在沙发上发呆,“文杰”罗坚轻声叫了庄文杰一声,但庄文杰还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罗坚放下手里的东西坐在庄文杰身边,在庄文杰肩膀上拍了一下,庄文杰吓了一跳,一看见是罗坚,赶紧把手里的东西藏在身后,他还没想好怎么问罗坚呢,就让罗坚看见了,如果罗坚发现他知道了会不会尴尬啊,庄文杰的心思已经飘远了。


罗坚本来只是想逗逗庄文杰,一看庄文杰把东西藏起来更好奇了。“藏什么呢”罗坚伸手去拿庄文杰手里的东西,但是庄文杰把手背在身后,不肯把东西给他。


罗坚看庄文杰挣扎的厉害,也升起了非看不可的心思,一个干了这么多年刑警队长,还能治不了一个文弱的大学生。


罗坚没几下就压着庄文杰把人按在了沙发上,庄文杰伸手使劲推罗坚,但他怎么可能推得过学过擒拿罗队长。罗坚一只手按住庄文杰两只纤细的手腕,另一只手拿过庄文杰藏的东西。


拿到东西的罗坚活像小学生一样,十分幼稚的挑衅着看了一眼庄文杰,庄文杰红透了脸移开目光不肯看他。本来看见这件事就很尴尬了,结果还让当事人知道了,他简直想给自己挖个坑,埋进去冷静一下。


罗坚本来还高兴地看着庄文杰,再仔细看从庄文杰那里抢过来的东西,脸上的表情一下子就复杂了。罗坚现在不光怀疑自己,还怀疑庄文杰到底是什么意思,嫌弃他?觉得他不行?所以才给他买了药。


庄文杰偷偷的看了一眼罗坚,看罗坚的表情不对就更坚定了自己的想法,他挣开罗坚按着他的手,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安慰罗坚,两个人就这么僵持住了。


庄文杰看罗坚的脸色越来越差,只能鼓起勇气“罗队,那个,没关系的”,庄文杰说完就一直在观察罗坚的神色,谁料罗坚的脸更黑了。罗坚深呼吸了几口气,压着情绪,一字一顿的重复庄文杰的话“没关系,庄文杰你想说什么”。


庄文杰现在不光尴尬,还很紧张,他不知道说什么罗坚才能不生气“罗队”,庄文杰怯怯的叫了他一声,罗坚回过神来,从庄文杰身上撤开,坐在沙发上。庄文杰见罗坚起来,也跟着坐起来,他伸手抱住罗坚,把头搭在罗坚肩膀上。


本来罗坚还有点生气,被庄文杰这么一抱,那点气就全消了,他回抱住庄文杰轻轻拍了拍小朋友的背。“罗队,其实你没必要用这种东西”庄文杰弱弱的说出这句话。


“文杰,你觉得我哪里做的不好吗”罗坚用温柔的语气和庄文杰说话,伸手摸了摸小孩的后背。庄文杰一听这话赶紧说“没有,罗队,你特别好”,罗坚放开庄文杰,拉开两人的距离“那你给我买这个,是想表达个什么意思呢”,罗坚已经有点哭笑不得了,这小孩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一边夸他,一边买药。


庄文杰也愣住了“这不是你买的吗”,罗坚也震惊了“怎么可能,我能买这个东西?我的能力你不清楚吗”,庄文杰听完罗坚的话下意识的低下了头。


罗坚看庄文杰的脸已经红的快要滴血,还是想逗逗他“要不我们再试试”,罗坚故意凑近庄文杰的耳朵,含住他的耳垂轻轻磨了几下。


庄文杰实在经不住老男人的逗弄,一下子站起身来想走。罗坚也跟着站了起来,一把拉过庄文杰,把人按在怀里“怎么走了,真的不试试吗”,庄文杰避开罗坚的眼睛,声音打着颤“走啊,不是要试试嘛”。


庄文杰躺在床上明明已经昏昏欲睡了,还是打起精神和罗坚说话“罗队,那盒药到底是从哪儿来的”。罗坚迟疑了一下,他本来以为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


庄文杰本来已经不好奇了,但罗坚吞吞吐吐的样子,冲散了他原本的困意。


看庄文杰清醒了,罗坚才支支吾吾的说“这个,文杰,你听我说先不要生气啊,我前几天不是去酒吧调查吗,我以为酒吧后面的隔间是xi du的,谁能想到是…”罗坚说到后面有点心虚,语气都弱了下来,他抬眼看了庄文杰一眼,就见庄文杰用一种不信任的眼神看着他。


“真的,文杰,我真的什么都没干,就去调查了一下,而且后面咱们得到那份名单之后,我就让治安那边去查了”说着罗坚就要给庄文杰起誓,庄文杰也就是想逗逗罗坚,看人当真了轻笑一下把人拦住了“罗队,我相信你”。


隔天去上班的时候,罗坚对庄文杰格外殷勤,下车还要给人家开车门。罗坚把车停住,两个人一起往局里走。“警察叔叔,他是坏人”刚走到门口一声清亮的女声打破了两人的氛围。


庄文杰疑惑地往后看了看,后面一个人都没有。他转过头来的时候察觉了罗坚脸上的不自然,果不其然罗坚察觉到庄文杰的目光之后,讨好的对庄文杰笑了笑。


庄文杰转过身来,挑眉看着罗坚。罗坚讨好的凑到庄文杰身边“你听我解释,文杰”,庄文杰没管罗坚在后面叫他,转身就走了。


罗坚只好尴尬的转过身和面前几个带着人出警局同事说“那个,任务需要吗这不是”,罗坚干笑几声就走了。


庄文杰当然知道罗坚是任务需要,但这不妨碍他喜欢罗坚对他上心的样子。






番外二



庄文杰在床上躺了很久才能下床,他失血过多,有点贫血,一下床眼前就一片黑。罗坚变着法给他做了很多补血的药膳,不仅如此,罗坚还追在医生后边整天打听,像庄文杰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


庄文杰每天的工作就是接收罗坚的投喂。和往常一样,罗坚提着保温桶就进来了“文杰,医生说你可以出院了”,罗坚坐在庄文杰旁边给他盛饭。“真的啊”庄文杰一下子就坐起来了。


“这么开心啊”,“我都快发霉了”庄文杰小声和罗坚抱怨,罗坚伸手摸了摸庄文杰的头发,安抚了一下小朋友。


“文杰,你出院以后陪我去个地方吧”即便罗坚隐藏的很好,庄文杰还是察觉到罗坚的情绪有点低落“好啊”,庄文杰伸手握住了罗坚的手。


庄文杰出院以后罗坚请了几天假,带他去了墓园。罗坚穿着警服把花放在墓前“文杰,你知道吗,他们原本可以不用死的。他们是为了救我,要是当时及时撤退的话,他们不会死的。我师父是因为我没接到他最后一个电话,而这些人是因为救我”罗坚的语气很平静但庄文杰还是觉到了罗坚话里的绝望。


庄文杰轻蹙起眉抱住眼前的人“罗队,这不是你的错,你以前不是经常和我说,人不能老用过去的东西困住自己,你也不能用这些来惩罚自己”。


“文杰,你长大了”罗坚抬手捏了捏庄文杰的后颈,庄文杰一听这话从罗坚怀里退出来,这话怎么听也不像用男朋友的语气说出来的话“罗队,这种话不适合你对我说”。


“怎么不合适了”,庄文杰瘪了瘪嘴才说“这怎么看也不像是男朋友说出来的话吧,像长辈还差不多”,“嘿,刚夸了你”罗坚一只胳膊搭上庄文杰的肩膀,揽着庄文杰的脖子。


伤感的气氛被两个人这么一闹散了个干净。罗坚牵着庄文杰的手往外走,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话。



“文杰,等回去我带你去看我师母吧”

“好啊,那师母喜欢什么啊”

“小朋友,你怎么不先问我喜欢什么呢”

“那,罗队喜欢什么啊”

“我喜欢猫”

“猫?什么品种的”

“这个吗,是秘密”



迎着光往前走,黑暗就被落在了身后。







评论(2)

热度(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