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名

欢迎光临

复归来 终章

失忆罗队×顾问小庄


完结章




09


廖双她们到的时候就看见罗坚一个人缩在墙边。众人都站在离罗坚有点远地方,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


罗坚见他们都来了,站起来向他们走过去,尽管罗坚伪装的很好,他一开口喑哑的声音还是出卖了他“人都抓到了吗”,罗坚的声音听起来平静无波,但他们都知道罗坚在自己憋着。


“你放心吧,人都抓到了”苏英看众人都不想触罗坚的霉头,就只能自己开口了。罗坚点点头,还是用平静的语气说“麻烦你了,但这件事我还是希望能由我来处理”,罗坚的眼里布满了红血丝,脸上藏不住的沧桑。


苏英看罗坚强装镇定的样子也是不忍,这件事由罗坚处理合情合理,她点点头,表示同意。


罗坚看她点头也没再说什么,看向一旁的大智和廖双“你们这段时间辛苦了,现在我回来了”,廖双不可置信地看向罗坚,语气里惊喜藏都藏不住“罗队,你回来了”,大智疑惑地看了廖双一眼,过了会才反应过来“罗队,你恢复记忆了”。


苏英听见这话也向这边看过来,罗坚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和平常一样,看着眼前的几个人说“我回来了,但是眼下还是要麻烦大家了”,罗坚说完给面前的几个人鞠了一躬。


罗坚把几个人赶走了,他不能让庄文杰白白受伤,他要让他们付出代价。他在庄文杰受伤之前就恢复记忆了,他还没反应过来,庄文杰就在他面前倒下了。这几个月和庄文杰相处时光,像放映机一样出现在他的眼前,他本来不想把庄文杰拉到这个泥潭里的,他的小朋友属于更光明的未来。


但是他现在放不了手了,他现在只希望庄文杰不要丢下他。他经历过那些受折磨的日日夜夜,直到再遇到庄文杰,他才觉得自己活的像个人,才想继续活下去。现在要是庄文杰离开的话,他会疯的。


罗坚一看见手术灯灭了,马上走上前,他很紧张的说出来的话都是抖得“医生,他没事吧”,他目光紧紧地盯着那个医生,生怕他说出让他接受不了的话。


“病人受伤的位置偏离心脉,没有生命危险。但是这一枪伤了动脉,出血有点多,病人会昏迷一段时间,这段时间让他在重症病房观察观察”医生说完之后,罗坚就看见庄文杰被人推了出来。


“谢谢医生”罗坚吐出这句话之后,眼神就紧紧盯着庄文杰。医生把庄文杰推到哪儿,罗坚就跟到哪儿,医生看罗坚这样也不好说严厉的话警告他,只能说“别在里面待太长时间”。


罗坚连忙应下,就进了重症病房。庄文杰的手上插满了针管,罗坚不知道该怎么下手只伸手摸了摸庄文杰的头发,在他漏出来的额头上亲了一下“文杰,我回来了,你快醒过来吧,我还有话没和你说呢”。


罗坚陪庄文杰坐了一会儿之后就回市局了,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他要在小朋友醒之前,把事情解决好。


“事情进展的怎么样了”罗坚走进观察室,看廖双和姜浩在审讯。大智看罗坚进来了,连忙给他让座“还在审,不过这个人嘴硬得很,目前还说出什么有价值的线索”大智说完停了一下,看着罗坚样子有点为难。


“有话就说,别吞吞吐吐的”罗坚从材料里抬起眼来,看了大智一眼。“是这样的罗队,我们在易安酒吧找到了钟娜,据她和我们说,秦筝已经遇害了。当初秦筝怕她知道的太多会被灭口,就把优盘给她保管,结果秦筝还是遇害了,她也被他们关起来了。”大智和罗坚汇报目前的发现。


罗坚点点头“问出秦筝李周的关系了吗”,“这个钟娜也说不知道”大智把钟娜的笔录交给罗坚。罗坚接过来翻了一下“李周审问了吗”,“还没,现在审问的都是从易安酒吧抓来的嫌疑人”大智看罗坚站起来往后退了几步。


“你跟我走,咱们去提审李周”罗坚和大智交代完就拉开门往外走,大智在罗坚一进门的时候就发现罗队和平常不一样,他能感觉到罗队心里一直压着火,他可不想触这霉头,毕竟这火也不是开玩笑的,这火可跟庄文杰有关。


罗坚推开审讯室的门,李周已经在里面坐着了。“李周,现在我们已经有充足的证据,证明你参与fan du  mai du等违法活动,我劝你还是主动交代”罗坚紧紧地盯着面前的人,恨不能把人就地正法,大智在旁边不自觉的吞了口口水,这样的罗队太吓人了。


“警官,您这么说有依据吗,可别污蔑好人”李周不自觉的眼神就开始乱飘,说出口的话也没有底气。罗坚冷哼一声“好人?还没见过哪个好人案底厚成这样呢,我警告过你了,如果我们没有掌握证据的话,也不会对你说这种话”,罗坚的好脾气已经快要用光了。


罗坚看李周还是油盐不进,猛地拍了下桌子,啪的一声在审讯室里响亮极了,大智在旁边不自觉的哆嗦了一下。


李周被吓到了,停了一会儿才支支吾吾的说“警官,从哪儿开始说啊”,罗坚靠在椅背上,冷冷的开口“你知道的全部,我劝你不要撒谎,我们不止你一个知情人,你不说自有别人说,但是到时候你的量刑就不能保证了”


李周听了罗坚的话连连点头,开始交代自己了解的情况。罗坚审问完,天就不早了,他拿着厚厚的一叠材料往办公室走。


罗坚坐在办公室前,拉开了办公室的抽屉,从里面拿出一个小盒子,这是他给庄文杰准备的,只是东西还没送出去,人先住院了。他从里面拿出庄文杰的那一枚,放在唇边亲吻了一下,随后就妥帖的放在了口袋里。



10


罗坚收拾好之后就往医院赶,他到医院以后已经凌晨了,护士刚查完房,看见罗坚就和他交代“现在太晚了,你注意不要打扰病人休息”。罗坚连忙点头称是,轻手轻脚的进了庄文杰的病房。


“文杰,本来想这个案子结束之后给你的,但是我想来想去还是现在给你吧。我嘴笨,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希望你不要嫌弃。你要是不喜欢,等你醒了咱们再去买一个”罗坚坐在庄文杰身边摩挲着庄文杰的手“文杰,你不说话,我就当你同意了”罗坚从口袋里摸出那枚戒指,给庄文杰戴在了无名指上。罗坚俯下身在庄文杰戴戒指的手上亲了一下。


“文杰,我还等你醒过来给我戴上呢,别让我等太久”罗坚把头抵在庄文杰的手上,平复自己的心情。


罗坚在庄文杰床边睡了一晚,他一睁开眼第一件事就是看庄文杰醒了吗,但是庄文杰还是睡的很沉,没有一点醒来的迹象,罗坚在庄文杰额头上亲了一下“文杰,我先去上班,等我忙完再来看你”,罗坚给庄文杰掖了掖被角,才恋恋不舍地去上班。


罗坚到市局的时候,其他人都已经坐在会议室里等他了,罗坚快走两步坐到自己的座位上“行了,开始吧,大家对这个案件有什么想法尽管说”。


昨天晚上的审讯他们已经收获了大量的信息,现在的问题就是怎么把这群人一网打尽,尤其是这个组织背后的老板。


众人开了一上午才把方案暂定下来,罗坚仔细看了看,觉得没问题又递给苏英。“我没意见,这件事说好了是你来处理”苏英看了一眼就还给罗坚了。


“行动”罗坚站起身来看着会议室里的人,下达了命令。


自从行动开始罗坚每天的行动轨迹就成了医院和市局,只要罗坚不工作就会在医院陪着庄文杰。医生说庄文杰的情况已经好多了,这两天就会醒,罗坚陪庄文杰陪得更勤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罗坚他们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他们终于确定了老板的踪迹,罗坚他们布下的陷阱终于有了用武之地。


“你就是老板吧”罗坚站在一个人面前,似笑非笑的看着这个人“跟我去警局坐坐吧”,面前的人立刻惊慌地站起身想跑,他刚一回过身就被廖双按倒了。



11


罗坚和往常一样处理完手头上的工作就往医院跑,他想让庄文杰一醒就看见他。警局里的众人,看着匆匆忙忙出门的罗坚,叹了一口气,随后又认命的继续工作。


庄文杰睁开眼看着周围的布置,就知道自己又住院了,他还以为自己会死呢,看来确实是命大。庄文杰抬起手来想给自己按个铃,但是昏迷太久手上都没有力气。


他偏头看向自己的身侧,努力把左手抬起来,过了一会儿才看清手上多出来的东西,是枚戒指。庄文杰笑了,他还想看得更清楚一点,就看见罗坚推门进来了。


罗坚和往常一样推门进了庄文杰的病房,他刚一进门就看见庄文杰抬着手,他快步走上前,按住内心的激动“文杰,你醒了”。


庄文杰放下手,冲罗坚笑了笑“是啊,罗队长”,罗坚激动的有点手足无措“我给你叫医生”,说完就往门外跑。


医生给庄文杰仔细检查了一下,“病人现在没有大碍了,静养一段时间就好,但是病人失血严重,修养期间记得补充营养”,医生交代完一遍罗坚又跟上去问了一遍,生怕照顾不好庄文杰。


医生走了之后罗坚坐在庄文杰旁边,激动地不知道该怎么办,他想和庄文杰说很多很多,但真到了这时候却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了。他忽然又想起来自己恢复记忆的事还没和庄文杰说,立刻就安静了。


庄文杰看罗坚突然安静下来也有点疑惑“罗队,是案子进展不顺利吗”,罗坚摇摇头,犹豫了几下才把话说出口“文杰,我恢复记忆了”。


“罗队,你回来了”庄文杰微微睁大眼看着罗坚,声音已经有了哽咽,罗坚见庄文杰哭了有点手足无措,“文杰,文杰,你别哭啊”抛掉刚才的忐忑一边说一边给庄文杰擦眼泪。


庄文杰收好自己的激动,但声音还有点鼻音“罗队,好久不见”,庄文杰目光灼灼的看着罗坚。“好久不见,文杰”罗坚宠溺的配合庄文杰打招呼。


“文杰,我本来不想把你置于危险的地方,才和你说消失。但是在这些日子里,我想清楚了,文杰你愿意陪着我吗”罗坚想说这话已经很久了,尤其是最后一句,他失忆期间一直想找机会和庄文杰说这句话,为此他连戒指都准备好了。但是谁也没想到会出现意外,也正是因为这个意外他才觉得有话必须趁早说,所以不管结果怎样他都不会离开庄文杰。


庄文杰一直担心罗坚恢复记忆后就不要他了,会再和他说什么消失,现在的情形超出了他的想象“罗队,我愿意”,庄文杰本来控制好的情绪又开始失控。


“那我的小朋友,愿意给我戴上吗”罗坚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打开递给庄文杰。庄文杰笑着接过那枚戒指,躺在床上摩挲着用一只手把戒指戴到罗坚的无名指上,庄文杰握着罗坚的手不肯放开,罗坚伸出另一只手一起握紧了庄文杰的手。




12


庄文杰在医院休养了很长一段时间才被罗坚批准出院,庄文杰觉得自己在床上都快躺的发毛了,每次下去走一会儿都被罗坚唠叨半天,要他多穿点衣服。


庄文杰实在受不了了“罗队,我真的已经好了,你就让我出院吧”,庄文杰每天都和罗坚做保证,他感觉嘴皮子都快要和罗坚磨破了,但罗坚还是告诉他不行。


终于等罗坚同意的时候,庄文杰一下子跳到罗坚身上,抱着罗坚亲了一大口,罗坚伸手把庄文杰抱稳,抬手在庄文杰屁股上拍了一下“走吧,小朋友,咱们回家”,庄文杰把头埋在罗坚颈侧“好啊,罗队长”。




庄文杰毕业之后还是选择了留在市局做顾问,他说他会陪着罗坚。


罗坚每次站在窗边看着庄文杰办公的身影,嘴角不由自主的就会带上笑意,每次办公累的时候他都会站在这儿站一会儿,放松一下。而庄文杰每次都能察觉到,还会抬起头来冲他温柔的笑,罗坚每次对上庄文杰都没有抵抗力,只能尴尬的咳两声,装作只是经过在庄文杰的温柔的注视下回去继续办公。





写在最后:终于完结了,这篇文从有想法到现在也快有一年的时间了。一开始就只是想圆罗队那句我也该从你的生活里消失了这句话,我觉得他们的结局不该是这样的,文杰好不容易站在了光里,而罗队离开的那么果断都没有回头再看看他的小朋友。

写这篇文的时候让我意识到我的文字原来是这么的贫瘠,感谢大家的支持,有评论区里从开始到现在还在评论支持我的朋友,也有写长评给我的朋友,还有每一个看文的你们。谢谢大家!



评论(19)

热度(8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