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名

欢迎光临

【三行情书|16:00】引力相吸

译想甜凯立春联文活动


上一棒:@养猫选手Isabella 

下一棒:@酸根离子 

设定:伪背德

he ,禁止上升,存在ooc

私设张译老师单身



00


“张老师好”王俊凯看见推门进来的人主动站起身伸出手和人打招呼,张译低头看着面前的那只手停了一会儿才伸手握上那只手“你好”。两个人打完招呼,王俊凯抽回手,规规矩矩的站在导演旁边,听着他和旁边的人寒暄。


他们不是第一次合作了,但要论相处时间长,能算得上的就只有《重生之门》和《万里归途》了。按说他们应该很熟悉,事实也确实如此,他们何止熟悉,他们彼此的每一寸皮肤都紧紧相贴过。


“张老师和小凯应该不是第一次合作了吧”导演寒暄完,才开始问两个主演的关系。张译点点头“是,这应该算我们的第五次合作了吧”,张译说完冲王俊凯轻挑了下眉冲他使了个眼色。王俊凯垂下头,微红的耳尖暴露出来,他轻轻点了点头。


到剧组第一天没什么戏要拍,王俊凯打算回酒店背台词。车门刚准备关上,一个身影贴着门就钻了进来,坐在了王俊凯身边。王俊凯还没来得及说话,那人就先出声了“咱们都住一起,蹭个车,小朋友不介意吧”,看着那人运筹帷幄知道自己不会拒绝他的样子,王俊凯移开视线,闷闷的嗯了一声。


“真乖”张译看着只给自己看半张脸的人,磁性的声音在不大的车内响起。王俊凯继续偏了偏头,只留给那人一个毛茸茸的后脑和掩饰不住红的要滴血的耳尖。张译看着那颗脑袋往旁边那人身边坐了坐,伸出手借着衣服的遮挡摸进那人的口袋,握上里面的手。


皮肤相贴的那一刻,王俊凯轻轻缩了下肩膀,挣了下握着他的那只手,那人没松手顺着他的指缝和他在口袋里十指相握。王俊凯没再继续动,顺着张译的力道安静了下来,静静地偏头看着车窗外的景色。


到了酒店,王俊凯甩开张译的手一个人快步往房间走,张译看着走在前的人轻轻笑了下,离他几步远跟在他后面。


“你到底进不进来?”王俊凯的脸已经红透了,红色的痕迹蔓延过脖颈向下继续延伸。


张译听着小猫凶人,也不再逗他,收起了隔着门口打量他的赤裸的视线,听话的进了房间。


“咱们不是说好了,在外面不能有过分的举动吗”王俊凯睁着温柔的桃花眼,语气半点也没有威慑力。“那你说说,我做什么了”张译往前走了两步,把小猫逼到无路可退,眼神直直的看着他,张译抬手拽出小猫掖在裤子里的上衣,从衣服下摆摸了上去。


不知是被影帝的眼神震慑了,还是被他有侵略性的的动作吓到了,顶流的眼里泛出雾气“你欺负我”。委屈巴巴的一句话,影帝看着小猫,像是被气笑了,把手从他的衣服里拿出来,捏了捏他的后颈“咱俩谁欺负谁啊,我做的是你的情人,你还不能补偿我一下了。”


小猫听见这句话就开始低下头不说话了,半天才低声说“这不是你当时和我说的吗,还怪我”。张译和他贴的近,这句话当然一字不差的听进去了,他轻轻顶了顶口腔旁边的软肉,俯身贴着小猫的耳边吐出一句话“行,记得等会儿也这么硬气。”



01


第二天的拍摄在下午,两人都没定闹钟。张译睁开眼伸手摸了摸旁边的手机,打开屏幕看了一眼时间,已经早上九点了。张译看了看还在他怀里睡的正香的小猫,低头在他的额头上亲了一下。


王俊凯动了动眼皮,睁开迷蒙的眼睛,皱着眉往旁边人的怀里蹭。张译捏了捏怀里人的后颈,等着他慢慢清醒过来。


王俊凯醒过来之后一脸幽怨的推开张译的胳膊,鼓着气呼呼的小脸瞪着他,“你昨天晚上太凶了,今天还要拍戏呢”,“我是你的情人,好几个月没见了,你不能让我看得见吃不着吧,这一条当时你也是同意了的,再说昨天晚上欲拒还迎的人是谁来着”张译每说一句就凑得人更近一点,看着那张小脸变红一点,直到说完最后一句,那人直接背过身把自己窝在被子里不说话了。


张译轻轻笑了下,知道小猫脸皮薄但他没打算放过被子里的人,语气里的情绪低沉“昨天晚上比你男朋友做的舒服吗”,王俊凯听见这话伸手一把把被子拉了下来,瞪了他一眼。“嗯,看来我还有进步空间”张译收起刚才的严肃砸了咂嘴,厚脸皮的隔着被子搂住里面生闷气的人。


“我错了,不和你斗嘴了,饿不饿,我去给你做饭”张译亲了亲怀中人的侧脸,声音温柔磁性。王俊凯点了点头,“想吃什么,我去给你做”张译坐起身边穿衣服边问。“都可以”王俊凯埋了半张脸在被子里掩盖因为看见那人的肌肉而泛红的脸颊。


两人吃完饭,窝在沙发上一起看剧本,阳光透过窗户撒进半个房间,房间里很安静,只有两人时不时讨论的声音,到了下午等助理来敲门的时候两人才离开酒店往片场去。


因为两人合作过很多次,这次合作起来也是默契的很,得益于两人的默契剧组的拍摄进度也加快了很多。


一开始剧组里只有少数几个人知道两位主演合作过很多次,没过两天剧组里所有人都知道了张译和王俊凯搭档过四次,又过了两天剧组里不光知道他们合作过多次,而且两个人特别默契关系也很好。


现在在剧组里只要他们两个人坐在一起,就没有人再往他们旁边坐,在其他人眼里他们已经自成整体其他人融不进去了。


剧组的拍摄进度加快了,导演也给他们放了两天假让他们休息一下。不过,这两天假王俊凯可没捞到休息的权力,他还有活动要参加。


“哥,能不能换个时间”王俊凯可怜巴巴的看着张译,手攥紧了自己的衣服,张译没说话,眼神说明了一切,没有商量的余地。“那你不要留下痕迹,我明天要拍照的”王俊凯刚说完,那人就没再给他说话的机会。


他看着镜子里脖子上的痕迹,用力咬了咬牙,那人绝对是故意的,咬就算了还都咬在遮不住的地方。


“我真不是故意的,我和你发誓,我真的是轻轻地”张译看着小猫要吃人的样子,一脸正派的和人发誓。


“骗子”王俊凯撞开张译的肩膀,气呼呼的丢下这句话,就走出了房间。


化妆间里,“这次又麻烦你了”王俊凯看着镜子里光洁的脖颈和旁边的化妆师道谢,他在答应张译的时候就知道那人的承诺根本就不能信,但他还是每次都不会拒绝,哪怕冒着被别人发现的危险。就像当时他同意了张译做他情人的事,明知荒唐,却还是同意了。



02


王俊凯参加完活动已经很晚了,他也不打算大晚上连夜赶回去,于是在附近订了酒店,明天一早再回去。他刚到酒店,还没来得及卸妆就听见电话响了,他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看了一眼名字就接了对方给他打的视频电话。


“译哥”王俊凯接起电话刚说了一句,对面的声音就传了过来“活动刚结束吗,累不累”,王俊凯听着对面的询问轻轻笑了笑“刚结束,还行吧,我不累”,他把手机支在桌子上离自己隔了一段距离,方便对方看清自己,然后开始卸妆。


张译静静的欣赏手机里的人边和自己说话边对着镜子卸妆的样子,其实他们平时不常打电话,一个是他们彼此的工作都很忙,另外一个原因就是王俊凯有男朋友,这也是他们一开始说好的,不干涉他的生活,当时他自己也是同意的。他喜欢王俊凯,只这一点他就没有不同意的底气。


“你今晚还回来吗”张译话说出口,只觉得喉咙有点紧,他用手摩挲了几下保温杯,看着手机里的人,慢慢的拧开杯盖把手虚放在盖子上,就等着对面人的一句话。王俊凯听见张译这个问题,卸妆的手顿了一下“太晚了,我就不回去了,明天一早我回去”。


王俊凯看着手机里的人,慢慢把刚才拧开的保温杯又缓缓拧紧放在一边,才开口和他说话“你今天肯定累了,快洗漱完就睡吧,睡前不要玩手机了,记得用保温杯倒杯热水放在床头,多喝点水,不然你嗓子又要难受了”。


王俊凯点点头一一应下那人的唠叨,张译说完在屏幕外看不见的地方捏了捏杯身,张了张嘴“你明天早上什么时候回来,我给你做早饭”。


温柔的声音经过手机依旧遮不住语气里的期待和一丝紧张,王俊凯轻快的开口冲淡那人的情绪“译哥做饭,那我肯定定好闹钟一起床就往回走”。


张译听着王俊凯的话没忍住笑了出来,“行,那你快洗洗睡吧,明天我做好早饭等你回来吃”,王俊凯笑着点点头,和他摆了摆手挂掉了电话。


王俊凯放下手机看着镜子里垮下肩膀的自己,没忍住苦笑了一声,现在这样也算得上讽刺,当初他和张译表白,那人拒绝了他,可现在却心甘情愿做他的“小三”。


手机在桌面上振动几下,王俊凯按亮屏幕,微信消息出现在屏幕上,“明天你有时间吗,这么久没见想你了,我去给你探班吧”王俊凯打开手机看着那条消息犹豫了,他答应张译明天一早就要回剧组和他一起吃早饭。


可现在,他也不能把人往剧组带,要是让张译看见...他想都不敢想两个人要是见了面会是什么样。就在王俊凯犹豫的时候对方又发过来一条消息,“小凯,我有事想和你当面说,你有时间的话咱们见一面。”


“好”王俊凯没再犹豫痛快的答应了,他点开张译的微信界面又开始犹豫起来,手指缓慢的打出一段字,来回读过几遍删删减减半天都按不下发送。“小凯,怎么还没睡啊”王俊凯看见突然出现的消息吓了一跳,差点按下手边的发送键。


他用力咬了咬唇吐出一口气,缓慢点下了旁边的发送键,他低下头再也不敢看屏幕一眼,静静地等着屏幕慢慢变暗直至黑屏,才慢慢给手机解了锁,看到了张译发来的消息“行”,简单的一个字王俊凯心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一样。


他快速在屏幕上又打出一段话,想迫切和张译解释,可是他和张译当时说好了的,这种事他本不用和他解释,可是他心里难受。真不知道当初答应这件事的时候,自己在想什么。他按住删除键看着对话框里的字一个个消失,他按灭手机,把自己埋进床里努力放空自己的思绪。



03


“小凯”王俊凯离开浓重的思绪,抬眼看向站在他面前的人,“才几个月没见就这么生疏了吗,你这样我会伤心的”说完那人捂着胸口和他做戏。


王俊凯茫然的眸子里泛出笑意“你这戏太假了吧”,“你都不想我吗”那人继续眨着眼和他装可怜,“你不是有事吗,你不说我走了”王俊凯说完就要起身,“哎哎哎,错了”那人拉住王俊凯的胳膊,正了脸色“咱们谈了这么久恋爱,是不是该好好坐下来聊聊你的事”


王俊凯听见这话微微皱了皱眉,语气微沉“你想和我说什么”,“谈谈你在外面背着我谈的影帝情人啊”王俊凯听那人用含着笑意的语气缓缓地说出这句话,背一下子僵直了,半晌才说出话“你从哪里听来的”。


“秘密”


王俊凯拿起一杯水,喝了一口,话说的有点多嗓子干的厉害。“那你接下来想怎么办”王俊凯沉默了,他摩挲了几下杯身低下头。


那人看王俊凯说这话皱起眉想再说点什么,就被王俊凯的助理推门打断了“小凯,译哥在片场受伤了”,王俊凯听见这话立刻站起身来,快走到助理面前,语气焦急“严重吗,怎么伤的,送医院了吗”。


他刚准备出门要走才想起他忘了还有一个人呢,“那个...”王俊凯有点窘迫,他很着急张译的伤,却又不好意思说出自己要离开这句话。


“你去吧,记得我说的话”


王俊凯深深看了那人一眼,收回眼神跟着助理往车库走。车一路都开得很快,王俊凯偏头看向车窗外,当时做情人这件事是张译提的,这一年多张译这个情人做的确实很合格,从不多说什么,也没有过分的要求。


两人一年碰面的机会并不多,但张译每次都会抽出剧组放假的时间来看他,不管他们隔得距离有多远,哪怕时间大部分都浪费在路上,他都会来剧组看他,为了不给他惹麻烦还美其名曰称他们是“忘年交”,来剧组看朋友。


他们每次见面也不都是上 床,两个人挤在剧组酒店狭小的厨房里一起做饭。吃完饭他会窝张译怀里,两个人在沙发上看剧本。两个人不需要说太多话,抱在一起就填补了几个月没见面的空白。


有一次他拍戏的地方是在山里,张译正好拍完戏,留了一段空白期想来给他探班。可是山路太难走了,虽然是坐车,但张译的颈椎不好腿上也有旧伤,一下车就犯了眩晕症,但为了不让他担心硬是演出一副笑嘻嘻的样子,不让他发现。


刚开始他还没觉出有什么地方不对,直到晚上他们吃完饭,他窝在张译怀里,不小心碰到了他的腿,一声倒吸气他才发现张译旧伤复发了。


“还疼不疼”王俊凯拿了个热暖水袋放在张译的腿上,小心翼翼的给人热敷。“以后不用来探我班,这里都是山路不好走,你要是想我了给我电话就行”张译看着王俊凯已经泛红的眼眶,心底软了一片。


“手机上看的再清楚,也不如抱抱你来的实在”张译轻轻捏了捏小猫的脸颊,安抚了小猫的情绪。虽然张译这么说,但王俊凯再也没让张译来探过班。


这次也是巧了,他们又在一个剧组,当时导演给他发过来他定的另一个主演是张译的时候,他感觉他的心都颤了颤,不出意外他接下了这部戏。



04


王俊凯看着车外熟悉的景色,车一停就上楼往张译的房间走。他伸手轻轻敲了敲张译的房门,门打开里面是张译的助理,“他怎么样伤的严不严重”王俊凯小声急切的询问,“是老毛病了”助理说完无奈的叹了一口气。


王俊凯点了点头,让助理出去了他来照顾张译。王俊凯移了移凳子坐在张译床前,床上的人睡着了,可能是因为疼痛那人眉毛皱的有点紧。王俊凯起身去接了一盆热水,打湿了毛巾掀开张译的被子露出受过伤的那条腿,拧干毛巾敷了上去。


张译睁开眼就看见小朋友旁边放着盆冒着热气的热水,小朋友的手被热水烫得发红。他用手打湿毛巾将毛巾对折拧干,放在自己腿上,腿上传来热度,熨帖每一寸泛出燥意的疼痛。“小凯”他轻轻叫了声看着他膝盖发呆的人,王俊凯偏过头对上张译的眼睛,复又低下,像是心中有事说不出来。


王俊凯见张译醒了,坐在了离张译近的地方低着头没有说话。张译也没有说话,他看着王俊凯的样子,手指捏紧他身下的床单,刚想开口王俊凯说话了。


“译哥,咱们结束这种关系吧”王俊凯这话说得很平静,平静到张译在心里把这句话转了好几遍也没找到什么思绪。


“怎么说这个了”张译干咳了一声,眼神从王俊凯脸上移开,低声说“是我哪里做的不好?”,王俊凯听见张译说话没抬头,低着头轻轻摇了摇“没有,是我对不起你”。


“译哥,咱们结束这段关系吧”王俊凯又重复了一遍,语气比上一遍多了点轻松,张译攥紧了身下的床单,他知道王俊凯已经想好了,小朋友脾气倔想好的事不会轻易改变。


他们虽然以情人命名这段关系,可他们每一次见面都是按照一辈子来相守的,起码在他看来是这样的。


“好”张译从紧到发疼嗓子里发出一个音,他抬眼看了眼王俊凯,那人听见他说话还是没有反应,静静地低着头不肯看他。


“毛巾凉了,我给你换一下”王俊凯避开张译的视线,来到床尾,把凉了的毛巾放进热水里,浸透之后拧干敷在张译腿上。


两人没再说话,只有不时响起的水声,提醒着两个人他们的结束。



05


剧组两天的假期很快就过去了,但张译的旧伤却带到了拍摄当中,两个人在剧场的状态也没了刚开始的亲密,透露出一种疏离。


张译的腿伤是旧伤,这次复发后只要不拍戏就一直拄着拐杖,连走路都比平常慢了很多,很多次王俊凯收工后看着张译拄着拐慢悠悠的往片场外走。


“张译老师,明天见”王俊凯拍完今天的戏份之后,照例和张译打了个招呼。张译点点头和王俊凯摆了摆手,也没带助理,一个人拄着拐慢悠悠的往片场外面走。


因为片场坑坑洼洼的地方很多,王俊凯不放心张译的伤,所以在发现张译习惯一个人走之后,就故意走慢了很多,留意张译的情况。


果不其然,王俊凯在张译前面几步走着,就听见后面一声闷响,他一回头就看见张译坐在了地下。“译哥”王俊凯顾不上两人最近的疏离,快步跑向张译身边,眼神在张译身上来回看过几遍发现没有受伤才松了一口气。


“张译老师,您没事吧”王俊凯恢复最近的疏离,“没事”张译摆了摆手,努力撑着拐想站起来,无奈一条腿无法受力,试了几次都没成功。


“小凯,你先走吧”张译见王俊凯一直蹲在他身边,主动开了口,他不先让人看见他这么狼狈的样子。


王俊凯没说话,拉起张译一根胳膊放在自己的脖子上,另一只手扶着张译的腰,让他借自己的力站起来。张译察觉到王俊凯的动作,往回缩了缩手,“张译老师”,得,听小猫的语气就知道生气了。


张译借王俊凯的力站起身来,把身体大部分力都放在王俊凯身上,两人扶着慢慢的往车上走。王俊凯把张译扶上自己的车,又把人扶到房间。


和以前一样,王俊凯接了盆热水准备给人热敷,张译坐在床边看着王俊凯坐在一个小凳子上熟练的给他挽起裤腿,露出膝盖,把热腾腾的毛巾放在他的膝盖上。


从他现在的视角看王俊凯,好像格外幼态,长长的睫毛像小扇子一样随着眨眼有规律的扇动,脸颊上的肉看起来软软的,他想和以前一样伸手捏一把。


他吞咽一下,俯身在王俊凯软软的脸颊上轻轻亲了一下。王俊凯被这个吻惊得没了动作,半晌才拿起手里的毛巾放在张译的腿上。王俊凯抬起头来看着张译的眼睛“张老师,情人还没做够吗”


“没够,还想做你的情人,但这次你只能有我一个”张译的眼神依旧温和,但王俊凯看懂了张译背后的势在必得。“张老师,忘了点事吧”王俊凯没了刚才对张译腿伤的紧张,语气添了丝轻快。


“你要是真的放下的话,今天也不会这么紧张了,我赌对了,我在你的心里比他更重要不是吗”


“嗯,你赌对了,在我心里你最重要”





——

“你是不是骗我了,旧伤发作的这么巧,我一走,你就受伤了”

张译看着王俊凯圆溜溜的眼睛,想开口替自己辩解,王俊凯就打断了他的话“不许打岔,你就是这么把我骗回来的?居然还用苦肉计!”

张译看事情瞒不住捂着腿,低头闷哼了一声。王俊凯附上张译捂在腿上的手,眉头皱的紧紧的“刚才没真摔疼吧”

王俊凯没听见声音,抬头就撞进了张译含笑的眼里,王俊凯放开手嗔了张译一眼“疼死你算了”



——

王俊凯也骗了张译一件事,他从来都没有男朋友


“你身边的人和我说,也是他们看你这样难受,喜欢他就大胆一点,你这样不是两个人互相折磨吗”


“你不懂,我和他说在一起他只会推开我,只有置之死地他才会动一动,你放心我有数”王俊凯深深看了那人一眼,跟着助理后面出了门。





评论(11)

热度(14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