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名

欢迎光临

经年


安欣(1975)×张保庆(1983)


拉郎,he

想让小太阳温暖安警官苦难的二十年,细节经不起推敲,存在ooc。





2000年


“你别跑”安欣接到报案来到大学调查,结果他们这边正问着呢,就看见一个细瘦的身影,从人群里离开后溜得飞快,安欣一看见人跑,丢下还在和他询问的李响就追了出去。


“安欣”李响不明所以的看着把东西丢给他就跑的飞快的人大声喊了一声,结果那人连一个眼神都没给他,头也不回的就往前跑,李响看了看手里的东西无奈的叹了口气,只能把安欣的东西收好继续询问。


“站住”安欣一边跑一边避开路上来来往往的学生,这人狡猾得很,专往人多的地方跑,就看准了他追不上。这样不行,安欣停下脚步仔细观察了一下学校的路线,换了一条路。


张保庆停下脚步回头用眼神仔细在周围转了几圈都没发现人,露出虎牙“要追小爷我,还得再练练”。


张保庆一边迈着轻快的步子,一边抬手带上握在手里的墨镜,准备离开,结果没走几步就被一个身影拦了下来。张保庆看着面前的人,在脑海里转了几圈也没找到他是怎么得罪这人了,从刚才一直追着他不放。


“你谁啊,为什么要拦着我”张保庆一边和人周旋一边借带着墨镜那人看不清他神色的优势,观察着逃跑的路线。安欣看着面前这个不大的少年,头发因为刚才跑了一路微微中分露出光洁的额头,薄唇轻启露出虎牙的尖尖,说话带着些本地人独有的习惯,语速快爱吞字。


安欣没再说话,直接掏口袋展示了自己的警官证“京海市刑警队安欣”。张保庆看着这人直接掏了警官证,愣住了,他没记得得罪了这么一号人啊。“你这证是真的吗”张保庆一边说一边上手拿过了安欣的证件,对着光仔细看了起来。


安欣眼睁睁看着手里的证件被人拿走,没忍住震惊轻叫了一声,他也在市局工作两年了,还是第一次有人拿了他的证件验它的真伪。张保庆对这种东西也没有研究,看了半天还是给人递了回去,尴尬地说“挺真的,你真是警察啊”


安欣摸了摸额头,他好像找错人了,要是嫌疑人都这样的话,他们的工作应该能减轻不少。“是”现在这情况安欣只能硬着头皮回答,“那你找我有事吗”张保庆有些疑惑,“你刚才见了我跑什么啊”安欣还是问出了心里的问题,要不是这人跑他也不至于浪费这些时间。


“那,不是你追的紧吗,我就跑一下谁知道你要追啊,再说我哪知道你是不是坏人,我不跑等你抓我啊”张保庆也没示弱真话搀着假话倒把面前的人说的沉思了起来。安欣听着面前的话匣子一股脑的砸过来向他质问,一时也忘了自己还有什么问题“那个不好意思啊,是我莽撞了”,磕巴着给人道歉。


张保庆看着无措的安欣没忍住笑了出来“警察叔叔,你就是这么问犯人的”,少年微微倾身隔着墨色镜片对上安欣微滞的眼。安欣避开少年的眼,“打扰了,我先走了”,张保庆看着安欣躲避的眼神,反倒像找到乐子一样跟了上去,“警察叔叔,你来这儿是来调查案子的吗,你来问我啊,这个地方有什么事绝对逃不过我的眼睛,真的,你信我。”


安欣吐出一口气,他好像招惹了个不得了的话匣子。“安欣,你跑哪儿去了”李响问完路人就往安欣跑的方向走,“没去哪儿”安欣眨眨眼有些无奈。“这位是谁啊”李响看着安欣身边跟着的少年问道,安欣张了张口指了指身边的人,却发现自己根本无从介绍。


张保庆摘下眼镜,笑意瞬间盈满那双多情的桃花眼“我叫张保庆,是这位安欣警官的朋友”。张保庆介绍完其他两个人都愣住了,安欣低下头用脚尖划拉了几下地面,避开李响询问的目光,李响的目光在两人之间穿梭了一下,缓慢的点了点头。


“我叫李响,是安欣的队友”李响伸出手礼貌性的和人握了握手,张保庆伸手握向李响的手“李警官好,听安警官说你们是来问案子的,你们有事可以问我,我知道的都和你们说”


李响和安欣对了下眼神,就看见安欣漫不经心的冲李响抬了抬下巴,一副不信任张保庆死马当活马医的样子。李响瞪了安欣一眼,拿出手里照片递给张保庆。“这不是秦老师吗”张保庆仔细看了看手里的照片,“你确定吗”两人正了神色一脸严肃。


张保庆褪去玩笑认真的和人说自己知道的线索,“保庆,今天谢谢你了”李响再次伸出手和人道谢,张保庆笑的眉眼弯弯,露出尖尖的虎牙“案子破了让安警官请我吃饭就行”,说完还冲安欣扬了扬眉。


安欣被张保庆的情绪感染冲人笑了笑“到时候请你吃大餐”,张保庆和两人摆了摆手,转身欢快的往家里走。


——


“你这朋友哪里找的,挺靠谱”李响看着结案报告拍了拍安欣的肩膀,安欣往旁边侧了侧避开李响的手“你也看看是谁的朋友”,安欣挺了挺腰脸上遮不住的得意。“不和你说了,我忘了个事,先走了”。


安欣抓起椅子上的衣服就往外走,他看见李响拿着的结案报告才想起来还答应了要请张保庆吃饭的,结果一直忙到结案才想起来。安欣坐到车里系好安全带,拿出钥匙打着火,完了,他不知道张保庆住哪儿。安欣愣了一会儿,拔下钥匙关上车门往局里走,他们这儿查个人还不简单。


安欣到了张保庆家门口也不敢进去,只能在人楼下等,他要是进去了说啥啊,总不能说一个警察和一个未成年是朋友吧。安欣也没等太久张保庆就回来了,安欣推门下车,站在车边等张保庆走过来。


张保庆看见安欣来了,快走了两步走到他面前“安警官,你怎么来了,我给你提供的消息有用吗,案子破了吗”张保庆眼睛亮亮的语速有点快。安欣笑了,这熊孩子一开始看起来不着调谁知道办事居然还挺靠谱。


“破了,今天来请你吃饭”安欣看着张保庆眼睛里又开始亮出小狐狸的神色,就知道他今天估计要挨宰了。


“你今年应该读高三吧,怎么不上学在大学里混”安欣给张保庆夹了一筷子肉,张保庆抬起吃的鼓鼓的小脸,缓慢的咀嚼,垂下眼睫小幅度扇动了几下“读书没意思”。“在大学里组织让人交钱冒险有意思吗”安欣戳破了张保庆在大学的作为。


张保庆抬眼打量了安欣几眼,察觉到那人没有生气才慢悠悠开口“安警官吃饭就不要说这种事了吧”,张保庆眨了眨眼睛冲人撒娇,安欣被张保庆弄得没了办法只能说“记得要好好学习,我会经常去大学里转的,要是让我发现,我...”安欣没说过几次狠话,何况是冲着张保庆。


张保庆看安欣想和他说狠话都不知道该怎么下口的样子,小狐狸的心思又开始冒头。张保庆支起身子看向安欣“安警官是不是没谈过恋爱啊”,安欣垮下肩膀语气也弱了下来“小孩子家家,懂什么”


张保庆看着安欣在这种事上吃瘪的样子格外开心,顶着安欣的目光,从安欣碗里夹走了最后的肉,吃完揉了揉肚子,顺手端起杯子喝光了安欣给他倒得那杯水。


吃完饭安欣送张保庆回家,小孩慢悠悠的从车上下来,对上安欣一副想说,又怕在他这儿吃瘪的样子,“安警官,我会好好学习的你放心吧”小孩的眼睛被路灯一照好像闪着细碎的光,晚风撩起头顶的几缕碎发,那人站在路灯下的光下笑的露出虎牙,看着在车里的刑警先生。





2006年



张保庆因为安欣当年的话,走了和他爸一样的路去了地质队,最近又因为地质队的调动,调到了京海。


他离开京海的时间有点长,当初考上大学之后他就再也没回来,平常假期他都跟着老师们做考察,这次调到京海主要做的就是文职。他很久没见安欣了,仔细说来他到地质队也是因为有安欣的原因,这次他回来得去看看他。


张保庆到京海市公安局的时候,已经是他们下班的时间了。“你好,请问安欣警官在吗”张保庆拦住一个出门的人问,“安警官不在,他这时间应该在训练场,你要是有事的话我可以给你传达”,张保庆点了点头,“我给他留个字条,你帮我交给他吧”


‘安警官好久不见,我是张保庆,我最近回京海了有时间见一面聊聊吗,这是我的联系方式’,“给,谢谢了”张保庆把纸条交给面前的人,就离开了。


“安欣,你这用左手射击还不如用右手”李响的话仿佛就在耳边,安欣气冲冲的坐在座位上,随手揉起桌上的几张废纸用左手丢进了垃圾桶。他抬手摸了摸右臂的伤口处,明明也没有大碍了,为什么就是瞄不准标靶呢。




“妈,是谁打的电话”张保庆听见有电话响就问,今天这话已经不知道问了几遍了。“保庆,你是不是谈恋爱了”苏华芬八卦的靠着她儿子的卧室门口,脸上就写着让张保庆坦白从宽。


“苏女士,您想多了”张保庆一字一顿说完起身把他妈妈推了出去,关上了门。“死安欣,臭安欣,给你电话都不给我打一个”张保庆抱起床上的枕头当成安欣,使劲揉捏撒气。张保庆撒完气,又把枕头拿在手里仔细抚平上面的褶皱,“该不会是把我忘了吧”。


张保庆再来警局的时候特意挑了个周五,而且他还提前下班,就为了来警局堵安欣。安欣抚着右臂无精打采的走出警局,要是他能正常射击的话,今天也不至于让他们队得这么个丢人的成绩。张保庆看着这人失魂似的直直的往警局外面走,也失去了想吓吓他的想法。


“安警官”张保庆跟上安欣试探的叫了人一声,安欣回过头来就看见这人舒朗的眉眼正在担心的看着他。这双眼睛,“张保庆”安欣慢慢的念出这人的名字,面前的人眼里的担忧被喜悦冲淡了些,“安警官还记得我啊”张保庆说完眼神有些躲闪。


安欣看着张保庆就知道这人还有话没说,“怎么了,你找我有事吗”安欣眉心皱起,最近事情发生的太多他担心张保庆也是因为被这些事牵连才来找他的。“没事啊”张保庆快速看了安欣一眼,甩了甩手不去看他。


安欣不理会张保庆的小动作,探究的看着他。张保庆抬眼打量了安欣几眼,也不知道这些年安欣经历过什么,当初那个好糊弄又单纯的安欣,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他有点受不住安欣这样像审讯一样,看他的眼神,张保庆瘪了瘪嘴“你怎么不给我打电话”,委屈的控诉安欣。


安欣看着张保庆的动作在心里想了无数种他可能受的委屈,结果没想到这人上来一句话就把他给堵住了。“我,我”安欣结巴了几句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张保庆看这人结巴的样子,才觉得以前的安欣回来了,他两只胳膊交叉在胸前,微抬起头眼神微微下视“怎么,安警官可别和我说我给你的纸条弄丢了,这借口太老套路,你要是和我这么说我可会生气的”


安欣模棱两可的嗯了几声,完蛋了,这小祖宗什么时候给他留电话了。“那个,保庆,我”安欣挠了挠头眼神开始躲闪。张保庆撇了撇嘴,他就知道,不过这样也好,至少不是因为不想给他打电话。“有笔吗”张保庆轻快的声音响起,安欣知道这是给这个小祖宗认错的最后机会了。


安欣双手从胸前的口袋往下摸,摸了一圈又摸到胸前的口袋递给张保庆一支笔。张保庆接过笔,冲安欣挑了下眉“伸手”,安欣连忙伸出右手给他。夏天穿的单薄张保庆解开安欣袖子上的纽扣,把衣袖撸到大臂,用笔在安欣的胳膊上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


“这次不准再说找不到了”张保庆合上笔盖,把笔塞进安欣上衣口袋。安欣看了一眼胳膊上的号码,点头应下“不会,这次肯定忘不了”,说着赶紧放下衣袖遮住胳膊上的伤。“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安欣看着张保庆问道。


“我被调到京海市的地质局了,一回来就来找你了”张保庆笑起来很有感染力,安欣对着张保庆放松了不少心事。两个人在附近随便找了一家小馆子,即使很多年没见,张保庆和安欣两个人一顿饭也没让这个场面冷下来。


两个人吃完饭沿着路慢悠悠的散步,“安警官,你胳膊上的伤是怎么回事啊”张保庆的声音经由风声传进安欣耳朵里,安欣莫名的有点心虚,他自认为遮掩的还不错,怎么就让这小祖宗看见了呢。“出任务不小心伤着了,好几年了,早就不碍事了”安欣活动了几下右臂给张保庆看。


“骗人”张保庆的眼睛很亮,轻飘飘的一句话就揭破了安欣的伪装,“要是不碍事的话,你今天出警局的时候摸着右臂干什么,而且我在门口等你的时候听说了,这次警队比武你们队的成绩不是那么好”张保庆说出最后几个字的时候,在脑海里来回找了几个词替代,好让安欣不那么伤心。


安欣左手轻抚上右臂的伤口处,低下头不再说话。张保庆看着安欣这样,也有些手足无措。“我可能永远都没办法射击了”安欣的声音低沉,压得张保庆有些喘不过气。


张保庆抬手放在安欣的手上,隔着安欣的手摸上了那处伤口“安警官,心里的事不能忘但他不是困住自己的锁,这个伤口也不会是你拿枪指向敌人的终点”。张保庆的神色淡淡的,眼神里的信任支持是安欣这些年没再见过的。这些年队里对他的评价他都知道,那些人暗地里说,明里也没给过他好脸。


李响这些年不知道在瞒着他做什么,两个人竟再也没了当初的搭档的默契,他们中间的隔阂快要让他看不清这个曾经的战友。安欣冲张保庆笑了笑,六年了,曾经的小孩也褪去青涩变成了更加精致的青年,但这双眼睛这些年从未变过,一如既往地澄澈。


也许是他在这黑白交界处走的太久了,见惯了人性的恶,这双眼睛居然让他有些无所适从。


安欣点点头,不动声色的移开看向张保庆的目光“我送你回家吧”,张保庆点点头,拖着长音应了。


“好了安警官,我到家了,你也快回去休息吧”张保庆和人挥手,站在路灯下看着安欣的身影一点点融进夜色里。


安欣走了一路段,回过头看向两人分开的地方,路灯下张保庆还站在那里。安欣停下脚步,站在黑暗里,看着在路灯下不断张望的张保庆,那人看了好一会儿确定没看见自己之后才进了楼。这还是第一次,有人站在他身后陪着他。


张保庆自从和安欣联系上之后隔三差五的去找人吃饭,但刑警队的任务很忙,他们吃饭真的就是吃饭,两人在小馆子里随便吃点东西就各自去做各自的工作了。安欣不止一次的问张保庆,地质局离他们这儿不近,怎么就想到时不时来找他吃饭呢?


“这不是下班和你吃完饭就回家了吗,挺顺路的,还省下我妈做我的饭”张保庆低头扒着碗里的饭,一句话说的含混不清。安欣听完看着张保庆咀嚼了几下嘴里的饭,没说什么,继续夹菜吃饭。


张保庆下班之后就到了警局,他现在成了警局的常客,他嘴甜队里不管是谁都很喜欢他,哪怕和安欣面上处不来的人见到张保庆也是和颜悦色。“李队长,安警官今天不在吗”张保庆没找到人只好问李响,“这小子估计是去和孟钰约会去了,你别等他了”李响说完拍了拍张保庆的肩膀。


“约会”张保庆在嘴里慢慢重复这两个字,“谢谢李队长,那我先走了”张保庆气呼呼的往警局外面走。


“臭安欣,去约会也不和我说一声,害我白跑一趟”张保庆边走边抱怨,“不对,约会和我说干嘛,但是,也应该和我说一声吧,让我白跑一趟”


张保庆停下脚步踢了踢脚下的叶子,这事怎么想都生气,于是张保庆对着路上的叶子用力碾了几下“臭安欣,让你欺负我”,张保庆看着脚下皱巴巴的叶子心情才好了起来。



“你今天来警队找过我吗”安欣的声音透过手机传出来,张保庆把手机放在耳边觉得耳尖被电话那头的声音震得有点酥麻。他换了只手,把电话放到另一边闷闷的嗯了一声,“是不是找我有什么事”,“没有”张保庆把脸埋进被子里。


“你今天是不是去约会了”张保庆的声音从被子里传出来,每个字黏乎乎的粘在一起向对面传去。对面传来一声闷笑“是不是李响和你说的,你别理他,他就喜欢造我的谣”


“那你今天到底是不是约会去了”张保庆似乎下定了决心要问到底,“孟钰是我从小看到大的,算是我妹妹,她回来了我不得陪她转转吗”,“奥”张保庆扬了嘴角,从被子里支起身子把下巴垫在胳膊上,继续和人说话。



“晚安”张保庆说完这一句没等对面的回复就挂了电话,他躺在床上交替晃动双脚,深呼吸了几下,收起手机坐起身来,一抬头就看见他妈正一脸嫌弃的看着他。“妈,你怎么不出声啊,吓我一跳”张保庆心虚的把手机攥在手里,眼神不敢看她。


“你谈恋爱,妈没意见,不用这么藏着掖着的,有时间带回来给我看看就行”张保庆在他妈的一番话里一次也没敢抬头,等他妈说完才带着红透的耳尖,弱弱的反驳“妈,我真没谈恋爱”。苏华芬见惯了张保庆天不怕地不怕的小霸王模样,这么娇羞还真是没见过。


“真没谈恋爱?”她继续问了一句,“好了,妈,我困了,我要睡觉了”张保庆躺在床上一把拉上被子蒙住早就红透的脸,躲避这个问题。




——



张保庆坐在办公室担忧的看了一眼手机,最近刑警队的事情多,这些年京海的事他多少也听他妈讲过,他很担心安欣会出事。他们两个最近的聊天还是十几天前,安欣告诉他孟钰被绑架刚被救出来。他知道他现在什么都做不了只能等着安欣给他发消息,这时候他更不能给他添乱。


下班后张保庆骑着车走在路上,就听见口袋里的手机传来熟悉的彩铃声,张保庆在路边停下车,接起了电话。“喂”张保庆对着电话说了一声,但对面除了布料摩擦的声音中传来的气声再没了其他声音,张保庆把手机放到眼前确认了一下电话是安欣给他打过来的,又放到耳边低声喂了一声。


张保庆知道安欣大概遇上难事了,他也没有继续说话,等着电话对面的人开口。“保庆,李响牺牲了”声音哽咽着从电话那头传出来,张保庆拿着电话的手抖了几下,声音掖在嗓子里说不出一句安慰的话。


“你现在在哪儿”张保庆声音染上低沉,安欣这时间给他打电话就说明他需要他。张保庆挂掉电话骑车加快速度往警局赶,张保庆停下自行车,一转眼就看见了坐在车里的安欣。


张保庆拉开驾驶座的门,就迎上了安欣布满红血丝的眼,张保庆用力咬了咬下唇,蹲下身抬头对上安欣的眼睛“安欣,李警官牺牲了,但你还在,京海的天不会一直暗下去的”。安欣看着张保庆那双澄澈的桃花眼,此刻因为他慢慢浸上泪痕,他伸手轻轻点了下张保庆的眼皮,那人没有眨眼没有诧异就只是担心的看着他。


一个人的本能是不会骗人的,遇到危险眨眼是最基本反应,但张保庆就这么看着他丝毫不躲,张保庆相信他。但这种信任太危险,他身边的人一个接一个的离开,他不敢保证下一个会落到谁身上,他赌不起。


无亲无故,现在看来居然算得上一件幸事,他的命不值钱,他能跟高启强耗一辈子,但是张保庆不行,为了他不值当。


“保庆”安欣声音沙哑,张保庆听见安欣说话连忙看向他,“保庆,咱俩以后别再见了,一个刑警一个文员,以前是想着你刚回来,现在你在京海的工作也走上正轨了,就别再见了,咱们的路不一样”安欣看着张保庆的眼睛没有躲闪,只有慢慢变红的双眼在压抑着情绪。


张保庆听见这话皱起眉,他知道安欣这样做是为他好,可他不接受“安警官,您这建议还是留着劝别人吧”,张保庆起身绕过车头拉开副驾驶的门,坐了进去“我哪儿都不去,就在这儿”,安欣偏头和张保庆对了一眼,那人气呼呼的坐在副驾驶上,可却什么都没说就这么静静地陪他坐着。


心底软下一块,安欣隔着口袋捏了捏李响给他的信封,里面的几张卡硬的硌手,他未来的路大概也不会顺利,这双眼睛不应该因为他被沾染。


张保庆自从那天晚上分开后给安欣打的所有电话,那人都没再接过,张保庆无奈只能去了警局,可他去了那儿才知道安欣被调到交警队了。


张保庆到交警队的时候安欣还在路上执勤,张保庆站在交警队门口,看着从天而降的倾盆大雨,在心里暗暗想着在路上执勤的安欣被雨淋的样子,他在交警队门口来回转了几圈。队里的人请他进去等,被他拒绝了,雨下得很大落到地上,溅进可以避雨的门口,深色痕迹的面积越来越大,可张保庆就站在门口,等着安欣回来。


安欣回来的时候身上已经湿透了,他脱下衣服随意甩了甩身上的水,一抬头就对上了张保庆担忧的眼。“你怎么来了”安欣眼神下视,不去看张保庆。“你为什么不接我电话”张保庆站在安欣面前,语气委屈。“先进去说吧”安欣看了张保庆一眼,带着张保庆进了交警队。


“你今天来找我有什么事吗”安欣给张保庆倒了杯热水,又给人递了条毛巾,这么大的雨就在外面等着,裤脚因为浸水颜色深了一点,这一点深色的痕迹还在向上蔓延。张保庆只接过那杯水没接安欣递过来的毛巾“我没事,你先擦擦身上的水吧”


安欣拿着毛巾胡乱在头上擦了几下,眼神空洞,张保庆看着安欣的动作红了眼眶,上前拿过那条毛巾细致又温柔的给人擦干净。“你没事就回去吧,我还要上班”安欣避开张保庆的动作,冷淡的开口。


张保庆坐回到沙发上,调整了一下情绪“同样的话我不想再听了,要么你今天就把我扔出去,要么我就陪着你”,张保庆说完靠在沙发上,一副拿他没办法的样子看着安欣。


安欣走到张保庆身边,张保庆看着安欣往他这边走,眼神颤动了几下,死死拽住沙发“诶,你不准扔我,我真的会生气不理你的”,其实张保庆也没有把握,要是安欣真不要他,要赶他走,他还能怎么办。


安欣站在张保庆面前,看着他着急的样子,不知该作何反应,他犹豫了。张保庆看出安欣的犹豫,他伸手抱住安欣,把头埋进安欣的脖子里,语气是安欣从未听过的郑重“我知道你怕什么,我让我妈回东北了,我不是孟钰你赶不走我,你也吓不到我,我会陪你,不管这段路要走多远我都会陪着你,别把我推开”。


“我身边的人一个个都死了,我谁都保护不了”安欣把手垂在身体两侧,由着张保庆抱紧了他。


“我活着,而且算命的说了我这人命大”张保庆把额头抵在安欣的锁骨处。


张保庆抬头一手摸上安欣的侧脸,一手撑着沙发,俯身隔着衣服在安欣右臂贯穿伤处亲了一下,语气霸道“不准推开我,不准和我说伤人的话,算了,你不要说话了,我直接当你同意了”




——


张保庆这几年因为安欣的举报信,受了不少伤,明里暗里在地质局也受了不少排挤。他们无非想用这些警告安欣要实务,不要不识好歹,但他知道他们也怕安欣真的会鱼死网破,所以他们不会真的对他下死手。


安欣到医院的时候在病房门口调整好情绪,怕保庆看见会担心。“你这时间不在上班,来这儿干什么”张保庆躺在床上看着门口提着东西的安欣,“我来给你送饭,医院的饭不好吃,你肯定吃一口就算了”安欣没和保庆对视太久,拿着手里的饭,把饭在桌子上摆好。


张保庆对安欣太熟悉,他知道安欣在想什么,无非是觉得他连累自己受了这些伤,还连累自己在地质局受排挤。张保庆拽拽安欣的袖子“安警官,低头”,安欣低下头猝不及防被张保庆拉住领子,接了一个绵长的吻。安欣在心里酝酿了一路分开的话憋在心里要说出口,现在都被他堵了回去。


“我会着陪你,咱们一起等京海的天亮起来”张保庆拉住安欣的手,轻轻晃了晃。


张保庆每次受伤之后,安欣都会告诉张保庆要在表面上和他有点距离,但张保庆每次都是嗯两声就把这些话抛在脑海,继续不加收敛更勤快的一天天往交警队跑给安欣送饭,生怕别人不知道他们的关系。


与其藏着掖着,不如公之于众,告诉所有人他就站在安欣身边陪他。




2021年



“保庆,天要亮了”安欣回家站在玄关眼睛红红的,看着从沙发上起身向他走过来的张保庆,“嗯,我们等到了”张保庆点点头笑的温柔,他们都知道这一天他们等的太久了。







彩蛋:关于安欣资料上的未婚


“安欣同志资料上填的是未婚,这么多年就没找到一个心意相投的人吗”徐忠笑眯眯的看着安欣,眼神却注视着安欣每一个细小的动作。安欣听见这话表情去了些刚才谈话的拘谨,眼神带上温柔的笑意“有,他是我最重要的人”。

“是怕高启强打击报复才这么多年不结婚吗”方宁有些好奇,安欣摇了摇头“我们不需要这些,他就是我的爱人”





我仔细看了保庆的出生年份,发现他居然是1965年生人,比安欣还大了十岁,只能给保庆改了出生年月。

狂飙我还没追平,看到安欣身边一个又一个人离去真的很心疼,所以就想让小太阳温暖他吧。彩蛋太短,就直接放在文后了。


希望大家看完可以给我一点反馈,期待大家的评论。

评论(34)

热度(17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