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名

欢迎光临

他们的季节

以圆圆的视角看宗成。


请大家抛弃第一篇的内容,这一篇是全新的故事。从开始到结束只是成朗一个人的秘密。


两人的故事跨过了很多年,注意时间线,整篇都比较平淡,原著向,BE,BE,BE!



我爱你是秘密,我忘记你是秘密,这一切就像是一场盛开在我心头的烟花独自散开又独自落幕。

——成朗




00


我叫宗圆圆,我的名字是我爸取的,意思简单易懂就是团圆的意思。


01


我站在卧室门口看着我爸一个劲的捯饬自己的行头已经快一个小时了,“爸,上个班也不用这么隆重吧,今天是什么大日子啊”,我爸听见我的话从镜子里抽回视线回头看了我一眼,“这不就是我平常的穿法吗”我爸又在镜子里左右看了看“和我平常很不一样吗”。


我看着我爸微微皱起的眉和眼里疑惑的神情,也开始仔细打量我爸的穿着。他是外交官,白衬衣和西服占据了他绝大多数的时间,但我爸明明今天也是穿的西服,我会觉得隆重呢。我上下仔细看了看发现我爸今天居然打了领带。


平常的他虽然也穿着西服但他白衬衫的第一粒扣子总是习惯性地敞开,今天破天荒的居然系了扣子打了领带,我本能的觉得今天对他来说一定不普通。


“爸,您今天要开什么重要的会吗”我靠在卧室门口,看着我爸仔细对着镜子整理衣服上的褶皱。“不开啊,告诉你妈今晚不用做我的饭了,我在外面吃”我爸收拾好拿起放在旁边的公文包就要走。


我跟着我爸走到门口就看见我爸停了下来,我看着我爸回过身来叮嘱我“你在家好好看家,冰箱里有吃的,记得中午热一热再吃”,我有点不耐烦的点了点头幽怨的看着我爸“知道了爸,我今年都十六了,能不能不把我当小孩了。”


“行,我们圆圆长大了”我爸欣慰的看着我然后才开门离开,我关上门往书房走,我爸我妈都上班了,家里是我的天下了。


我打开书房的门,坐在书桌前准备打开电脑,谁知我刚一打开笔记本,电脑就亮了,“没关电脑吗”我嘟囔着自言自语,应该是我爸嫌关机麻烦,直接把笔记本电脑合上了。


我点开屏幕界面,映入眼帘的就是微信的消息,我真的不是有意看见的,我本想直接关掉的,又想起我爸今天突然穿的那么正式,就想探究一下原因。我往前翻了几下,看见了一个名字,成朗。


下面还有我爸的一条回复,问他什么时候到机场。


成朗,我复述了一遍这个名字,这个名字对我来说并不陌生,只是我很多年没见过他了,也很多年没听过他的消息了,最后一次见他还是九年前,那时候他要去国外大使馆常驻,来见我爸。



02


小时候的记忆对现在的我来说已经有点模糊了,但他的气质和样貌真的让人一眼难忘,在我能追溯到的记忆里,他每年都会从很远的地方出差回来,我爸每年都会去机场接他和他一起吃饭,那时候我还小,我妈没空的时候,我爸也会带着我一起去。


那个好看的人每年回来都会给我带礼物,直到九年前,他去国外常驻之后再也没有回国。


我记得我四岁的时候,那是我在模糊的记忆里能找到的最早见他的时候。


“爸爸,我们今天要去干嘛啊”我站在原地任由我爸慌乱地给我穿衣服,我爸看了一眼表快速的说“今天我带你去见一个好看的叔叔,他出差回来了,咱们去机场接他”


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伸出手示意我爸抱我,我爸无奈的看了我一眼,把我抱在怀里。一路上我爸都开的很快,到了机场我爸停好车把我抱在怀里,快步往机场走。


我们到的时候,正好赶上乘客往外走,我爸抱着我换了好几个地方,眼神不断张望,搜寻我们今天要见的那个人。


“成朗”我听见我爸叫了一个人的名字,然后向他招手。我顺着我爸的目光看过去,一个高挑的身影朝我们挥了挥手,向我们走过来。


“路上累不累”我听见我爸问他,我也疑惑的看向他。那人笑了,我忽然明白我爸说的好看的人,真的没有骗我,哪怕过去了这么多年,那个笑也一直在我的脑海里没有褪去。


清透的桃花眼盈满笑意,鼓起的卧蚕,薄薄的嘴唇,露出的虎牙,无一不在透露主人的心情。“不累,这次的距离又不远”轻快的声音响起,我从他刚才的笑里走出来,那时的我没见过这么好看的人,在家窝里横的我居然害羞了。


“圆圆今年长大了不少诶,比我上一次见的时候长高了”我低着头感受着那人的手温柔的摸了摸我的头,我更不好意思抬头了,我把头埋进我爸的脖子里,消退脸上的热意。


“小丫头居然害羞了”我听见我爸惊讶的声音,笑着和那人说话,我听见那人笑了一声。“我闺女眼光就是厉害,一眼就看出我领导好看了”我爸一句话打趣了两个人,我把头埋在我爸脖子里怯生生的看了那人一眼。


那人的微低下头,眼睛里的笑意快要溢满,微红的耳尖暴露了那人的害羞。“宗老师,别拿我开玩笑了”那人移开目光软软的说。“行,那咱们走吧”我爸把我抱到那人面前,示意他抱着我。


那人看了我一眼对我笑了笑,过了一会儿,才局促的抬起手把我抱起来。那人把我抱得很稳,我抛弃心里的害羞趴在他肩膀上。我感受到那人僵了一下,然后把我抱得更稳。


“成朗,这次回来呆几天啊”我爸开车带着我们往吃饭的地方走。“一个星期吧”我听着声音偏头看向他,那人听见我爸的问题转头看向车窗外,我看不清他的神色。“你们新闻司这么忙吗,你这一年到头都在外面不说,回国就待这么几天?”我爸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激动。


“嗯,忙点好”那人说出这一句之后我感觉到他的心情沉重了很多,但他也没让心情低沉太久接着笑着和我爸说“哪像宗老师,部里表彰的先进个人,我不得努力点”。


我爸也被他这么一句话逗笑了“嘿,刚回来就打趣我,这是不把我这个领导放在眼里了”


“小宗,说话注意态度”那人的眼里再次盈满笑意,通过后视镜和我爸对视。“得,您是我领导,我这就开车带您吃饭去”虽然看不见我爸的表情,但通过声音我能听出来我爸是开心的。


到了地方,那人把我抱下车,我在他怀里抬头看向他低低的和他道了句谢“谢谢哥哥”,我话音刚落面前的两个人都转头看向我,好像我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一样。


我疑惑的看看我爸,“不能叫哥哥,以后要叫朗叔叔知道吗”我爸的脸色有点奇怪,像被戳到了什么伤心事。那时的我还小不会反驳我爸,只能乖乖点了点头又改口叫了一声“朗叔叔”,我爸的脸色这才下去了。


“宗老师,您幼不幼稚”朗叔叔笑着看了我爸一眼,不屑的绕过我爸往吃饭的地方走。“这怎么就幼稚了”我爸跟在朗叔叔后面杂七杂八说了很多,总结起来就一句话,他和朗叔叔是一辈人,那时我不懂我爸为什么要对年龄这么敏感,现在想起来居然有点同情我爸了。


因为我爸开车去的,两个人都没有喝酒。“成朗,你说你一年到头,就只有这个时候才回来一趟,想见你都得提前预约”我一听我爸的语气就知道他又要长篇大论了,但没办法小时候的我除了坐着听也没处可去。


朗叔叔垂下眼,微扬起嘴角,只是听着我爸抱怨,不去回答我爸的问题。“你说你这样一年两年也就算了,连着四年,你这么连轴转身体也吃不消啊。我听你们司里领导说,这两年很缺常驻国外大使馆的人,而且去的地方也是欧洲这种发达的地方,你要是真想往外走你去那边待几年,回来肯定比现在好”我爸的话听起来语重心长。


但朗叔叔还是保持着那个姿势,嘴角的笑意淡下去,眼神也灭了些光亮。“宗老师,你不会是因为每年见我一次,还要去机场接我,嫌我烦了吧”朗叔叔又抬起头,半是抱怨半是打趣的对上我爸的语重心长。


“这可冤枉我了,哪能啊,我天天见你也不嫌烦,这不是怕你累着吗”我爸讨好的冲人笑了笑,但是朗叔叔却没有那么高兴,淡淡的笑了下就移开了这个话题。


两个人吃完饭往回走的时候,我已经撑不住睡着了,我再有意识的时候,抬眼看了下车里,两个人都下车了,站在车边在说话。“行了,快上去吧”我在车里迷迷糊糊的看着车窗外,我爸用没拿东西的手和朗叔叔挥了挥手。


我爸拉开车门,坐进车里,把手里的东西放在副驾驶上,“爸爸,这是什么啊”我凑上前看了看,“是朗叔叔给你带的礼物,喜欢吗”我爸把东西递给我。那个盒子太大了,那时候的我抱在怀里都费劲,拆了半天,没打开。


“爸爸”我把盒子递给我爸,我爸拿过去研究了一下,似是不想把盒子拆坏了,“圆圆,咱们回家拆好不好”我爸研究了一会儿拆不开和我商量,我点点头同意了我爸的建议。


再往后的两年,每年我爸要去见朗叔叔的时候,我都会粘着我爸,跟着他和他一起。



03


我看着我摆在卧室墙上的东西,这些是朗叔叔当年送给我的礼物,其实那时候他送给我的东西不止这些。我很喜欢他送我的东西,只是自从九年前他去国外常驻之后就再也没见过他了,不知道这些年他和我爸还有没有联系过。


我忽然想起来电脑上的聊天记录和我爸今天穿的那么正式的样子,今天应该是去见朗叔叔了吧,我在心里这么想着。


我走到客厅,看向客厅的照片墙,我记得家里的墙上有一张爸爸和朗叔叔的合照。我站在那张合照前,看着年轻的我爸一本正经的和朗叔叔站在一起,照片里的两个人都笑得很开心。


当初是因为什么朗叔叔才去国外了呢?我在脑海里仔细搜索有关的记忆,我好像想起来了,那时我刚七岁,又到了朗叔叔回来的时候。


我记得那时的我爸有点奇怪,临近朗叔叔回来的那几天一直在打电话。


“爸爸”我低低的叫了一声我爸,我从来没见过我爸发这么大的火,有点吓到了。“圆圆乖,我出去打个电话,妈妈给你讲故事好不好”我爸听见我说话,安抚的摸了摸我的头,克制住刚才在电话中的激动和我说话。


我点点头,就看见我爸拿着手机,随手关上卧室门去客厅继续打电话了。“圆圆,咱们继续吧”我妈把我抱在怀里继续给我讲故事,我妈的声音很温柔,但我的心思都在我爸在客厅打的电话上了。


我支起耳朵努力分辨我爸的声音,但客厅和卧室离得有点远,模模糊糊的根本听不清我爸说的是什么。


“爸爸,朗叔叔今年没有回来吗”我趴在窗台上,外面树上还坚强留着的几片将落未落的叶子,被寒风吹的失了方向,每年朗叔叔都是这时候回来的,不知道为什么今年晚了很多。


“嗯,过几天他回来,到时候我带你去找他,好吗”我爸的声音有些嘶哑,我看着我爸略显疲惫的脸乖乖点了点头。我爸真的没骗我,没过几天朗叔叔就回来了,和往年一样我爸带着我去机场接朗叔叔。


“朗叔叔”我在我爸怀里高兴地冲他招了招手,看着他慢慢朝我们走过来,“圆圆”他冲我笑了下和我打招呼。我看着他和我打招呼高兴地在我爸怀里动了动,但没一会儿我就发现不对了。


以往见面的时候,我爸的话多的能把我淹了,今天不仅我爸很沉默,朗叔叔也避着我爸的目光不敢正视他。我查觉到两个人气氛不对,也不再开口,两个人就这么僵住了。过了一会儿朗叔叔才低低的叫了我爸一声“宗老师”。


我爸抬眼看了朗叔叔一眼,没应他,把我塞进朗叔叔怀里,自己提着朗叔叔的行李箱一个人走在前面。


我抬起头看着朗叔叔低垂的嘴角,以为他和我一样惹我爸生气了,不知道该怎么办,我扯了扯朗叔叔的衣领安慰他“我爸生气只要冲他撒撒娇就好了,一会儿他就不会和你生气了”。


朗叔叔空出一只手轻轻摸了摸我的头,嘴角的笑泛出点笑意回应我“谢谢圆圆”,我听着朗叔叔低沉的语气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就只能乖乖在他怀里跟着我爸往外走。


到了吃饭的地方,我们三个人吃了这几年在一起吃过的最沉默的一顿饭,因为他们两个人之间的氛围不对,我也不敢说什么打破这种气氛。


我吃完饭,眼神在他们两个人之间转了一圈,正想说点什么缓解他们两人之间的气氛,就听见朗叔叔开口了。


“宗老师,你别生气了”朗叔叔的神态和我犯错的时候一模一样,怯怯的看着我爸,轻声的和我爸说话。我听着朗叔叔开口,转头看向我爸,我爸像没听见一样继续慢悠悠的有一下没一下的夹菜。


朗叔叔看我爸没有反应,轻咬了下唇,可能是想到了我说的和我爸撒娇的方法,换了种语气“宗老师,我这一年就只能见你一次,你别不理我了”,我爸听见朗叔叔这话放下了手里的筷子,看着朗叔叔的神色叹了口气。


“成朗,你知道这次行动有多危险吗,要是没找到你们被困在哪儿,你怎么办?等着我去给你收尸吗?就算到时候我去收尸,还能收到囫囵个儿吗”我能听出我爸是压制了情绪的,但他的语气听起来就想把朗叔叔给吃了的感觉,我缩了下脖子静静听着他们的对话。


“宗老师,给你添麻烦了”朗叔叔垂下头不再看我爸,我爸听出朗叔叔话里的委屈,可能也觉得说话的语气重了,缓了一会儿才开口“我不是这个意思,成朗,这份工作太危险了,以你的能力可以有更好的前途,没必要吃我们这种苦,你还年轻,你还有大好的未来。”



我爸的话语重心长,那时的我可能只觉得我爸是为朗叔叔好,现在想起来,这番话落在听的人心里怕不知道在心里拐多少个弯,理解到哪种层次的意思。



“未来,宗老师,你觉得我的未来是什么样啊”朗叔叔的语气很平静,眼里泛出亮色,眼眶也是红红的。我爸听见这话也愣了一瞬“成朗,我没有想干预你未来的意思,但是你也得为你自己想想,为你爸想想。”


“你说你没有这个意思,可你现在说的话不就是这个意思吗,什么为自己想想,你就是觉得我幼稚,觉得我不成熟,觉得我未来一定会后悔。还有什么为我爸想,宗老师,你大可以直接和我说我不配,不用带上我爸”朗叔叔的声音染上哽咽,可还是控制着不让自己的眼泪落下来。


我爸似乎也没想到朗叔叔的反应会那么大,看着朗叔叔一时也没了反应。“成朗”我爸觉得气氛不对犹豫着想要开口,朗叔叔抑制住自己的情绪,拦下了我爸往下说的话。


“宗老师,我还没吃饱,可以再加点别的吗”。


我窝在我爸怀里,看着和我们告别后,自己一个人走回家的朗叔叔,这顿又延续了近一个小时的饭还是结束了,我有点舍不得,那时的我还小总是不想面对离别,我只能安慰自己等到明年就好了,等明年又可以见到朗叔叔了。


可是离我们上次见面的时间没一个月,我就又见到了朗叔叔。那时候我还疑惑,要是按以前来说,他现在应该在别的国家工作才对,怎么会来见我爸呢,可是我还是很开心,缠着我爸要他带我去。


我和我爸到了的时候,朗叔叔已经在包间里等着我们了。因为上次的争执,我爸也没再提朗叔叔工作的问题,反倒是朗叔叔主动提起了这个话题。


“宗老师,我要调去北欧那边的大使馆了”我和我爸听见这话一起抬头看向朗叔叔,但朗叔叔看见我们震惊的神色并没有过多反应,只是淡淡的笑了下“宗老师,你不为我开心吗”。


我爸只是看着朗叔叔,像是还没从这几句话中反应过来一样沉默着没说话。


“朗叔叔,那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我以为他还像以前一样,每年都会回来一次。“我申请了长期驻外,可能要在那儿呆几年了”朗叔叔和我说话的神色明明很温柔,可是我看了却觉得心痛,那双眼睛里的情绪浓稠,只表露一点我就被那双眼睛捕获了。


我点了点头,看向我爸,那时的我虽然小,却莫名觉得我爸是这一切的钥匙,可我爸没有表示。过了一会儿我爸才开口“嗯,挺好的,比你去那些中东国家安全”,我以为我爸会再说些别的,可是我们三个人就这么沉默了。


我们三个人吃完饭默契的沿着马路往回走,我爸和朗叔叔谁也没提要打车回去。我爸牵着我的手,让我走在最里侧,“宗老师,你不想再和我说点什么吗”朗叔叔的眼睛哪怕在不算明亮的路灯下,都闪着细碎的光。


“照顾好自己,注意安全,有事给我打电话”我爸平时那么能说的人,一句一句地说完,等了半天也没再等出下一句话。我看向朗叔叔,但我太矮,仰头看上去逆着不算明亮的路灯,朗叔叔的表情浸在黑暗中看不清。


“嗯,谢谢宗老师”朗叔叔停下脚步,转身面对我和我爸。我爸松开我的手,双手轻微的张开一定的角度“成朗”,我知道我爸是想要和朗叔叔拥抱一下,可朗叔叔看着我爸的动作却垂下了眼。


我看着朗叔叔慢慢向我走过来,蹲下身把我抱了起来,“抱抱圆圆吧,等我回来的时候不知道圆圆得长多高了”我乖乖的揽着朗叔叔的脖子,我很想说不和我爸抱一下吗,我在朗叔叔怀里什么都没说出来。


“宗老师,你们打车走吧,别冻着圆圆”朗叔叔把我放到我爸怀里,两个人手上的动作交替,我就在我爸怀里了。


“成朗,你什么时候走啊”朗叔叔听见我爸的问题笑了,“宗老师,你这么关心我,我会舍不得走的”朗叔叔的语气是今晚没有过的轻快,可我能感觉到朗叔叔心里压了事。


“宗老师,别来送我”



04


我在两个人合照前回归神来,我觉得心里有点闷闷的,回忆他们之前的事情,总让我觉得我好像还有什么没想清楚,就隔着一层纸没想明白的事最让人抓狂。可我想再想清楚一点,总是把事情连不起来,我好像错过了什么。


我还在沉浸在思绪中,就被电话铃声打断了。“圆圆,你还记得成朗,朗叔叔吗,他今天回来要一起吃饭吗”我听着我爸的电话,内心的推测被证实了,果然是去见朗叔叔了。“好啊”我答应了我爸,很多年没见,我也有点想朗叔叔了。


我按着我爸给我的地址过去的时候,两个人已经都到了,在包间里说着话。“朗叔叔”我进门就认出来我爸旁边的那个人,时间在他身上好像不起作用,他和我记忆中一样,温柔又亲和。


“圆圆长大了”朗叔叔温柔的声音响起,这一句话好像把我带回了九年前,就好像这几年他从来都没有离开。我忽然想起了我爸,朗叔叔走的这几年我爸是不是也像我这样。


这顿饭我爸好像没有以前那么能说了,但是结合今天早上他的行为,我知道他有很多话想说,只是没找到时机罢了,这还是我第一次觉得我爸像小孩似的,面对一个人会紧张会拘谨。


“成朗,你这几年在国外怎么样”我听见我爸开口,不同于他平时的询问,他的话里居然带着点紧张。朗叔叔听见我爸的问题淡淡的笑了笑,“嗯,挺好的,就是我呆的地方挺靠北的,气温有点低,但一进冬天那个地方还有极光很漂亮。”


“你一走这几年怎么不常给我发个消息什么的,圆圆也挺想你的”,我轻轻挑了下眉,这还是我爸吗,我爸说话什么时候这么拐弯抹角过,居然还对朗叔叔不常给他发消息暗暗的抱怨。不过两个关系再好的人分开这么多年,有点不自在也是正常的。


朗叔叔的笑容加深了一点“宗老师,您还记着这事呢,今天这不是请宗老师吃饭赔罪了吗”,我爸似乎也觉得不好意思,整了整领带端起水杯喝了口水。


“朗叔叔,你这次回国呆多久啊”我有点好奇,我爸听见这问题也抬起头看向朗叔叔。


“这次回来就不出去了”朗叔叔的语气还是一如既往的平和,可我总觉得哪里变了,朗叔叔说话举止都很得体,得体的让我觉得我记忆中那个和我爸斗嘴的朗叔叔是我的幻想,也可能是这些年在国外的经历吧,我看向他温柔的眼睛,在心里安慰自己。


“回来好,哪里都不如自己家里舒服”我爸松下一口气,退去些从刚才一直端着的正经,和朗叔叔聊起天来。


“对了圆圆,我这次回来给你带了东西,放在部里忘记给你拿过来了,一会儿你在这儿等一下,我去给你拿过来”吃饭的地方离我爸和朗叔叔上班的地方很近,走过去也就十分钟。“那我能和你一起去吗”我有点好奇朗叔叔给我买了什么,不想在这儿干等。


朗叔叔似乎也看出了我的心思,笑着点了点头。我跟着朗叔叔往他的办公室走,让我爸在停车场等我,我还是第一次来朗叔叔的办公室。我眼睛四处看了看,朗叔叔看出我的好奇,让我随便坐。


我坐在椅子上一眼就看见了朗叔叔桌子上摆了张合照,我凑上前仔细看了看,这应该是和我们家客厅上挂着的他们的合照是一个时间拍的,不过这张照片人更全,但朗叔叔还是让人一眼发现的存在。


我在心里一个一个念着照片上人的名字,我看着照片上的我爸,果然这些年还是老了。


这,这领带?是我眼花了吗?我拿起桌子上的照片又仔细看了看,家里挂着他们的合照,合照上我爸打的领带,就是桌上这张合照里朗叔叔打的这条。


发现这个也不是因为我观察入微,而是这条领带就是我爸今天早上精挑细选系上的。


联想到今天上午我回想到的事情,朗叔叔和我爸?心中的憋闷好像有了出口,但这个答案我又不敢承认。一瞬间,我的脑海中涌现了无数种想法,我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万一是我想多了呢,这就是单纯的朋友呢。


朗叔叔似乎看出我有点不对,叫了我一声,我茫然地抬起头看着朗叔叔,我心里的问题快把我淹没了,你当初去国外是不是因为我爸?你是不是喜欢我爸?我什么都问不出来。


朗叔叔明明离我这么近,我却感觉他的声音像从遥远的地方传过来的一样,我什么都没听清,“朗叔叔你有喜欢的人吗”。我的心不受控制的加速,我的脑子在这一刻什么都控制不了,我也读不出自己究竟想听到一个什么样的答案。


我看着朗叔叔的口型,慢慢让自己的涣散的精力聚焦。“曾经有”我听着朗叔叔开口,“那现在呢,你还喜欢他吗”,“时间太久,分不清了”朗叔叔轻轻笑了下,这个笑莫名的和九年前他和我爸说别来送他的那一瞬间重合了,我心里所有的问题在这一刻都有了答案。


可是我好像瞬间又被另一种悲伤地情绪捕获了,我不可抑制的想到当时朗叔叔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离开,这些年他在国外真的过得好吗。


我开口声音都在发颤“如果有机会,你还想和他在一起吗”,“不了吧,都过去了”朗叔叔的脸上是释然,可我却不敢深想朗叔叔过去的这些年。


‘你还喜欢我爸吗’这句话我没有问出口,没有意义了。我抱着朗叔叔给我的东西,带着压得沉甸甸的心慢慢挪进我爸的车里。


我看着前面开车的我爸,我想开口问他,你知不知道朗叔叔喜欢你?你喜不喜欢朗叔叔?


可是都没有意义了,这段故事早就已经落幕,他们再也回不到属于他们的季节了。






————


“我曾经有一个很喜欢的人,明知道我们不可能在一起,却还是想看看他。每年一次的见面就像一剂续命的毒药,拖着残破不堪的心和他见面的那一刻,我放任自己沉溺在毒药制造的幻象中,一年又一年耗空自己。我知道有的决定必须要做,可我想不到会来得这么快。‘宗老师,我没吃饱,能再加个菜吗’,让我最后再沉溺一次,再多向他所求些时间。他还不知道我的心思,现在离开是最好的选择,我在他心里永远都是那个单纯赤诚的成朗,我回来的时候我们还会像多年不见的老友一样,坐在一起说说话。”


--


成朗看见宗大伟的那一刻就发现了他脖子上打的那条领带,不过他也没想到,他的这条领带,宗大伟会保存这么多年。

“宗老师,我的这条领带您怎么还留着啊”

“领导的东西怎么可能扔,我可是每次重要的场合都带呢,也就你这没良心的,去那儿这么久都不给我发个消息。”


‘我会守着我们的距离,做世俗容忍下的朋友’


成朗笑了笑“宗老师,您怎么这么记仇啊。我这不刚接到回国的消息就和您说了吗,我今天请您吃饭吧。”





这一篇磨磨唧唧写了半个月,快到最后要写完了又把结局改了下。彩蛋是关于那条领带,有兴趣的可以看一下,不看也不影响。


希望大家看完之后给我一点反馈!期待大家的评论!


评论(33)

热度(22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