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名

欢迎光临

断片儿

归南的彩蛋

是他们俩见成劲松的部分




成朗看着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动作的成劲松,忍不住伸手在他的眼前晃了晃,“爸”成朗轻轻叫了一声。


成劲松回过神来,在脑子里又回想了一遍成朗和他说的话,他和一个比他大二十岁的人,还是个男人,还结过婚,而且还有一个孩子的人在一起了。


“小兔崽子,我是不是最近对你太好了”成劲松站起身来四处看了看,想找个趁手的家伙事儿,转了一圈也没发现什么东西趁手,只好脱下鞋,指着成朗“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成劲松说出这话时,气的整句话说出来都带着颤音。


成朗连躲都没躲就站在他爸身边,眼神坚定地看着成劲松。成劲松冲人举起拖鞋比划了两下,还是没打下去,只能撒气似的把鞋丢到地上。


“你翅膀硬了,我管不了你,你有事也别和我说,找你那个老男人去”成劲松赌气似的说完就背对成朗坐在椅子上不动了。


“爸”成朗叫了人一声,成劲松还在气头上本来就背对着程朗,成朗一说话更是偏了一下头,继续不说话。


“爸,我知道在你眼里这件事离经叛道,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喜欢他,在努比亚的时候我见过很多人上一秒还在和你吃饭,下一秒他就倒在你怀里,那时候我无数次以为自己回不来了,那个人是我在那段时间里活下去的唯一信念。”成朗的语气很低落,说完这段话之后他又停下来缓了缓情绪。


成劲松听着成朗的话,心情也平复了一点,可成朗知不知道如果他们两个在一起面对的是什么?什么难听的话都会落到他们身上,到那时他该怎么办?那一腔爱意能让他经受得住那么多的流言吗?或者说经受住一时容易,一辈子呢?热情总有一天会被时间磨灭,那时候他们是否还能倾盖如故?


“我那时候知道我们不可能,所以我去了北边想把他忘掉,可是没有用,该忘得还是忘不掉,我总是会想他过得好不好。爸,你就当我是不冷静吧,就让我疯这一次,好吗”成朗说完就看着成劲松的背影,也不动了。


“今晚把他带来,现在给我滚去上班,一个发言人不在镜头前发言,在家里长篇大论的,咱家不兴这一套”成劲松还是没回头,虽然语气依旧不好但比刚才松了很多。成朗看着他爸别扭的样子没忍住笑了出来,“谢谢爸”成朗带着笑意说道。


“少来这套没用的,我要是不满意立马把他扔出去,你也别回来了,反正你的心也跟这老男人跑了”成劲松还是嘴硬的不肯低头,但心里对这个宗大伟有了个大概的认识,毕竟能让成朗这么依赖的人,可不多。


成朗得到他爸的态度,高兴地去上班了,他可是放了宗大伟约他吃午饭的鸽子特意回家见他爸的。


成朗一回办公室就看见宗大伟一脸怨念的坐在他的椅子上,幽怨的看着他。成朗没忍住笑了出来,“小宗,你怎么来了”。


“哼,来看看领导在忙什么,吃个饭的功夫都没有”宗大伟带着怨气的说出这句话,脸上明晃晃的写着快来哄我几个大字。成朗给这人倒了杯水,岔开了话题“今晚我爸要我带你回家吃饭,宗老师有兴趣吗”。


宗大伟一听成劲松要见他,顿时没了和成朗继续闹的念头,连身板都直了几分。“你爸,真的不打人吧”宗大伟可怜巴巴的看着成朗,成朗挑着眉,看这人的模样也忍不住想逗逗他,“嗯”成朗拖着长音观察宗大伟的反应。


“小宗,保重”成朗用郑重的语气说完,拍了拍宗大伟的肩膀。宗大伟知道成朗逗他,但他心里还是乱乱的,按说见家长这事他有经验啊,可一想到要见成朗的爸爸还是忍不住的紧张。


晚上宗大伟把宗圆圆放到他爸妈家之后就跟着成朗去了他家。宗大伟站在门口,来回整理了几下衣领,生怕有哪里不得体,毕竟把人家的宝贝儿子带走了,人家生气也是应该的,宗大伟不停地给自己做着心理建设。


成朗没管老男人的心思,直接拿出钥匙打开了门,“爸”成朗在门口叫了一声,成劲松理了理衣领不慌不忙的从沙发上站起来,走到两个人面前一句话都不说,就直直的看着宗大伟。


成朗在宗大伟紧张的脸和他爸一脸不情愿的脸上来回看了两遍。“爸,这是宗大伟”成朗乖巧的给人做着自我介绍,“爸,你好我是宗大伟”说完宗大伟自己都愣住了,他慢慢侧头看向憋笑的成朗,用目光和人寻求帮助。


成劲松听见宗大伟的称呼皱了皱眉,这是多着急把他儿子从他身边拐走,于是成劲松顿时没了先前对宗大伟的好印象,没好气的说“别,我可担不起宗老师这一声爸,我也生不出您这么大的儿子”。


成朗没憋住笑了出来,然后又在他爸的怒视中低下头继续憋笑,宗大伟看着这父子俩也有点不知所措,好像他这岁数叫他爸叔叔也不对吧,于是一张能在战乱地区求生的嘴,就这么沉默了。


不过成劲松也没多难为宗大伟“行了,进来吧”,宗大伟连忙点了点头跟在成朗后面走。宗大伟局促的坐在饭桌上,不自觉的开始眼神乱飘,他很怕成劲松会不同意。


他知道他和成朗之间的关系是不对等的,他比成朗大很多,背后的家庭关系也复杂很多,怎么算都是他高攀了,要是成劲松真的不同意他也没什么好说的。但是现在他想争取一下。


成劲松拿出一瓶酒,接着果断的打开了瓶盖,丝毫没给宗大伟拒绝的机会,但成劲松还是象征性的问了一句“宗老师能喝酒吗”。


宗大伟一看这架势就知道今晚喝酒是免不了,“您不用叫我老师,叫我宗大伟就行”宗大伟双手接过成劲松递过来的酒杯,礼貌地说道。


成劲松坐下之后,一只手把玩着手里的酒杯,一边看着宗大伟“听说你在努比亚的时候救过成朗,这杯酒我敬你,谢谢你救了我儿子”,说完没给宗大伟机会拿起酒杯一口就闷了。


宗大伟也只能跟着成劲松一口把杯子里倒得满满的酒喝了,酒的度数很高,一口下去辣嗓子,宗大伟砸了咂嘴想缓解一下酒的辛辣,就看见成劲松又拿起了酒。


宗大伟连忙双手拿起杯子,看着成劲松冷着脸给他倒酒,宗大伟知道今晚注定不会简单,但他也不会退缩。“第二杯酒,我当过兵,见过那些受到战乱的人,所以这一杯我敬你,谢谢你带他们回家”成劲松说完也没给宗大伟留说话的机会,一口气喝光了杯里的酒。


宗大伟看着成劲松把酒喝了,也紧跟着把手里的酒喝光了,短时间内喝了两杯高度数的酒,宗大伟现在只觉得食道火辣辣的,灼的胃也不舒服。


成劲松在喝下第二杯之后,左手又摸上酒瓶,冷着脸看着宗大伟静静的说“宗大伟,这第三杯也没什么好说的,希望你离我们家成朗远一点”,紧接着就想宗大伟倒上。


宗大伟一听这话本能的皱起了眉头,成朗也被他爸的话吓到了,他以为他爸叫宗大伟来是想见见他,没想到居然是拆散他们?


“爸”成朗着急的叫了他爸一声,话音还没落就看见了成劲松警告的眼神。宗大伟觉得情况不对,赶紧拍了拍旁边成朗的手,让他别着急。


宗大伟接过第三杯酒,拿在手里看着成劲松“那个,虽然我这岁数叫您叔叔不合适,既然您是成朗的爸爸,那我也厚着脸皮跟着成朗的辈分,叫您一声叔叔”


成劲松没说话,静静的看着宗大伟,他是故意这么说的,他就想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老男人把他儿子迷得五迷三道,居然还逃到北边想把人忘掉,他今天就要看看这个老男人有什么魅力。


宗大伟举着杯子对着成劲松,用郑重的语气说“叔叔,我知道我和成朗看起来并不般配,我也知道我结过婚,家里的情况也很复杂,再说我比成朗大这么多,我总会走在成朗前面到时候留成朗一个人,您担心成朗跟着我受苦这是应该的。”


宗大伟看着成劲松的眼睛,他知道他必须得让成劲松看到自己的诚意才会放心把成朗交给自己,于是宗大伟继续用郑重的语气说“这话不瞒您说,我也想过,我也想过成朗和我在一起之后,会不会开心,会不会后悔,但是这一切的考虑在成朗选择回国走向我的时候,我就把这一切的顾虑都抛下了,我会尽我所能陪在他身边,在我生命结束前尽全力的爱他,如果有一天成朗不爱我了,我一定会放手,把他还给更高的天空”说完就把杯子里的酒喝光,将杯子倒过来让成劲松看清他的诚意。


成劲松看着宗大伟的眼睛,这人的眼睛很真诚完全没有被名利浸染的滑腻,他可以从宗大伟的眼睛看到他对成朗的真心,他很欣慰能有一个人让成朗打开心扉,让人走进他心里去填满他给成朗带来的伤害。但他也说不清楚的是,还有一种感觉,他现在看宗大伟和成朗坐一起很不顺眼。


“老男人确实会说”成劲松本来在心里低语的话,一时不注意居然说了出来,本来他还没注意,他一看这两个人的眼神齐刷刷的看着他,顿时有点心虚。


成劲松轻咳了一下缓解自己的尴尬,然后拿出气势对宗大伟说“那个小宗啊,你来这边坐”。


他现在看两个人坐在一起就觉得不顺眼,他忽然觉得好像忘了点事,他下午的时候听成朗说和老男人在一起只顾着生气了,都没问他和宗大伟走到哪一步了。可是他知道也没用啊,他还能阻止两个人住一起?


这么想着他更郁闷了,说着看着宗大伟的眼神又带了点怨念。宗大伟看着成劲松的眼神,不自觉打了个寒颤,这眼神像把他吃了一样。他侧头和成朗对了个眼神,询问他的意见,是不是过去坐。


成朗接收到宗大伟的眼神,开口道“爸,不用这么麻烦吧,坐哪儿不一样”,成劲松皱着眉看着自己的儿子,这还没怎么着呢,就护上了?成劲松带有警告意味的挑眉看了成朗一眼,意思很明确,这是他和宗大伟之间的事,让他不要插手。


成朗看着他爸的眼神,瞬间改了口“宗老师,坐哪儿不一样,你去坐我爸旁边呗”,宗大伟在父子俩刚才对视的眼神中还没缓过来,可怜兮兮的看了成朗一眼,这就把他放弃了?成朗低头不看宗大伟可怜的眼神,反而夹了点菜放到盘子上,开始慢悠悠的吃了起来。


成劲松看成朗没管宗大伟,心里的气也顺了点,缓了脸色看着宗大伟等他过来。宗大伟也只能认命的拎着盘子坐到成朗对面,幽怨的看了一眼抬起头偷瞄的成朗。宗大伟坐到成劲松旁边,拘谨的坐正身子,生怕哪里有不得体,给成朗丢人。


成劲松仔细打量着宗大伟,这人一看就很有经验,成朗和他在一起一定是吃亏的那个,成劲松在心里悄悄下了结论。但是这么一想心里更不爽了,养了那么大的儿子现在居然被这么个老男人吃的死死的。


成劲松抬手拍了拍宗大伟的肩膀,他这一举动把两个人都吓到了,宗大伟被吓了一跳,肩膀一下子就僵住了,他慢慢的侧头看向成劲松,打量他的神色,成朗他爸不会真揍他吧,宗大伟心里已经打起了鼓。


成朗在看见他爸搭上宗大伟肩膀的时候,一下子被吓得半坐了起来,他爸不会真的要打人吧,成朗马上就想上去拉开两个人了。等到看见他爸没后续举动,才慢慢的坐回到椅子上。


成劲松看着两个人的反应,在心里啧了一声,不信任,这两个人都不信任他,于是成劲松装出一副和蔼的样子和宗大伟说“小宗啊,不用这么紧张我又不吃人”,说着还按了按宗大伟的肩膀。


宗大伟扯出一个得体的笑,对着成劲松点了点头。“来,喝酒”说着就拿起酒瓶给宗大伟把酒满上了。宗大伟不安的拿着酒杯,对着成劲松的杯子碰了一下。


哪怕宗大伟再多的紧张,成劲松再多的不顺眼都消弭在了酒杯里,酒过三巡,一桌子上的三个人就成朗一个人还保持清醒,所以现在成朗看着两个醉鬼,恨不能把两个人一起打包丢出去。


 “老宗啊,我跟你说,咱们太有话说了,你才是懂我的,成朗当了我那么多年的儿子都没你理解我,咱们俩今天拜把子怎么样”成劲松拍了拍早就趴在桌子上的宗大伟。


宗大伟努力撑起身子,恍惚中看见了成朗要杀人的目光,哪怕酒精麻 痹了大脑的支配,宗大伟的身子都不自觉地一颤,他推开成劲松递到他面前的酒,大着舌头说“我家领导生气了,不能喝了”。


说着还使劲边摇头边摆手,成朗看宗大伟的反应觉得莫名的可爱,对着宗大伟笑了笑。


成劲松转头四处看了看也没看见宗大伟的领导,同样含混不清地说“领导,领导在哪儿呢,我告诉你不能惯他毛病,你领导还管你和我拜把子喝酒?”


宗大伟呆呆的点了点头“我家领导什么都管”,“我告诉你这种人最烦了,管那么多干什么,啊”成劲松又凑近宗大伟想和人好好说道说道,传授一下经验,结果就被成朗隔着桌子踢了一脚。


“你踢我干什么”成劲松看着成朗抱怨的说,“没事,我伸不开腿”成朗找借口都不走心,漫不经心的丢下这一句话就移开目光不看他爸了。


成劲松皱着眉看着他儿子,忽然像想起什么一样往宗大伟旁边挪了挪椅子,“老宗啊,我跟你说小朗的坏毛病可多了”成劲松顶着喝得通红的脸,胳膊搭在宗大伟肩膀上,一副哥俩好的样子。


宗大伟的眼神已经不聚焦了,慢半拍的抬起头看着成劲松,等着他说话。成劲松看这人抬起头也起了说话的兴致“我跟你说,小朗脾气可臭了,还记仇,说话还特别损,还一点都不体贴我这个当爸爸的心意”


说到这成朗不禁翻了个白眼,这都哪年的事,“你看,他还白我,我告诉你小朗这人千万别惹他,当心他报复你”成劲松看见成朗的眼神就开始和宗大伟抱怨,说到最后一句居然贴在宗大伟耳边说起了悄悄话。不过也就那两个醉鬼才会觉得这是悄悄话。


“小朗脾气可好了”宗大伟摇摇头迷迷糊糊的反驳成劲松,“我有时候做的过分了,他怕我腰疼他都不让我睡沙发,他都让我自己打地铺,你不知道那地铺铺的可厚了,生怕我硌着”


成朗隔着桌子踢了宗大伟一脚,让他别说了,谁知他居然捏住了自己的脚踝,还攥在手里摩挲,宗大伟喝醉了酒手心热热的烫的成朗耳尖都红了。


成朗抽了抽脚却被攥得更狠了,“放手”成朗咬着牙狠狠地冲宗大伟说,但眼神却被羞涩填满一点都看不出凶狠。但宗大伟还是委屈的看着成朗,乖乖松手了。


成劲松眯着眼看着两人的互动,他好像想起今晚还有件事来着,对了,他不能让宗大伟再占他儿子的便宜了。“你在我房间睡,我去小朗房间”他不能让这俩人睡一张床,扔下一句话就扶着墙去了成朗的房间。


成朗看着他爸这迷惑的行为,愣了一下,随即又笑了出来,他爸这是担心他被宗大伟占便宜?他根本没醉,他想去哪儿睡就去那儿睡,他不明白他爸这一举动的意义在哪儿。


成朗扶着宗大伟去了他旁边的卧室,他一把人放在床上宗大伟一把拉住他,贴着他的耳边和他说话,“领导,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吧”,成朗听着宗大伟带着喝醉之后含混不清的口音和他表白,不禁想笑。


但他还是忍住了,他装作考虑的说“小宗,这事我得考虑考虑啊”,“嗯,谢谢领导愿意和我在一起”宗大伟抱紧了成朗,把头贴在成朗的脖颈处,成朗一下子就被气笑了,这人喝醉了都占他便宜,曲解他的意思,但是谁让他是领导呢,那就让让他吧。


成劲松早晨一起床看见自己睡在成朗房间的时候蒙了一下,过了一会儿才想起来昨天晚上的事,坏了,他昨晚喝多了怎么让成朗去照顾宗大伟了呢。


成劲松走在客厅看了一眼他的房间,卧室门没关里面没人,但客卧的门是关上的。成劲松坐在沙发上幽怨的看着客卧的门,大意了,怎么喝这么多呢,居然还要和人拜把子还和他说成朗的坏话,他都不知道一会儿怎么和那两个人解释。


成朗一出门就看见他爸轻手轻脚鬼鬼祟祟的拿着包要出门,“爸”成朗叫了成劲松一声,成劲松一下就僵直了背,他避开成朗的目光,低着头继续往门外走“我还有事,我先走了,你俩一会儿自己吃点吧”说完没给成朗说话的机会开门就出去了。


他现在真是没脸见他俩了,只能找了个借口赶紧走,他本想来有威严一点,结果在宗大伟面前把脸丢的一点都不剩了。


宗大伟起床的时候已经快中午了,他按了按快要炸了的头,走出卧室就看见成朗坐在沙发上。“你爸呢”宗大伟来回看了看也没看见成劲松的身影,他坐在成朗旁边,用询问的目光看着成朗“昨天晚上,我没说什么不该说的吧”,宗大伟试探的开口。


成朗憋住笑,合着宗大伟断片了,这下他爸可以不用紧张了。“没有,你表现特别好,我爸可满意了”,宗大伟更疑惑地看着成朗,成朗这样一笑准没好事,“是吗”宗大伟犹豫的开口,他实在没有印象也只能相信现在笑得像只狐狸的成朗。


但以后每一次宗大伟来成朗他爸家,成劲松的表现都很奇怪,他说他喝醉酒断片的时候,成劲松似乎格外开心。就好像成劲松有什么把柄一样落在他手里一样,每次弄得宗大伟总是诚惶诚恐生怕是哪里说错了话。


宗大伟也不敢问成劲松原因,而成劲松也不想让宗大伟记得,两人默契的都没再提,也默契的不敢再在一起喝酒了。






评论(22)

热度(459)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