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名

欢迎光临

复归来 第七章

失忆罗队×顾问小庄



09


“罗队,我们找到那把刀了”廖双冲进办公区冲着因为没有线索而低迷的人们大声说道。“在哪儿”罗坚马上从座位站起来,“已经送去检验了”廖双平息了下混乱的气息说道。


“罗队,经过我们检验,在刀上发现了指纹,有被害人的还有凶手的,而且刀上有泥土覆盖的痕迹。”痕检人员向罗坚展示发现的这枚指纹。


罗坚看了庄文杰一眼,还真让这小孩想对了,“大智,你和廖双去李周家去采集他的指纹,另外,浩子安排几个人盯住他”,“是”三个人齐声回答完就去忙各自的事了。


罗坚看着往他身边走的庄文杰说“文杰,我总觉得这事不简单”,庄文杰看着罗坚没说话,他不知道罗坚是因为这是一场枪击案,让他想起自己受伤的那场枪战才觉得不简单,还是因为警察的直觉,让他感觉背后还有阴谋。


罗坚看庄文杰没说话,就知道小孩是担心自己陷到那场枪战的阴影里,罗坚抬手拍了拍庄文杰的肩膀“放心”,庄文杰冲罗坚点点头。


“罗队,经过我们检测和李周的指纹完全符合”,“罗队,我们在李周院子的树下发下了作案的枪支,还有子弹和弹壳”,“罗队经过检测子弹上的血迹是被害人的”


罗坚听着队员们汇报,手里翻看着材料“走吧,去审讯室”,众人点头,跟着罗坚往审讯室走。


罗坚庄文杰和大智站在观察室里,看着廖双和姜浩审讯。“为什么要杀害钱塘”姜浩看着李周,李周低下头不回答,姜浩用笔重重的点了点桌面“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我们要是没证据会把你带来这儿吗,我劝你好好交代”,李周因为姜浩的动作吓得抖了一下。


“我喜欢枪,就让他给我淘一把,他要价太高了,我们起了争执,我气不过杀了他”李周低着头闷闷的开口。


“你是怎么杀的他”姜浩紧紧盯着李周,因为李周低着头谁都没看出他眼里的害怕,“我,我们起了争执,就用枪杀了他。我又想到这样会暴露我用的枪型,就用刀掩盖了伤口”


姜浩和廖双对视一眼“你做完案之后怎么处理的凶器”,李周害怕的抖了抖“我一开始是埋在我家那棵树下,但是那个小警官提了一句之后,我就把凶器转移了。”李周的表现自然没逃过在观察室里的罗坚和庄文杰的眼睛。


罗坚拿起说话的麦“浩子,问他为什么只处理刀”,姜浩微微点了点头问“为什么不把刀和枪一起丢掉”。


李周的冷汗都下来了,他完全没想到还有这个问题,他只想着自己领了这份罪“这个,因为枪太引人注目了,没办法处理。”


“再问他,钱塘的枪是从哪里来的”罗坚拿着麦继续给姜浩下指令,李周听见这个问题攥紧了手“这个,这个他没和我说,我也没问他”,他说完抬眼心虚的看了姜浩一眼。


案发当晚。


钱塘家,李周左右看了看抬手敲了门,不一会儿面前的门打开了,李周冷笑了一声说道“怎么,舍得回来了”,钱塘抵在门口不想让他进去“你来干什么”,李周伸手摸了摸头不怀好意地说道“当然是来拜访一下我以后的老板啊,毕竟您是忙人,也不会记得我”,钱塘让开门口“进来说”。


“明人不说暗话,你这次回来到底是想干什么”李周坐在沙发上看着钱塘,钱塘嗤笑一声靠在沙发背上“你不是说了吗,来当老板啊”。


李周握紧了手死死地盯着面前的人咬着牙说“那你也要有命当”。“哈哈,你还是担心自己吧,你做事老板早就不满意了”钱塘靠在沙发靠背上蔑视的看着李周。


“还不都是拜你所赐”李周气愤的一下子站起身来,钱塘无奈的摊了摊手得意的说“你不是说我没这个命吗,现在就有了”,李周掏出枪指着面前的人来激动地说“我说你没有就是没有”。


钱塘吓得站起身来,颤着声音说“别冲动,我死了你也不好过”,钱塘看准机会慢慢往花盆的方向后退,他悄悄把手放到背后摸出放在花盆底下的刀。


李周一看钱塘拿出刀来下意识的就开了枪,他回过神来上前看着人已经死了,他颤抖的掏出手机,按了好几次才解开锁打了一个电话。


“你把他杀了”电话里的人出声“还是用枪杀的?”,那人冰冷的声音从手机里传出来“放心,这事给我处理,你现在回去等我”,李周听见他这么说连忙点点头就跑了。


李周别墅,那人坐在沙发上“现场我处理好了,把你杀他的那把枪拿出来”,李周哆哆嗦嗦的拿出那把枪,面前的人用带着手套的手接过,又递给他一把新的“这把枪我带走了,你想活命的话就当没见过这把枪”,那人站起身来递给他一把刀一枚子弹和弹壳“好好留着,其他的自求多福吧”。


李周回想完那晚的经过,说什么帮他,从那时候开始就已经把他舍弃了,现在又让他把刀拿出来丢掉,吸引警方视线。


老板本来就想舍弃他,这次正好把他推到警察眼前,今后警察无论查到组织以前做的什么,组织都会抛到他身上但是他也不能承认。


10


“罗队,还有什么疑问吗”姜浩从审讯室出来看着沉思的罗坚,“对了,从他家搜出来的枪在哪儿”罗坚问姜浩,“在我这儿,刚刚拿去审问了”姜浩把枪交给罗坚。


罗坚拿到枪就往办公室走,罗坚带上手套从证物袋里拿出那把枪,他把枪一一拆解开,他发现这是一把重组的枪,他拿出当时那场枪战的案卷,仔细比对有何不同。


罗坚比对完坐到椅子上,难道他真的想错了?真的是他多心了吗。


他拿起那枚子弹仔细观察,他又想起李周的不自然,这件事没那么简单,他肯定还是忽略了什么。


庄文杰看罗坚离开没有跟上去,而是在观察室继续看了李周一会儿,他总觉得哪里不对,他看向旁边的庞大智,“大智哥,你们去他家搜查的时候在哪里发现的那把枪啊”。


大智想了一会儿“应该是在书房,藏得挺隐蔽的,我第一遍看的时候都没发现”,庄文杰想了想“他把东西都放在一起吗”,“对,都放在一起”大智十分肯定的说。


庄文杰抬手敲了敲罗坚办公室的门,“进来”罗坚听到敲门声收拾好桌面上的案卷报告。


庄文杰一进门就看见罗坚的办公桌上都是拆解的枪支零件“罗队,我刚才问大智哥他是从哪里找到这把枪的,他说是在书房里藏得很隐蔽,而且他把东西都放在了一起。”


罗坚听见这话带有疑惑地看着庄文杰“如果说枪支不好处理的话,子弹和弹壳随便一丢就够我们找的,而且我们本来是没有证据查到他身上的,那把刀出现的太正好了,就像被人安排好一样。如果一个人连案发现场都打扫的这么干净,我不信他刀上的指纹擦不干净。”


庄文杰听着罗坚的分析点了点头“但是我们也没办法让他开口说出幕后的人”罗坚看庄文杰有点低落,走到他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既然这个人出现了,那剩下的也会露出马脚的。”


庄文杰对罗坚笑了笑,罗坚看人不那么低落了,就低头把枪组装了起来,他组装的时候看着手里的零件,他知道是哪里不对了。


这把枪是重组的,如果单按每个零件去和当初的枪战的枪去比,自然是不一样。既然这是把重组的枪,那是按谁的样子去组装的呢?他在组装的时候才发现,这把枪的组装方式和枪战的枪组装过程中的细节一模一样。


庄文杰看罗坚拿着零件不动了,有点担心他是不是受到刺激了,他有点着急的叫了一声“罗队”。


罗坚回过神来高兴的说“文杰,我可能要找到当初的真相了”,庄文杰愣了一下,罗坚拉着庄文杰的手腕拉到他身边“你来看这些零件,这些零件和当初枪战使用的枪支零件完全不一样,但是就是这么不一样的两堆零件,他的组装顺序,组装细节绝大部分都是一样的,你觉得合理吗?”


庄文杰明白罗坚为什么开心了,但是又一想,他们也没证据让李周再开口说出这把枪的来处,他抬眼看了罗坚几眼,又不忍心打破罗坚的开心。


罗坚看庄文杰眼睛明暗变换就知道他在想什么,他双手捧住庄文杰的脸“担心我啊”。庄文杰看罗坚不正经的对他笑,瞥了他一眼想把他的手拉下来,结果罗坚把额头贴在他的额头上“放心”,罗坚低沉的嗓音传过来,庄文杰的心跳也不自觉的加快了。


11


“罗队,这个案子结束了吗”廖双看着坐在前面的罗坚,罗坚正襟危坐“他身上还有疑点,但是我们现在也没有证据,先暂时羁押吧”,廖双点了点头。


“行了,忙了这几天,今天给你们提前下班”罗坚看着面前一个个都有黑眼圈的队员们,“罗队万岁”众人一听这话都兴奋得不行,恨不能马上飞回家。


“文杰,你不回家吗”廖双看着还坐在桌前的庄文杰,庄文杰余光不自觉的看向了罗坚“马上,我看完这一点就回去”,廖双眼神在庄文杰和罗坚之间转了几圈,突然笑了一声“好,你也别回太晚”。


庄文杰因为廖双的笑莫名有点窘迫,就像被人看穿了什么,他强收起这点情绪,冲廖双点了点头。


罗坚看廖双走了,走到庄文杰身边“走吧,咱们也回家”,庄文杰冲罗坚笑了笑“好啊,回家”。


“今天想吃什么”,“今天难得这么早下班,罗队难道还想让我吃外卖吗”,“怎么会,当然是给小朋友好好做顿饭了,想吃什么啊,小朋友”,“嗯,我不挑食”,“好”。



TBC



评论(16)

热度(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