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名

欢迎光临

守望

有私设,宗老师单身,章宁没死

he,一发完

成熟的宗老师和青涩的领导谈恋爱的故事




宗大伟一直都知道他自己是不直的,再加上他工作的原因,他一直都没想过要找个伴。但是他工作这么多年,明里暗里男男女女向他示好的也不少,无一例外都被他拒绝了。


“唉,你知道吗,新闻司那边来了个新人,据说还是个帅哥”“真的吗,长的有那么好看吗”“我见过,长的真的好看”宗大伟一进外交部的门就听见一群人在讨论新闻司来的新人。


他皱了皱眉,在脑子里想象了一下,实在想不出一个男生能长的多好看。宗大伟和以前一样往他办公室走,他一抬眼看见迎面走来一个人。


标准的西服穿搭,外面套了件长款的大衣,常见的衣服被这人衣服架子一样的身材一穿,活像商场里的模特。


宗大伟再往上一看就看见了这人装满星辰的眼睛,他忽然想起来了,这就是他们讨论的新人吧,单靠普通人的长相去想象这个人的样貌的确是勉强的。


两人擦身而过的时间很短,但这一刻在宗大伟眼里却像慢放一样,他看见那人用带着笑意的桃花眼和他对视,然后向他点头致意。


宗大伟停下脚步看着他的背影,抬手摸了摸心脏处,自言自语道“真是年纪大,不中用了,晚睡了一会儿心脏就不舒服了”,说着边皱着眉按着心脏,边叹着气往办公室走。


宗大伟和成朗的第二次见面是在飞机上,成朗坐他旁边,那时他好不容易完成了工作终于要回国了,却因为成朗给同胞让座,他也不得不让。


宗大伟郁闷的靠在机场候机室的墙上,等着章宁来接他,他对着成朗那张单纯的脸实在发不出脾气,那人一身正气,反倒显得他不顾大局还自私自利。


宗大伟伸手摸了摸口袋,想抽根烟,却发现身上没带,更郁闷了。成朗局促的坐在离宗大伟不远的座位上,他能感觉到那人不开心,还是因为他刚才的让位不开心,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默默的搓手。


但尴尬的场面也没持续多久,章宁带着笑声就来了。“我就说让你别走,你非不听,这下好了要留下来陪我了吧”说着章宁伸手搭上宗大伟的肩膀,欠欠的和人开着玩笑。


“去你的”宗大伟一把拉下章宁的手,嫌弃的看了他一眼。“这是谁啊”章宁完全没有被宗大伟嫌弃的自觉,十分自来熟的走向成朗,和成朗打招呼。


“宗宗,再不走就不等你了”章宁没一会儿就和成朗打成一片,揽着成朗的肩膀,看着郁闷的宗大伟带着笑意的说道。宗大伟无法只能默默的跟在两个人身后。


回到使馆三个人凑在一起吃了顿火锅,不过因为刚才飞机上的事,这顿饭吃的气氛很诡异。成朗看着桌子上沸腾的十分吸引人的火锅咽了下口水,他抬眼悄悄打量着面前的两个人。


宗大伟还在因为刚才的事郁闷,反倒是章宁笑嘻嘻的看着宗大伟和他打趣。“行了,你也别这么小气了,你看把朗哥吓得”章宁轻拍了一下宗大伟的肩。


宗大伟抬起头正好对上成朗怯生生的目光,还一眨一眨的看着他,像只没断奶的小奶猫,算了,别真把人吓着了,宗大伟叹了口气,拿起筷子给成朗夹了一个丸子“快吃饭吧”


成朗看着碗里的丸子莫名开心了起来,这人是怎么知道他盯着这个丸子看了很久的,他抬起头用带笑意的眼睛看了一下宗大伟。


宗大伟被成朗软软的眼神一看彻底没了脾气,只能认命的拿起筷子吃饭。章宁的眼神在两个人之间打了个转,随即挪了挪椅子靠近成朗那边,戳了戳成朗的胳膊。


“哎,朗哥想不想知道你宗老师的光辉事迹”章宁的语气实在有吸引力,成朗放下心心念念的火锅,期待的看着章宁,一副想听故事的样子。


“我可跟你说,宗宗的经历可太丰富了,地震政变瘟疫什么都经历过,关键是每次都能完成撤侨任务”章宁越说越兴奋凑的离成朗越来越近,成朗也一脸兴奋的看着章宁,生怕错过什么精彩的情节。


宗大伟看着凑的很近的两个人,关键是成朗还一脸兴奋的当着他这个当事人的面,听别人讲他的故事。成朗满眼都是细碎的光,时不时用崇拜的目光看他一眼。


宗大伟灌了一杯酒,还是压不下脸上莫名的热度,说来好笑,他这年纪了居然还会因为少年人的崇拜觉得不好意思。


宗大伟丢下筷子想出门吹吹风冷静一下,两个人因为宗大伟突然的起身沉默了一下。成朗被宗大伟突然的举动吓得抖了一下,眼神惊慌的看着宗大伟,那眼神活像只受到惊吓的猫。


宗大伟被成朗这一看只觉得那酒更上头了,更想出去静一静了。成朗看着宗大伟的背影,无措的回头看了看章宁。


章宁揽上成朗的肩膀,“别理他,他一个月得有三十天是这样的”说完拍了拍成朗的肩膀,一脸让他理解一下的样子。


章宁一出门就看见宗大伟站在门外靠在柱子上在抽烟,“呦,这么好兴致,不吃饭来这儿把抽烟当饭吃呢”章宁边走边打趣的说。


宗大伟撇了章宁一眼,满脸都写着不耐烦,章宁当没看见似的靠在宗大伟旁边,开始和人闲聊“哎,宗宗我觉得成朗挺不错,和你挺配”


宗大伟一副看他有病的样子,皱着眉看了损友一眼,又把烟放到嘴边吸了一口,用手掸了掸烟灰。


“我说真的,你看朗哥长的没话说吧,学历好性格还好。就你那破脾气,你心里没点数吗,这么多年谁跟你啊”章宁本来就是想撮合一下两个人的,结果越说越打不住,开始吐槽起宗大伟。


宗大伟也没拦着,静静的抽着烟听着章宁吐槽他,听到章宁说到激动处还轻笑了一下。章宁被宗大伟这一笑笑得没了脾气,一下子就哑了火。


“我真没和你开玩笑,你不考虑一下”章宁无奈的看着宗大伟,这叫什么事,他替他考虑终身大事,结果人家还不往心上放。


“咱们的命有今天没明天,祸害人家干什么。他太干净了,应该挂在天上让人观仰,不是跟着我落在泥潭里,粘的满身脏”宗大伟吐出一口烟,语气低沉的说。


章宁听着宗大伟的话,他听明白了,合着他不是不感兴趣,就是怕万一有一天拖累成朗。但是做他们这一行的,未来的事谁能说的准呢。


章宁本以为这两个人会因为宗大伟的克制没什么后续呢,结果也不知道怎么了这老男人从努米亚回来一趟转性了,居然主动和成朗示好,这件事他岂止是吃惊,简直是震惊。


“宗老师”成朗笑着跑向宗大伟,“您自己一个人溜出来可不地道”宗大伟看小孩笑得都快不见眼了,刚想说话就被打断了“怎么都出来了也不叫我?”章宁看着一个两个往外跑的人,打趣的说道。


“章处,您的伤好了吗”成朗担忧的看着章宁,“这才想起我来啊,朗哥,我可太伤心了”说着就做戏似的往成朗身上靠,一边还去抹脸上虚无的眼泪。


宗大伟一把拉开两个人,皱着眉看着章宁做戏,章宁挑眉看着宗大伟,他不在的时候发生了什么啊,枯死的老铁树居然快结果了。


“行吧,看来我就是多余的”章宁装作伤心的样子,走的时候还拍了拍成朗的肩膀,语重心长的说“朗哥,小心点,老男人泡你呢”


是朋友就得给人填点堵,果不其然他就看见了宗大伟要的杀人的目光,不过他也没示弱,一脸让他给他说清楚的样子看着宗大伟。


“宗老师,您要泡我吗”成朗一脸单纯的看着宗大伟,宗大伟顿时一口气没憋上来,确实,小孩不光干净年纪还小。宗大伟抬手拍了拍成朗的肩膀,无奈的说“别听章宁瞎说”。


“你当着成朗的面瞎说什么呢”宗大伟走进章宁的办公室关上门就开始找损友算账。“我说啥了,我说的不对吗”章宁一脸我懂的样子看着宗大伟。


“泡,这字有点难听吧”宗大伟的气势一下就弱下来了,章宁看宗大伟没拒绝他刚才说的话反而挑起了字眼,就知道这两个人有戏。


“跟我说说呗,你俩到哪一步了”章宁八卦的坐到宗大伟旁边,兴奋的说。毕竟活的老铁树开花可不常见,他当然不能错过这个故事了。


宗大伟被章宁直白的一问反而没了话,章宁看着宗大伟的脸居然看到了和这个年纪不符的羞涩,得,看来这人的岁数是白长了。


“不至于吧,你不会到现在都没跟人说一句喜欢吧”章宁震惊的说,他本来以为就宗大伟这年纪,这经历不得分分钟拿下成朗,结果一只老狐狸被一只单纯的兔子拿捏的死死地。


“他还小,我也不着急,在他身后守着他长大也挺好。”宗大伟静静的说完看着章宁。章宁看着宗大伟的脸,实在很想和他说一句,你也不怕突然出现一人把你悉心养护的小白菜给拔的连根都不剩。


他知道要是真有那么一天,宗大伟真能把他的小白菜养的好好的送人,甚至还能贴心的送给那人一份养白菜手册。章宁拍了拍宗大伟的肩膀,这事任重而道远啊。


成朗习惯性的在中午吃饭的时间坐在宗大伟的办公室等人下班,两个人到点一起吃饭已经达成了一种默契。


宗大伟从文件里抬头看着因为无聊来回摆弄手机的成朗,“再等一会儿,我看完这份文件咱们就去吃饭”,成朗听着宗大伟磁性的嗓音再加上温柔的语气和他说话,觉得脸上有点发烧。


他坐在沙发上用力攥了攥手,却依然抵不住眼神不自觉的往桌子后面的那个人身上看。他觉得他这段时间很奇怪,总是莫名的想起宗老师不说,每次想起他的时候总是会笑。


每次一靠近宗老师都会觉得很安心,很想让人依赖他,让他不自觉的想离他再近一点。


“走吧”宗大伟拍了拍成朗的背,打断了这人拿手机撒气的活动。成朗被宗大伟这突然的一拍吓了一跳,像被人发现什么一样惊慌的看着宗大伟。


宗大伟捏了捏成朗的后颈给人舒缓一下心情“吓着了”,成朗被宗大伟这一碰脸上的热度更高了,半天支支吾吾说不出一句话。


成朗被刚才自己的举动弄得有点郁闷,怎么回事,怎么一碰上宗老师就这样呢,他拿着筷子对着碗里的米饭开始撒气。


“呦,朗哥这是想吃糍粑了”章宁还没坐下就开始打趣成朗,结果就收到了两个人同时看向他的目光,得,他是多余的,章宁也自觉的不说话了。


“哎,我说宗大伟你真打算就这样和成朗相处啊,你就跟他说一声喜欢能怎么着,你这年纪也不小了,要是不行的话,咱可得找下一个啊,你就一棵树上吊 死?”章宁一进宗大伟办公室就恨铁不成钢的说道。


宗大伟给人面前放了杯水,想让他暂时停一停,让他也安静一会儿。“他还小,我不想吓着他,再说他还有大好的未来,我就这么守着他也挺好”宗大伟平静的说完,喝了口水靠在桌子上。


他知道章宁说的对,但是对上成朗,他总有用不完的耐心,他想等成朗长大,等他自己想清楚再做决定。


“谁啊”章宁听见外面一声闷响,起身开门去看,就看见成朗愣愣的站在门口。宗大伟看了一眼地上的东西,就知道小孩听见他们刚才的话了。


章宁看了看两个人,就知道这情况自己在这儿就是个电灯泡,找了个借口就走了。


“都听见了”宗大伟低低的问道,他张张嘴,只觉得有点口渴。“进来坐吧”宗大伟让出门口想让成朗进来,他抬了抬手想和以前一样去拉成朗的胳膊,看见那人表情的那一刻又放下了手。


成朗蹙着眉眼神里有疑惑有震惊,还夹杂点迷茫,宗大伟觉得在这一刻他好像失去了守着成朗的意义,成朗似乎不需要他了。


“宗老师,您是想泡我吗”成朗直直的看着宗大伟,眼神里都是探究,但是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要的答案是什么。


宗大伟连张口都张不开了,他该说什么,说他对比他小这么多的人动了心?还是和他说,他喜欢他让他考虑一下?不管哪一种都让他觉得他对成朗好的目的不单纯,他终究还是让月亮染上泥点了。


“你…,这事是我的错,你觉得恶心也是应该的”宗大伟边说边观察成朗的表情,还是把人吓着了,宗大伟想摸摸成朗的头安抚他一下,却在碰上去的那一刻把手收了回去,他没有理由再碰成朗了。


“对不起”宗大伟干巴巴的说出这句话,这句话是最没用的话,可除了这句话他实在是不知道再和成朗说什么了,他和成朗注定不会是一类人。


成朗不知道那天是怎么从宗大伟办公室出来的,他坐在卧室的飘窗上,抬头看着天上的月亮,他是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但他不想要那人的道歉,他一想起宗大伟那时的表情心里都是酸涩。


成朗坐在食堂的角落里一个人默默的吃着饭,从那天开始宗大伟再也没来找过他,见到他也只是礼貌的和他问好。他知道那人再也不会向从前那样对他好了,他一想到这个心里就不舒服,他不想和宗大伟变成陌生人,可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做才能挽回这样的局面。


成朗习惯性的一到中午就往宗大伟的办公区走,走到一半他忽然停了下来,真是,怎么又忘了,成朗自嘲的笑了一声,就转身往回走。


中午去吃饭的人很多,成朗被人挤在电梯的角落里,他动了动身子让自己贴在角落里,让自己没那么受拥挤。


电梯打开,又进来了几个人,成朗刚想说人满了让他们等下一趟,就看见了宗大伟和一个年轻人进来了。他咽了下口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


他看见宗大伟护着那个人进了电梯,还贴心的让那人站在他前面,怕后面的人挤着他。成朗移开目光,只觉得眼底一片酸涩,不是说要泡他的吗,为什么又找了别人。


成朗低着头,就看见一双鞋出现在了他的视线里,他一抬头就看见宗大伟在看他。“楼层到了,不去吃饭吗”宗大伟犹豫了半天要不要叫成朗,毕竟小孩应该也不想见他,但是他看这人一直靠在电梯上没反应还是觉得有点担心。


成朗愣愣的看着宗大伟,眼神里是他自己都没发觉的委屈。成朗撞开宗大伟的肩膀,气呼呼的出了电梯,大骗子,成朗在心里骂了宗大伟一声。


“宗老师,这儿”成朗刚打完饭就听见那个年轻人在叫宗大伟,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快步走过去坐了那个人替宗大伟留的位置。


“宗老师不坐吗”成朗颇有怨气的看着宗大伟,宗大伟被成朗这一举动吓得愣了一下,连着应了几声呆呆地坐在了成朗对面。


成朗戳着盘子里的菜,看着面前的两个人。“宗老师,要不要我再去帮您打个菜”年轻人看着宗大伟不像平时那样,下意识的以为饭菜不合胃口。


“没事,我不饿,你快吃饭吧,下午还有的忙呢”宗大伟看了一眼年轻人,把自己点的肉给他放了过去。他也想给成朗,但是现在…他有什么立场对成朗好呢,成朗应该恶心透他了吧,还是不给他添堵了。


成朗眼巴巴的看着宗大伟那碟肉,因为食堂的肉菜很抢手,像他们这样的科员靠早来才有,但是宗大伟就不一样了他是干部,以前每次都是宗大伟买来给他的。


宗大伟当然察觉到成朗的目光,小孩还小想吃肉的目光都不加掩饰,他起身又去窗口打了一碟放在了成朗面前“最后一份了”。


“慢慢吃,我先回去了”宗大伟拍了拍年轻人的肩膀,眼神看了一眼那颗毛茸茸的脑袋,转身走了。


“你是他什么人”成朗看宗大伟走了,对上那个年轻人的目光语气莫名的不善。“领导说让我跟着宗处多学习”,成朗听着那人的话,心里的酸涩压下去了一点。


随即酸涩又像海浪般向他扑过来,宗大伟对每个年轻人都一样的好,他又算什么?


宗大伟坐在办公桌前一份一份看着快要堆上天的文件,他听见门口的动静以为是年轻人吃饭回来了“回来了,你把这边的先看一下,挑出重要的给我”。


回应他的不是应答,而是关门声。宗大伟抬起头就看见成朗现在他办公室门口,一脸委屈的看着他。

宗大伟看着成朗委屈的表情觉得有点好笑,但还是装出担忧的看着成朗“怎么了”,成朗看着他还是不说话。


宗大伟皱了皱眉,不会真遇上什么事了吧,他起身走到成朗面前,着急的问“怎么了,遇到什么事了和我说”。


成朗听着宗大伟担忧的语气,心里的委屈压坏了从刚才开始就动荡不平的天平。他一把抱上宗大伟的脖子,是安心的,每次靠近宗大伟他都觉得安心。


宗大伟放在身侧的手抬起又放下,最后只轻拍了拍成朗的背,安抚性的说“没事了”。成朗抬头看着宗大伟的眼睛,这人眼里是他,他想让宗大伟只看他。


成朗凑近宗大伟的唇,猛地咬了一口,唇上的皮肤薄一口下去就见了血。宗大伟被咬的倒吸了口气,“宗老师,你不是想泡我吗”成朗期待的看着宗大伟,怎样都没关系他只想留在宗大伟身边,他想让宗大伟只看他一个。


“说什么呢”宗大伟叹了口气,“没事别听章宁瞎说,没想泡你”是想和你谈恋爱,这是有本质区别的,宗大伟在心里补全了这句话。


宗大伟看着成朗期待的眼神,继续用沉稳的声音说,“成朗,你想好了吗,我是个男人,还是个比你大很多的男人。以前我总觉得你还小,我也不着急可以等你慢慢长大,现在我也不着急,你也可以好好想一想,是真的想和我在一起,还是单纯的因为我对别人好而吃醋”宗大伟说完松开了成朗,舔了舔嘴唇上被成朗咬破的伤口。


成朗看着宗大伟舔唇的动作觉得脸上火辣辣的烧了一片,他没再多待转身就夺门出去了。宗大伟看着成朗急匆匆的背影,轻轻笑了笑,刚才咬他的时候怎么那么大胆呢。


因为成朗咬破的那个伤口,宗大伟一下午都用手挡着嘴唇,装作思考的样子,不让人看见。“宗宗”怕什么来什么宗大伟用手遮住嘴,稍稍抬了点头简单应了声,又装作很忙的样子低下头继续看材料。


章宁一进门就觉得宗大伟状态不对,他俩认识这么多年谁不知道谁啊,他走上前一把就拉下了宗大伟的手,看见了宗大伟嘴上的伤“朗哥这么猛呢”,章宁啧了两声感叹到。


“说什么呢,我自己不小心咬的”哪怕是宗大伟现在也没有底气一本正经的撒谎,“你说朗哥这么年轻,现在又这么猛,你说到时候你能受的了吗”章宁一脸不怀好意的看着宗大伟。


宗大伟气结“出去,出去,你一来就没好事”,“别啊,别不好意思说,哥们儿到时候帮你弄点大补的东西”宗大伟听着章宁越说越不正经的话,起身把人推了出去。


“宗宗,有需要就找我啊”章宁敲了敲门冲里面喊了一声,就听见宗大伟在里面大声喊了一声滚。


成朗一下午坐在座位上都在想宗大伟舔唇的动作,他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唇,是喜欢的,他是吃宗大伟对别人好的醋,但也不仅仅是因为占有欲,是因为喜欢才有的占有欲。


他猛地起身往宗大伟的办公室走,他想起当时枪战的时候宗大伟把他护在身后的背影,想起在迪拉特他看见那人出现在那条路上的身影,他是比宗大伟小,但不代表他不会成长,他总会跟上那人脚步,和他走在一起。


成朗跑的气喘吁吁的推开宗大伟办公室的门,把宗大伟吓了一跳,“怎么了”宗大伟看着气息不匀的成朗,疑惑的问道。


“宗老师,我能泡你吗”成朗问的一本正经,反而把宗大伟给唬住了。宗大伟愣了一会笑了出来,“小小年纪说什么呢,什么泡不泡的,要是出去了人家还以为我不教你点好呢”


“宗老师,我能喜欢你吗”成朗站在宗大伟面前,直直的看着宗大伟的眼睛,成朗的眼神太过清澈,宗大伟能从成朗的眼神中看出他的紧张,看出他的期待,也能看出他的喜欢。


“荣幸之至”宗大伟对成朗笑了笑,他怎么舍得让成朗等他呢,月亮落入凡尘,宗大伟等来了他守望已久的月亮。






大家有什么想看的吗,可以在评论区说呀,期待看见大家的想法。


评论(38)

热度(754)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